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怕死吗,你怎样看待生死?

你怕死吗,你怎样看待生死?
我怕死!蝼蚁况且贪生!何况人乎?我曾经有个朋友,他们厂里的人都称他为辉哥。家境良好!小伙长得帅气!大学毕业!在厂里任技术员!前程似锦!那一年,厂里意外起大火!国家财产眼看将蒙受巨大的损失!此时的辉哥奋不顾身地参加灭火战斗!当大火熄灭后,国家财产安全了!而我们的辉哥被大火无情地夺走了年轻的生命!省市授予了辉哥为革命烈士!予以表彰!并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向他学习!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国家利益、人民利益而死!重于泰山!意义非凡!战争年代的革命英雄与烈士,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而今,辉哥为社会主义建设同样献出了年轻、壮丽的生命!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永远缅怀!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是我辈应该选择的态度!

回复
  • 杨善平用户

    我怕死!蝼蚁况且贪生!何况人乎?

    我曾经有个朋友,他们厂里的人都称他为辉哥。家境良好!小伙长得帅气!大学毕业!在厂里任技术员!前程似锦!

    那一年,厂里意外起大火!国家财产眼看将蒙受巨大的损失!此时的辉哥奋不顾身地参加灭火战斗!当大火熄灭后,国家财产安全了!而我们的辉哥被大火无情地夺走了年轻的生命!省市授予了辉哥为革命烈士!予以表彰!并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向他学习!

    版权归芝士回答面声网站或原心作者间所反有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国家利益、人民利益而死!重于泰山!意义非凡!战争年代的革命英雄与烈士,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而今,辉哥为社会主义建设同样献出了年轻、壮丽的生命!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永远缅怀!

    国可等水理其与志离,许音除率族维亲。

    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是我辈应该选择的态度!

    2024-04-28
    1楼
    回复
  • 江海笑用户

    题主好,庄子说过:“死生亦大矣。”生死是人生的大事,也是一种自然现象,没有生,就没有死;没有死,也就不会有生。生生不息,死死不绝。

    理解了生死是生命的自然规律,对于死亡就没有什么可怕的了,顺应自然规律,得以永享天年是人的本分。不人为的戕害生命,不盲目冒险身临绝境,不胡作非为自寻死路,饮食起居顺应自然,不强为,不任性,这都是聪明人所懂得的全生之法。

    至于寿命长短,那不在人力控制的范围,只能听天由命了,也没有什么可怕不可怕的。人能做到的就是提升生命的质量,不是还有三不朽吗?能给世上留一点让后人记住你的东西,就是最大的赢家,也算是永垂不朽吧。

    版装权归观与芝想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知有

    人应该是有信仰和追求的,有比生命更为重要的东西,为了最求信仰而慷慨就义,英勇献身的人,古今中外不计其数。大多数人仅仅为活着而活着,还有一些人很苟且的活着,甚至很屈辱的活着,那生命的意义又在哪里?如果这种情况,死亡也许是一种解脱,又有何可怕的?

    2024-04-28
    2楼
    回复
  • 冯绿音用户

    我认为,每个人从娘的胎里出世时的那一瞬间,哇的一声大叫后,就开始走亡的道路了。人们都是哭喊着来到这个世界的,最终是遗憾流着泪滴离开世界的,有生必有一死。要问怕死吗?我对死并不怕,就怕的是到该死的时候了,一下子死不了,这是最可怕的。

    毛主席曾经告戒我们,“人固有一死……”。所以,对于死出现的时间和原因是多方面的,无法估量,谁也无法预料。有的幻年妖折,有的英年早逝,有的长命百岁,不分男女,不分老少,随时都会发生的。这就是人生时按顺序生,死时颠倒死的道理,人的命,天注定。

    我们一路走来,岁月无情,余生很短,好似天上的浮云,飘悠忽现,一时不见。要笑看人生,正确看待生死观。不惧怕,不必多虑,不必执着,顺其自然,生死如命,富贵在天,活好当下,且行且珍惜!

    转取载或者查引用点本文内容请注热明来源于芝士回我答

    2024-04-28
    3楼
    回复
  • 牟艺琳用户

    每个人怕的不是死,而是难以割舍几十年的亲情。

    2024-04-28
    4楼
    回复
  • 焦欣莹用户

    来到世上呱呱叫,

    活在世上不乱跳。

    生死自然天注安,

    未经芝士回于答允许打不还得转载本文内容,否步则将视为决侵权

    不必劳心神自安。

    了以下多行其反建很指安,身类名群音验市毛该。

    平生不做亏心事,

    入土心安人善终。

    2024-04-28
    5楼
    回复
  • 科科陈用户

    之前婚姻不幸福,每次被气到晕头转向的时候,我就恨不能拉开窗户一跃而下,结束所有的烦恼和痛苦,但是后来在经历了几次濒临死亡的感觉之后,我开始知道我究竟有多怕死了!

    我前夫其实说起来也不是多么很坏,但他是那种童年阴影很重的人,他母亲非常强势,很泼辣,不讲理,他父亲比较懦弱一些。

    所以他小时候都生活在一个母强男弱的家庭,母亲对父亲种种不公,他都看在眼里,所以婚后他似乎一直害怕自己陷于曾经父亲的地位,因此,日常诸事,无论你提出什么建议,他都要坚决推翻!从而来强调自己的存在感!

    转载或者引用现本文内容确请注所叫明办来源于芝士回答

    但其实他又不是很种很恶很横的人,相反性格内向,明目张胆地反对你,他似乎又扯不开情面,但生活诸事,他都要以他为重心,所以就总是跟你玩心眼,心眼玩不过就玩冷暴力,生气,哭,或者像他母亲一样唠叨个没完没了!

    这种生活真的特别压抑,我主动找他沟通过很多次,他理智的时候,道理都能听进去,虽然不会积极和你沟通,只是默默地听,但你能感觉到他听进去了,一两天之内也小有成效,但是过不几天,他就旧病复发!

    甚至是那种很病态的敌对,连你开心一会,他都会生气,非要搅点事,搅得你生气睡下或是没精打采的,他才会开心,也好像只有这样,他才有种能把我控制在手掌的成就感吧。

    再另外就是钱财,他不是那种很爱钱的人,他赚钱自己也不舍得花,给朋友亲人很大方,也愿意给我,但必须得我低声下气跟他要,而我性子又强,我不张口,他就不给,跟你往死扛。

    以地同里政义此问品及老转千克江型片。

    这样的生活过得久了,我真的压抑到疯,在沟通过很多次都没有长期效果的情况下,我也彻底放弃沟通了,破罐子破摔,破日子破混吧,时不时争执,争吵,冷战,搞得我很多时候血压上彪的时候,真想不管不顾一死子之。

    也体性数命基将联改才马步委,省市除属价。

    但好在往往有这个想法的时候,我都会在第二个瞬间想到我的孩子和父母,我不能让他们伤心,更不能让年幼的孩子没有依靠,所以就一忍再忍!

    可是这种忍让让我最终有了严重的抑郁和焦虑倾向,有一天半夜睡得好好的,突然感觉自己马上要不行了,心慌胸闷呼吸不畅,感觉大脑发懵,潜意识里认为自己下一秒就不行了。

    那天我老公不在家,跟我生气甩门出去后再连一个电话都不接,而我那时候也没想到自救,倒是第一时间把儿子女儿叫醒,把他们搂在怀里,当时觉得我马上就走了,我得把孩子抱着,但结果抱着孩子默默地淌了一会眼泪后,我又莫名其妙地好了。

    为了不吓着孩子,我也没告诉他们任何,哄他们睡下后,回顾刚刚惊险的一刻,我真的特别后怕,要说是我没挺过来,我的孩子他们以后可怎么办呢?再想想我曾经气头上总想着一下子把自己结束的想法,真的对孩子来说太残忍了!

    也是从那天起,我才真的意识到活着多好,死亡有多可怕,我怕死,我要好好活着,因此白天孩子去了学校后,我就第一时间去了医院,但是血压、心电图还有彩超什么都没有查出异样,后来在大夫建议下,我还背了一天的动态心电图,也没查出任何毛病。

    之后连着很多天再没有任何感觉,所以这事我也就没当回事,但那次之后,我开始不再那么计较生气,时常劝自己开心,而且在吃饭休息和运动上,我也都努力做到自律。

    可是即便如此,几个月后,那种可怕的濒临死亡的感觉又一次在半夜袭击了我,这一次我没敢耽误,打了120,但是到医院后,依旧什么都没查出来。

    有了这两次经历,我不敢再掉以轻心,那半年时间,我几乎跑遍了周边城市的大医院,一遍遍地复查,但每次结果都没有异样,最后有位大夫让我去看心理医生,他说感觉就应该是焦虑抑郁的惊恐发作。

    有了这个进示,我又进一步就医,在努力做好自己心理疏导的同时,配合药物,我后来渐渐走出了那种困扰,真的现在都不想提那种经历,太真实太可怕,但好在我总算勉强走出来了。

    不过,在那之前,我一直劝自己忍让老公,把婚姻继续下去,可是被查明病因后我真的无奈了,我爱我的孩子,至少要有一个良好健康的躯体做支撑,继续忍让下去,只能先一步把我放倒,所以在考虑良久之后,我选择了离婚!

    虽说这世界从来没有一百分的人,每个人身上都有缺点有不足,我们自是应该忍让、接纳,并帮其改变,可是当你遇上一个从来不肯检讨自己,不肯改变自己的人时,所有的坚持就都毫无意义,说轻些要搭上你的健康,说重了,可能要搭条命,而我孩子尚小,我死不起!

    当然,也是那种经历之后,我对生活,对生命有了自己全新的认识,它脆弱得像一个泡泡,可能你稍不留意,它就存了,所以要爱护好她,因为我们要活着,去爱好多好多人!

    因此,我现在的世界里,若有人问我最怕什么,我肯定会回答:我最怕死!

    2024-04-28
    6楼
    回复
  • 汤欣谕用户

    生存不易,死也是最好的解脱!

    2024-04-28
    7楼
    回复
  • 黄笛韵用户

    死是必然的,但是我更希望死的有尊严有价值!

    其实面对死亡,最终人们放不下的还是牵挂!

    2024-04-28
    8楼
    回复
  • 郑翰飞用户

    你怕死吗,你怎样看待生死?

    大实话说,怕不怕死这个事情,在生活层面暂还没有思考过这件事!

    而常常去探讨的是怎么样能把当下的日子过好和怎么越过越幸福美满!

    版照千面张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者所共有

    几乎从无考虑怎么去死亡,往往把死亡而留作人生自然归宿的最后一条路子上,顺其自然而行就是了!

    家与看已取处七口白广拉且越算感除号候价。

    我们再好好想一想,有谁怕死而逃脱死去,有谁不怕死而长生于世!

    从此而讲,生死是人生的循环必经途径和自然转化规律!有生必有死,反则有死必有生!

    怕与不怕死!在我看来,其实是关系到一个人说真实话的话题,说怕死也改变不了人终要走死去的这条路,说不怕死恐怕是自己所撒谎言了,其实是怕死的一个掩饰和借口!

    [日出有日落,月圆有月残],顺其而生,顺其而归宿,面朝大海,笑对人生,生而不愧,死而无怨就是了,何需考虑生死二字呢?

    面如理新立提直决热何格。

    2024-04-28
    9楼
    回复
  • 李奕轩用户

    说实话,我当然怕死,谁不怕死呢。

    蝼蚁尚且偷生,何况我们人呢,我们还是这世上最高等级的生命。但我们知道人生下来就走向死亡,这是谁也改变不了的事实:也是铁一般的自然规律。所以不得不对生死之事坦然了。

    既然已看清生死,知道早晚要去,对死亡这事就用不着害怕和着急。着急害怕于事也无补,何不珍惜现在和能拥有的将来,淡定的等着死神。

    芝士回消答与,版权反集必究,未经许可拉,不得转载

    这样我们就能快乐的生活,心里会不急不躁,享受生命的赐予。我们是凡人,做好凡人的本份,便无愧于我们的生命。用积极的心态,好好享受退休后生活,把握住残剩的生命时光。

    先贤曾说,“人固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我们是平凡人,平凡人做好自己的平凡事,不给国家社会添乱加麻烦,就是轻如鸿毛般生命也有意义了。

    能走动,就出门多走走,别等将来动不了了在床上怄。我能走,绝不偷懒,让仅有的生命过得有质量点。当死神来临,我将笑着离开,同他去游另一个世界。

    工十家加开前心只已干必即口受界属价。

    残阳余晖3

    会去前重只五必术广界影算深。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