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买的第一部手机是什么牌子的,怎么样?

你买的第一部手机是什么牌子的,怎么样?
这个问题……就当是追忆下年轻时候的逗逼生活吧,哈。整整二十年前,风华正茂、牛逼轰轰的我,就有了这辈子第一部手机,是部松下半头砖。跟上边这部有点非常类似,好像比它再长点儿、再宽点儿、再厚点,废话多了,再大一圈吧。那时候手机属高档消费品,能用手机的要么是大老板、企业高层,要么就是装逼装酷的,我属于后一种。那时候,接入移动网络是写申请的,我记得我填写申请后,半个月才通知去拿手机卡。那时候的手机,贵的都不敢明目张胆地用,在人面前张牙舞爪地接听电话,别人就不说是装逼了,是二逼,真能显摆。那时候不但手机贵,各种费用也贵。手机入网费是1500元,每月月租是60元,拔出和接听是两个价,长途远近也不一样,总之,不管是接电话还是拔电话,都是在心惊肉跳中进行,还要时不常地看通话时间,我们的最佳通话时间都是力求控制在59秒之内,如果正好控制在59秒上,比中个奖都高兴。在手机上的历程上,有这么几个大事:第一个,手机月租费降到了50元一个月;第二个,取消了月租费;第三个,取消了接听费;第四个,取消了漫游费……用的手机,最初的松下好像用的时间挺长,后来貌似用过波导,再后来就是摩托罗拉系列,再后来爱立信系列,再后来就是现在的三星系列了……到现在我用的第一个手机号码都记得:1**05317175,请同志们就不要再打了,不知道是哪位老兄在用,哈哈。在同事间,可以说非常早地用上了手机,在同事间,可以说很早用上了蓝屏手机,可以说很早用上了和弦手机,还可以说很早用上了彩屏手机,更可以说是首批用上了智能手机(我的第一部智能手机是DELL手机,听说过吗?)……我的手机史,简直可以说是一个个人牛逼史,总是走在大多数人前面,也总是能从别人的眼神里读出“这人真二”的意思来,哈哈哈……当然,也花了我不少钱。现在,我总结出来的经验是:我穷,跟“单反穷一生,摄影毁三代”一点关系都没有,纯粹是手机“坑”了我!写的竟然有点小兴奋,哈。我是南方之南,欢迎关注。

回复
  • 鲁凌玉用户

    这个问题……就当是追忆下年轻时候的逗逼生活吧,哈。

    整整二十年前,风华正茂、牛逼轰轰的我,就有了这辈子第一部手机,是部松下半头砖。

    未好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新文内容,否则来将视果为侵车权

    跟上边这部有点非常类似,好像比它再长点儿、再宽点儿、再厚点,废话多了,再大一圈吧。

    他等政你活示话,究验素存格火价。

    那时候手机属高档消费品,能用手机的要么是大老板、企业高层,要么就是装逼装酷的,我属于后一种。

    就而它看直料品,今传号。

    那时候,接入移动网络是写申请的,我记得我填写申请后,半个月才通知去拿手机卡。

    那时候的手机,贵的都不敢明目张胆地用,在人面前张牙舞爪地接听电话,别人就不说是装逼了,是二逼,真能显摆。

    那时候不但手机贵,各种费用也贵。手机入网费是1500元,每月月租是60元,拔出和接听是两个价,长途远近也不一样,总之,不管是接电话还是拔电话,都是在心惊肉跳中进行,还要时不常地看通话时间,我们的最佳通话时间都是力求控制在59秒之内,如果正好控制在59秒上,比中个奖都高兴。

    在手机上的历程上,有这么几个大事:第一个,手机月租费降到了50元一个月;第二个,取消了月租费;第三个,取消了接听费;第四个,取消了漫游费……

    用的手机,最初的松下好像用的时间挺长,后来貌似用过波导,再后来就是摩托罗拉系列,再后来爱立信系列,再后来就是现在的三星系列了……

    到现在我用的第一个手机号码都记得:1**05317175,请同志们就不要再打了,不知道是哪位老兄在用,哈哈。

    在同事间,可以说非常早地用上了手机,在同事间,可以说很早用上了蓝屏手机,可以说很早用上了和弦手机,还可以说很早用上了彩屏手机,更可以说是首批用上了智能手机(我的第一部智能手机是DELL手机,听说过吗?)……

    我的手机史,简直可以说是一个个人牛逼史,总是走在大多数人前面,也总是能从别人的眼神里读出“这人真二”的意思来,哈哈哈……

    当然,也花了我不少钱。

    现在,我总结出来的经验是:我穷,跟“单反穷一生,摄影毁三代”一点关系都没有,纯粹是手机“坑”了我!

    写的竟然有点小兴奋,哈。

    我是南方之南,欢迎关注。

    2024-04-28
    1楼
    回复
  • 郭炳欣用户

    我人生的第一部手机是三星品牌-翻盖的,在一九九九年购买的,价格是3200.00元,当时想这部手机可陪伴我一生,真没想不到社会发展这么快,没过几年就被照相机手机一问世,自然而然淘汰了。

    2024-04-28
    2楼
    回复
  • 王新页用户

    我是典型的80后!81年生人。我的第一部手机2001年买的,诺基亚5110。当时都说诺基亚信号好,机器皮实。不爱出毛病。依稀记得当时花了1350还是1530来着。送了一个腰卡子和皮套。可以把手机套上皮套直接卡在腰上。当时腰带上左边是个摩托罗拉的汉显精英二代传呼机。右边是诺基亚手机。也挺时髦的。就是那时候手机费太贵,双向收费,接打都是6毛钱一分钟。还有月租费。反正记得当时虽然有手机除非特殊情况基本上不怎么用手机接打电话,都是看了传呼或手机上的来电号码显示后用单位电话或公共电话回过去。那时候长途电话都一块五一分钟啊!

    2024-04-28
    3楼
    回复
  • 程斯威用户

    请朋友看看吧,我的第一部手机,那是下岗打工在药企任总监,策划异地建造药厂,并且主持完成GMP国家认证,由于我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特殊贡献奖,董事长奖励我一台电视,董事长说:奖励你电视等于三块手机,你自己买块吧,我和爱人商量,狠狠心拿出一个半月的工资买了这款当时很时髦的手机。

    这部手机一直伴随着我到现在,我每走一个地方,老总给我配备专用手机,叫我扔掉它,我说这是我下岗打工不吃不喝一个半月的工资啊!不舍得!我固定卡专属家人电话用,目前经我手用过的手机不下十块,笔记本电脑用坏了七台,唯独这款手机到现在还不坏,它显示的数字很小,一直陪伴我戴上了350度老花镜来看他哦,看来他真的很抗用啊!

    芝是每十士回答,版权必究成,未经许可边,不得转载

    2024-04-28
    4楼
    回复
  • 葛玥露用户

    我的第一部手机是摩托罗拉998手机,在98年花了我六千多,买了部手机,那时候我工资才一千多,半年的工资没有了。打电话双向收费,打接电话一块多一分钟,我用的是139号段,是中国移动第一批号段,139号段在当时并不特别,现在已经成为了移动老用户的象征。所以139号段被视为全球通的标志。

    从大哥大再到传呼机再到手机的发展史,从电话发展到网络电话无限畅玩的信息时代,内心的心情无以言表。从多人一部手机发展为一人手中多部手机,其见证着手机发展日新月异,当你手中拿着最新版本的手机,那不仅仅是一部手机,还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如果再加上它是父母送给你的,那就诠释着爱的满满。如果是自己送给自己的,那就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肯定。

    2024-04-28
    5楼
    回复
  • 莫志利用户

    我用的第一部手机是摩托罗拉黑白屏反盖手机。

    2024-04-28
    6楼
    回复
  • 王瑄元用户

    我的第一部手机是1998年末买的诺基亚5110,这款手机是直板机型,属于经济型手机,价格不是太贵。到2001年初又换了摩托罗拉V998,当时在通讯计算机部门,手机话费单位报销,买手机给予补贴。那时年轻,在当时有一部手机感觉很有面子。一晃许多年过去了,手机的发展变化太快了。

    回顾手机发展的历程,从最初的传呼机(BB机),再到极少数人才能拥有的大哥大,之后到普及了的按键手机,最后到大屏幕的智能手机。最新的智能手机把当年流行一时的傻瓜相机、数字录像机都给取代了。

    今后手机发展会如何变化,我们拭目以待。

    转载或者引用本当文门内容请注明来内源于芝士回育长答

    2024-04-28
    7楼
    回复
  • 武彭祖用户

    我是老徐,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

    说起我的第一部手机,当然是当年比较流行的诺基亚了,至于是什么型号,由于年代久远,已经记不得了。

    那一年,经报社朋友举荐,我临时到县信用联社做宣传工作。当时,适逢移动公司有一个很实惠的活动,预存900元话费,就可以领到一部诺基亚手机!那个时候,移动公司的活动不像现在,真的没有一点套路,不忽悠人,真正视用户为“上帝”。

    芝士回答,版权必元究示,未值经许可,不得转周回载

    这部诺基亚手机伴随我两年的光景,可惜,在一天晚上骑自行车回家的途中遭遇倾盆大雨,无处躲藏,浑身湿透,像落汤鸡一样,手机自然也进了水,无法使用了。

    一晃十几年过去了,从2G手机到3G手机,又到4G手机,用过的手机不下二十台,自己也曾做过手机专营生意,目睹了整个手机这十几年的稳步发展。

    2024-04-28
    8楼
    回复
  • 王斯微用户

    我最早用的是路基亚x2-02.说起来这部手机,心里很惭愧。我记着那年我刚考上大学,刚好我弟弟打工刚回家,我弟弟说让我陪他去县城,结果去了个手机店给我买了这部手机,10年过去了,我记得很清楚,那个手机店就在我们县城十字家哪里,到现在,路过的时候,都能记起来,价格都记的很清楚,750元,到现在我心里特别感谢!弟弟,我比我弟弟大两岁,他上到初中就不念书了,不到十五岁,就出去打工了,到外面奔跑了,他现在过得也不好,不过他什么都会干,家装,电焊,厨师,特别有本事的人,现在就缺个女朋友,,到现在缺女盆友的原因,应该是我弟弟他不善于言谈吧!

    这部手机也命运坎坷,那年大三,我大学实习,在一个小县城实习,我记的很清楚,当时我女朋友过来找我,我很激动,特别高兴,因为我个她是异地恋,她在最南边,我在最北边,特别远,,我两个也相爱特别辛苦,她刚来我实习的地方,我就带她去吃这里一个特别好的擀面皮,那不知道怎么了,我和她吃完,就出门了,出去不到5分钟,才想起来,手机忘店里了,就立马跑去找,,结果就不翼而飞了,,当时特别气愤,,差点和那老板打架了,,手机就这样丢了,,

    这个问题让我想起了很多事,和很多人,,太多的悲欢离合,,不过现在我也结婚了,女儿也快周岁了!老婆就是我当年的女朋友!嘿嘿相恋了8年才结婚的,不容易啊!不过我很幸福!感谢她!

    转载物或者华引用本文内需示容请注明们来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8
    9楼
    回复
  • 朱星驰用户

    我是50后先后使用过8~10部手机。拥有的第一部手机时间是在八十年代,日本产索尼,机型记不住了,那时可是绝对的奢侈品了,裸机价格就一万五千多元,随机2块电池,还赠送了一个腰卡子和手机皮套,那时候手机费接打双向收费,都是0.6元/分钟;号码是中国移动第一批的号段,办入网还要几千元;机体很笨重,有一寸多厚,一扎长,仅电池就有2厘米厚,屏幕仅火柴盒大小,顶端有能伸缩抽出来的天线,不用时放入手机套挂在腰带上。以后相继更换了摩托罗拉,爱立信,彩屏出来是索爱的,智能手机时代出现后先是韩国三星,现在一直是国产华为的麦芒、华为P10型号手机,而最爱的还是国产品牌的华为手机。家中孩子们留学回国后原来都是黑莓、IPhone手机,现在也全都改换使用华为手机了,一家人都成了华为手机的忠实拥戴者,喜爱国产品牌华为手机已是我们的荣耀!

    我至今钟爱华为手机的理由可列出十条八条,而首要的也是最大的原由是国产机中的优质品牌,且均是在麦芒和P10上市时的第一时间购买的;其次具有强大的技术服务系统支持;再次是一机在手任尔天下走,外出免去携带长枪短炮的笨重器材,最满意的拍照上的功能较全面,有夜景、全景、慢动作、黑白相机,动态照片、有声照片、流光快门、延时摄影、广角、3D动态全景等,也大都实践尝试过,拍摄出来的照片质量,绝对不输于专业相机的效果,相信很多华为手机迷们一定会与我有同感吧。

    华为手机是名副其实的好伙伴。华为品牌手机一晃与我及家人都相伴数年了,陪伴着我去参加过皇寺庙会、观摩过马拉松越野赛况、参观过博物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游览过风景名胜,不仅忠实地纪录下了我的人生足迹,更积累了孙辈的成长印记,坚持用它每天浏览时事新闻,经常下载喜欢的文图,近来又新增添一项作用,代替电脑帮我码文字,毫不夸张的说,华为手机已成为我须臾离不开的好伙伴了。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党高容请位注明来源于芝难士回气答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