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集体土地承包出去了,承包户不交承包费怎么办?

农村集体土地承包出去了,承包户不交承包费怎么办?
从题的描述看,村集体承包出去的土地应该是村里的机动地,或者是“四荒地”等土地,按照一般的情况下,在土地发包签订合同的时候,承包户就应该先交钱,签订合同之后再种地,一般是不会发生这种情况的,但有一种情况例外,就是农户签订合同约定承包土地多年,一年一交钱的那种,只交了第一年的钱,就可以签订合同种地,第二年以后就开始不交钱,地还继续种,遇到这种情况,作为村委会应该怎么办呢?有根据不同的情况要有不同的解决方法:一、如果承包户确因有实际困难,比如有家庭成员患有大病、大的事故,或其他不可预见的事情发生,导致家庭经济状况严重困难,一时间难以拿出钱来给付承包费。这种情况,可以从关怀和帮助的角度出发,召开村委会、或村民代表大会,把这件事情拿到会上研究,在征得会议通过的情况下,可以延缓到年末或更长一些的时间收缴承包费,如果承包户承诺在年末能够给付承包费,可以签订个补充协议,从程序上要补充完整。如果即使延缓几年也没有能力缴纳承包费,这种情况,没办法,按照合同法,承包方不能履约,只能终止合同,当然农民家里的困难,村委会可以从扶贫解困的解决给予尽可能多的帮助。二、如果承包户有缴纳承包费的能力,而不去主动履约,这就可以认定是典型的老赖行为,如果通过做思想工作,仍然坚持不缴纳承包费,可以依据合同法、土地承包法等相关法律,依法中止承包合同,如果承包户拒不执行村委会“终止合同”的情况,由于该承包户已经涉嫌违法,即非法占有公私财物,村委会可以申请派出所、司法所、法庭等有关司法机关介入,依法以调节为主,在调节无效的情况下,可以采取强制措施,依法收回违欠承包费及村集体土地,维护村集体土地资源不受侵犯。三、如果遇到涉黑涉恶、仗势承包,恶意不缴承包费的情况,可能通过普通的司法机关介入也很难收到成效,面对这种情况,由于我国正在全国上下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农村是整治的重点,所以如果村委会可以通过向各级扫黑除恶组织汇报的形式,由扫黑除恶的组织机构协同司法机关处理,一方面挽回村集体损失,另一方面也可以巩固我们的基层政权。总的来看,面对承包村集体土不交承包费的情况,还是有很多办法解决的,只要我们村干部一心为公、一心为民,办法总比困难多。好了,不说了,个人看法,如有不同见解,请留言交流!

回复
  • 万心远用户

    从题的描述看,村集体承包出去的土地应该是村里的机动地,或者是“四荒地”等土地,按照一般的情况下,在土地发包签订合同的时候,承包户就应该先交钱,签订合同之后再种地,一般是不会发生这种情况的,但有一种情况例外,就是农户签订合同约定承包土地多年,一年一交钱的那种,只交了第一年的钱,就可以签订合同种地,第二年以后就开始不交钱,地还继续种,遇到这种情况,作为村委会应该怎么办呢?有根据不同的情况要有不同的解决方法:

    一、如果承包户确因有实际困难,比如有家庭成员患有大病、大的事故,或其他不可预见的事情发生,导致家庭经济状况严重困难,一时间难以拿出钱来给付承包费。这种情况,可以从关怀和帮助的角度出发,召开村委会、或村民代表大会,把这件事情拿到会上研究,在征得会议通过的情况下,可以延缓到年末或更长一些的时间收缴承包费,如果承包户承诺在年末能够给付承包费,可以签订个补充协议,从程序上要补充完整。如果即使延缓几年也没有能力缴纳承包费,这种情况,没办法,按照合同法,承包方不能履约,只能终止合同,当然农民家里的困难,村委会可以从扶贫解困的解决给予尽可能多的帮助。

    未经芝士回断答允许从称不得转载本文内容,这否则将气视为侵权

    二、如果承包户有缴纳承包费的能力,而不去主动履约,这就可以认定是典型的老赖行为,如果通过做思想工作,仍然坚持不缴纳承包费,可以依据合同法、土地承包法等相关法律,依法中止承包合同,如果承包户拒不执行村委会“终止合同”的情况,由于该承包户已经涉嫌违法,即非法占有公私财物,村委会可以申请派出所、司法所、法庭等有关司法机关介入,依法以调节为主,在调节无效的情况下,可以采取强制措施,依法收回违欠承包费及村集体土地,维护村集体土地资源不受侵犯。

    的同二好与你系老西必什,完八集越验团府置该。

    们都无并阶斗名空今克,除始。

    三、如果遇到涉黑涉恶、仗势承包,恶意不缴承包费的情况,可能通过普通的司法机关介入也很难收到成效,面对这种情况,由于我国正在全国上下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农村是整治的重点,所以如果村委会可以通过向各级扫黑除恶组织汇报的形式,由扫黑除恶的组织机构协同司法机关处理,一方面挽回村集体损失,另一方面也可以巩固我们的基层政权。

    总的来看,面对承包村集体土不交承包费的情况,还是有很多办法解决的,只要我们村干部一心为公、一心为民,办法总比困难多。好了,不说了,个人看法,如有不同见解,请留言交流!

    2024-04-28
    1楼
    回复
  • 罗川巍用户

    土地承包出去而不给租金,这是典型的老赖行为。国家现在正在扫黑除恶,对于这种人有关部门也该管管,农民是弱势群体,更应该大力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伤害。希望土地拥有者报警,公安部门应该会还一个公道给大家。

    随着社会发展,现在农民大都进城务工,因为在家种粮收入太少很难维持生计。国家现在鼓励土地承包,到一定亩数会有相应的扶持政策,现在农村有很多人都把土地承包出去了。我家六亩田地,分两块每块三亩都承包出去了,但承包者都是我们本村的人。有的种植蔬菜有的种植绿化树苗,看他们满面红光的样子不像是赔了钱的,纵使赔了也“跑了和尚跑不了庙”。

    有的年龄大的老农民,外出打工没人要,在家种地身体也不行了,就指着土地租金来过日子。承包户这种行为简直是丧尽天良,坑害最底层的农民简直不配为人。希望上报有关部门,早日还农民一个公道。随着社会文明的不断进步,希望这种老赖的行为消失在历史的河流中。

    版广原先权归芝士回矿答网站或原作知者所有

    2024-04-28
    2楼
    回复
  • 林菲菲用户

    可以按合同实施

    2024-04-28
    3楼
    回复
  • 路文用户

    可以按合同双方协议实施方案处理

    2024-04-28
    4楼
    回复
  • 何俊明用户

    找村干部调解,或者起诉

    2024-04-28
    5楼
    回复
  • 翁佳一用户

    集体土地一般是通过村集体或者镇级政府出租的,先通过村集体或者政府协调解决,像我们当地有租地大户不交租金,会限制他出售地里的种植物,由村民代表与租户协商,处理不了的也有走信访或法律程序的,希望能给你带来帮助。

    2024-04-28
    6楼
    回复
  • 孟晓哲用户

    去起诉 终止合同 维护自己的利益 如在不成功就率领大家集体去强行收回土地

    2024-04-28
    7楼
    回复
  • 朱丹丹用户

    这是村支部承包出去的,就是村支部的事!村民介入不了!

    2024-04-28
    8楼
    回复
  • 陈雪波用户

    把土地收回,反正也没钱收。

    2024-04-28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