房屋建筑中,深基坑分为几种?

房屋建筑中,深基坑分为几种?
谢谢邀请! 深基坑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指开挖深度超过5m(含5m)的基坑;另一种是指开挖深度虽未超过5m,但地质条件、周围环境和地下管线复杂,或影响毗邻建筑物、构筑物安全的基坑或基槽。 在建筑工程中,深基坑的开挖、支护、降水属于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需要由施工单位在施工前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组织专家对专项方案进行论证。 对于深基坑来说,除了基坑土质良好、施工场地能够满足放坡条件、基坑侧壁安全等级较高的深基坑可以采用原状土放坡之外,都必须进行基坑支护。 深基坑支护结构主要有排桩、地下连续墙、逆作拱墙、土钉墙、水泥土墙等。作为支护结构,其稳定性是最重要的,发生沉降、位移甚至坍塌、倾覆是支护结构最主要的质量问题。所以对支护结构的位移进行实时监控是非常重要的,要按照设计要求进行控制,或者按照下表进行控制:基坑变形的监控值(cm)谢谢!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我是二次叠合梁的惯性矩,欢迎大家关注我!

回复
  • 孟从露用户

    谢谢邀请!

    深基坑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指开挖深度超过5m(含5m)的基坑;另一种是指开挖深度虽未超过5m,但地质条件、周围环境和地下管线复杂,或影响毗邻建筑物、构筑物安全的基坑或基槽。

    在建筑工程中,深基坑的开挖、支护、降水属于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需要由施工单位在施工前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组织专家对专项方案进行论证。

    未经芝士回答也允许不得转是载本文内深容,否则党将视为机侵权

    对于深基坑来说,除了基坑土质良好、施工场地能够满足放坡条件、基坑侧壁安全等级较高的深基坑可以采用原状土放坡之外,都必须进行基坑支护。

    发能方着形接给热速集记影支除听。

    深基坑支护结构主要有排桩、地下连续墙、逆作拱墙、土钉墙、水泥土墙等。

    作为支护结构,其稳定性是最重要的,发生沉降、位移甚至坍塌、倾覆是支护结构最主要的质量问题。

    所以对支护结构的位移进行实时监控是非常重要的,要按照设计要求进行控制,或者按照下表进行控制:

    基坑变形的监控值(cm)

    地部由原只取东马温除构。

    谢谢!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所帮助!我是二次叠合梁的惯性矩,欢迎大家关注我!

    2024-04-28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