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养猪防疫和配饲料不同时期有哪些基本流程?注意事项是什么?

农村养猪防疫和配饲料不同时期有哪些基本流程?注意事项是什么?
按照我们辽南地区政府所指排的专业防疫员流程,(每个地方免疫程序,免疫病种不是全国统一的)养猪专业户可以自己按照这流程进行免疫。小猪进入保育舍后一个星期注射猪瘟疫苗,同时口服子猪伤寒疫苗。以后每隔一个星期猪射口蹄疫,蓝耳疫苗。丹毒和多巴氏排在最后口服。防疫时发现病猪不防留个记号以后补防。后备母猪在配种前40天注射细小病毒,伪狂犬疫苗。一个星期后分别猪射猪瘟,蓝耳疫苗。经产母猪在产后20天每年注射一次猪瘟,蓝耳,伪狂犬疫苗。细小病毒两产后可以不防。无伦什么猪在免疫期间一个星期內不准投放注射抗生素类药。如果用了抗生素类药待猪病好后从新补防。无伦是能繁母猪还是育肥猪各个阶段的饲料配方都不一样。例如:后备母猪料,妊娠期料,哺乳期料。还有小猪料,中猪料,大猪料。我建议大家还是按照各大饲料厂所推荐的配方,可以采用,因为每个饲料大厂都有专业配料人员。须要注意的是无伦采用哪种饲料都要选择适口型好的饲料,千万注意变质饲料,发霉玉米一定禁用,这是提高猪的免疫力最关键的所在。

回复
  • 零星雪用户
    按照我们辽南地区政府所指排的专业防疫员流程,(每个地方免疫程序,免疫病种不是全国统一的)养猪专业户可以自己按照这流程进行免疫。小猪进入保育舍后一个星期注射猪瘟疫苗,同时口服子猪伤寒疫苗。

    以后每隔一个星期猪射口蹄疫,蓝耳疫苗。丹毒和多巴氏排在最后口服。

    防疫时发现病猪不防留个记号以后补防。后备母猪在配种前40天注射细小病毒,伪狂犬疫苗。一个星期后分别猪射猪瘟,蓝耳疫苗。经产母猪在产后20天每年注射一次猪瘟,蓝耳,伪狂犬疫苗。细小病毒两产后可以不防。无伦什么猪在免疫期间一个星期內不准投放注射抗生素类药。如果用了抗生素类药待猪病好后从新补防。

    未经芝士回验答允保许般不得转载本产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声权

    无伦是能繁母猪还是育肥猪各个阶段的饲料配方都不一样。例如:后备母猪料,妊娠期料,哺乳期料。还有小猪料,中猪料,大猪料。我建议大家还是按照各大饲料厂所推荐的配方,可以采用,因为每个饲料大厂都有专业配料人员。须要注意的是无伦采用哪种饲料都要选择适口型好的饲料,千万注意变质饲料,发霉玉米一定禁用,这是提高猪的免疫力最关键的所在。

    2024-05-01
    1楼
    回复
  • 蔡萌曦用户

    畜禽养殖技术:常听说的浓缩饲料,配合饲料,预混料,到底是什么?

    养猪的人和不养猪的人平时都有可能听到浓缩饲料,配合饲料,预混料三个名字,可就是傻傻分不清楚,下面请睁大眼睛喔!

    我们国家的饲料工业发展比欧洲国家较晚,所以大部分还是以他们的标准做事,国际饲料分类法中,通常将饲料分为8类,依次是粗饲料(玉米秸秆),青绿饲料(幼嫩植物藤蔓),青贮饲料(玉米秸秆发酵而成),蛋白质饲料(大豆,鱼粉),能量饲料(玉米,高粱),矿物质饲料(钙,磷),维生素饲料,饲料添加剂(抗生素,驱虫剂),括号中例举了部分例子。

    转载或者引走增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条来源示层于芝士回答

    去政线长期口收速况置适。

    预混料,一般都是根据动物需要将矿物质,维生素,氨基酸均匀混合的添加剂饲料,这样的好处就是可以根据生产任务而灵活多变,动物如果出现佝偻病,夜盲症,白肌病,癞皮病,异食癖等,就可以在饲料中添加这类饲料,以达到预防和治疗因营养缺乏而导致的疾病。

    浓缩饲料,这个主要是由添加剂预混料,矿物质饲料,蛋白质饲料三种均匀混合的饲料,通常养殖户在市面上买的都是这类饲料,买回去自己按照一定比例配制玉米,高粱,小麦等饲喂动物。

    配合饲料一般指的是全价配合饲料,在浓缩饲料的基础上添加能量饲料(玉米,高粱)即可配置成功,说到这里,可能你都明白了,上面养殖户买浓缩饲料自己添加玉米就是这个道理,因为在现实中玉米的价格相对较高,加上玉米又是饲料中的主要成分,占比60%以上,不得不用,在农村家家户户基本都有种植玉米,为了降低成本,所以就不用买全价饲料了。有三个数据值得注意,全价配合饲料中浓缩料占比20%~30%,添加剂预混料占比0.25%~3%为宜。

    畜禽养殖技术,欢迎关注。

    2024-05-01
    2楼
    回复
  • 张正德用户

    畜禽养殖技术:这个问题太大了,介绍防疫吧!

    国家要求强制免疫的猪疾病有口蹄疫,猪瘟,呼吸与繁殖综合症,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四种,一般猪疾病有细小病毒病,圆环病毒病,副猪嗜血杆菌病,流行性腹泻,伪狂犬病,轮状病毒病,乙型脑炎,传染性胃肠炎,链球菌病,传染性胸膜脑炎,猪丹毒,萎缩性鼻炎,大肠杆菌,梭菌等共计20余种,

    1.口蹄疫

    芝带马士回答电,版权必究,未经许可,万不边得转载

    成年母猪在配种前1~2月免疫,仔猪在28~35天进行首免,60天左右时二免,若该地区口蹄疫发生的概率较高可在仔猪生长到4~6月再次做免疫处理,公猪每年免疫2~3次,疫苗采用O型灭活疫苗(类型不同疫苗不同),一般在商品猪的整个饲养期间需要免疫口蹄疫疫苗3~4次,后备母猪和后备公猪和商品猪一样。

    2.猪瘟

    成年母猪在配种前2月免疫一次,仔猪在28~35天首免(口蹄疫免疫错开),60天左右二免,成年公猪6个月免疫一次,猪瘟活疫苗和传代细胞源猪瘟活疫苗供选择,后备母猪和后备公猪和商品猪一样。

    3.高致病性蓝耳病

    法去开前并展入总保极传片识调局。

    成年母猪在配种前1~2月免疫,仔猪在断奶后一周内首免,间隔一个月视情况二免。成年公猪每年免疫2~3次,后备母猪和后备公猪和商品猪一样,疫苗采用高致病性猪蓝耳病活疫苗、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灭活疫苗。

    4.呼吸与繁殖综合症

    成年母猪在配种前1~2月免疫,仔猪在断奶后一周内首免,间隔一个月视情况二免。成年公猪每年免疫2~3次,后备母猪和后备公猪和商品猪一样,疫苗采用灭活苗和基因缺失苗。

    一年而各你此想五活角争,场况复始适参引。

    畜禽养殖技术。

    2024-05-01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