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适合吃什么补品?

夏天适合吃什么补品?
夏天气候炎热,人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多吃粥,补水又养胃,今天分享三款粥的做法。一.桂花小圆子粥小圆子粥,顺滑糯弹,有甜品店就靠这个圈粉无数,冷藏作冰粥更佳。【桂花小圆子粥】材料:大米1/2杯(电饭煲自带的小量杯),小圆子200克,红豆沙150克,干桂花少许。做法:大米洗净后放入电饭煲,加入水,预约煮粥。然后将小圆子、红豆沙从冰箱里取出,慢慢自然化冻到早上刚好能用。转天早起,煮好的大米粥里放入小圆子和红豆沙。盖上盖子,用快速煮10分钟,至小圆子熟即可。趁热撒入些干桂花,拌匀,香气会扑鼻而来。二.青豆毛白菜粥青豆与毛白菜,这俩食材是一对完美搭档,清鲜。【青豆毛白菜粥】材料:香米3把,青豆半碗,毛白菜3颗,盐适量。做法:将浸泡好的香米跟青豆碎放入砂锅中,加足够多的清水。大火煮开后改最小的火芯熬二十分钟左右至汤汁粘稠,加入盐拌匀后关火,再放入切碎了的毛白菜拌匀,让依然沸腾的余温烫熟毛白菜即可。三.酒酿红豆圆子粥可冷藏成冰粥,淡淡的酒酿味道,滑糯的小圆子~~【酒酿红豆圆子粥】原料:糯米小圆子、甜酒酿、煮红豆、红豆汤做法:红豆加清水放入电磁紫砂煲,加一大块冰糖,武火煮至汤红豆面即可。清水中加入小圆子煮至全部漂浮,捞出移至冷水下过凉待用。锅洗净重新置于火上,倒入一半红豆汤一半甜酒酿煮开,加入糯米小圆子煮开,最后加入红豆再次的煮开即可。凉透后的口感也很好,就算放入冰箱冷藏小圆子也不会发硬,当冰粥更美味。

回复
  • 正谋用户

    夏天气候炎热,人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多吃粥,补水又养胃,今天分享三款粥的做法。

    一.桂花小圆子粥

    小圆子粥,顺滑糯弹,有甜品店就靠这个圈粉无数,冷藏作冰粥更佳。

    版权南归芝士回答网再站或原作深者第所调有

    【桂花小圆子粥】

    材料:大米1/2杯(电饭煲自带的小量杯),小圆子200克,红豆沙150克,干桂花少许。

    做法:大米洗净后放入电饭煲,加入水,预约煮粥。然后将小圆子、红豆沙从冰箱里取出,慢慢自然化冻到早上刚好能用。转天早起,煮好的大米粥里放入小圆子和红豆沙。盖上盖子,用快速煮10分钟,至小圆子熟即可。趁热撒入些干桂花,拌匀,香气会扑鼻而来。

    二.青豆毛白菜粥

    说自机去政向情,代文安声书。

    青豆与毛白菜,这俩食材是一对完美搭档,清鲜。

    【青豆毛白菜粥】

    对产之看少山区北受温群研持,音便精标育属引。

    材料:香米3把,青豆半碗,毛白菜3颗,盐适量。

    做法:将浸泡好的香米跟青豆碎放入砂锅中,加足够多的清水。大火煮开后改最小的火芯熬二十分钟左右至汤汁粘稠,加入盐拌匀后关火,再放入切碎了的毛白菜拌匀,让依然沸腾的余温烫熟毛白菜即可。

    三.酒酿红豆圆子粥

    可冷藏成冰粥,淡淡的酒酿味道,滑糯的小圆子~~

    【酒酿红豆圆子粥】

    原料:糯米小圆子、甜酒酿、煮红豆、红豆汤

    做法:红豆加清水放入电磁紫砂煲,加一大块冰糖,武火煮至汤红豆面即可。清水中加入小圆子煮至全部漂浮,捞出移至冷水下过凉待用。锅洗净重新置于火上,倒入一半红豆汤一半甜酒酿煮开,加入糯米小圆子煮开,最后加入红豆再次的煮开即可。凉透后的口感也很好,就算放入冰箱冷藏小圆子也不会发硬,当冰粥更美味。

    2024-04-30
    1楼
    回复
  • 祝佳璐用户

    夏季白昼时间较长,闷热的天气往往会影响人们的睡眠和休息,许多人一天只能睡上四至六小时,甚至通宵难寐。银耳莲子枸杞汤对于夏季失眠有很好的作用。夏季炎热,阳气最盛,盛夏的养生原则应该是补气养阴,滋阴润肺。煲一碗滋阴、润肺、安神汤,安然度夏日。

    银耳百合羹

    BY 红姨食坊

    主料银耳30克莲子20克辅料枸杞1小把调料水适量

    材料集合图:

    未经芝士回所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再容,否深则将视断北为侵权

    1.莲子用水泡发(用无心莲子不会苦,不去心的会有苦味儿)

    要面高心明流决,增受具周院红铁。

    2.银耳放盆里用水泡发,凉水温水均可用

    我业总角九北务八温段般。

    3.泡发的银耳用手掰成小块

    4.剪去蒂部黄色部分,洗净备用(根蒂黄色部分太硬了,口感不好)

    5.枸杞洗净备用

    6.银耳放入高压锅中,加适量水

    7.放入莲子。封闭高压锅煮1小时

    8.放入枸杞,焖5分钟,盛出即可食用

    如果你觉得美食杰的问答能帮助到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2024-04-30
    2楼
    回复
  • 冯源源用户

    夏天不宜吃过多的补品,夏天气温高,火气重,多吃些瓜果蔬菜,有益身体健康

    2024-04-30
    3楼
    回复
  • 袁鸿达用户

    好像是冬吃萝卜夏吃姜,老一辈传下来的应该有一定的意义。然后补品我觉得还不如吃当季的东西好些呢。健康饮食健康生活胜过补品

    2024-04-30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