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愚公移山是蛮干?现在还需要愚公移山精神吗?

有人说愚公移山是蛮干?现在还需要愚公移山精神吗?
愚公移山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他不畏艰难险阻,持之以恒,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高尙品德,不当现在需要,将来以后都永远需要。

回复
  • 亓英卓用户

    愚公移山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他不畏艰难险阻,持之以恒,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高尙品德,不当现在需要,将来以后都永远需要。

    2024-04-26
    1楼
    回复
  • 傅展文用户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这句话可以说是人类在现实生活中最常用的,谁说愚公移山精神是蛮干的话,这个人根本就毫无历史价值观。中国之所以发展到今天,并非是凭空而起才有当今的盛世辉煌!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前的中国,是战后满目疮痍、生灵涂炭,人民身受三座大山的压迫和欺压。毛泽东主席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历二十二年的英勇卓绝的斗争,终于于1949年10月1日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人民共和国,彻底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

    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成千上万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牺牲了他们自己的宝贵生命。难道说二十二年的革命历史过程也是“蛮干”吗?

    版权归芝士何年回答网军事站或原作者所了有

    大庆石油工人王进喜为了让中国甩掉石油落后的帽子,跳进绞绊池一身泥水也是蛮干吗?为了使中国拥有原子弹、氢弹等核武器,许多科学家冒着生命危险,研究核武器,那也是“蛮干”吗?许多的有报效国家的国外的中国人纷纷回到祖国,放弃国外优厚待遇,难道说他们都犯傻回国为了“蛮干”吗?

    没有过去的艰苦奋斗和创业历程,没有“愚公移山,改造中国”的“蛮干”精神,试问今日的辉煌又从何谈起?不要立足现在的成就,昧着良心违背历史。列宁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忘记了过去,就意味着背叛。”

    这大业应因关建果西被交联况叫备列专适引。

    2024-04-26
    2楼
    回复
  • 李啸天用户

    不能说是蛮干。那时科技不发达,没有任何机械,搬运、垒砌、挖掘工程都是脏苦累的手工活。现在科技发达了挖掘机、装载机、自卸工程車全是机械化,人轻闲,工程速度快。愚公移山精神就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坚韧不拔的精神。现在年轻人正是缺乏这种精神。我们应该学习和不忘老一辈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啃老自强自力、有决心、有耐力、有信仰。

    2024-04-26
    3楼
    回复
  • 仍英毅用户

    愚公移山就是个神话传说,这个传说就是一种精神。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新的时代我们仍要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把我们国家建设的更好。

    2024-04-26
    4楼
    回复
  • 林贤凯用户

    “愚公移山”主要是弘扬了他的精神,不是我们跟着他去挖土移山,表现出来了他美好的希望和未来。

    毛主席提倡学习“愚公移山,改造中国”的指示,发扬了“一不怕苦,,二不怕累”走向共产主义道路的奋斗目标。使经历了一百年的战乱和三座大山的压迫,贫穷落后的中国今天走向世界前列。

    愚公生活在两座大山中条件差,生活艰苦,理想是把两座山挖平能过上好生活。他的吃苦精神和美好的理想感动玉帝,派了两个神仙背走了,愚公后来出门不爬山,种上平地过上了好日子。

    版权关归芝士回识答网站叫表或圆原作者所有

    毛主席在解放战争不自私自利,不顾家人的安危,牺牲了几个亲人,在抗美援朝战争,儿子报名参加志愿军,牺牲在朝鲜战场,他的大公无私的精神感动了全中国,八十多万儿女参加了志愿军,将士奋不顾身作战得到了最后的胜利,在抗美援朝中,牺牲了十几万志愿军战土,老百姓都没愿言。是毛泽东思想感动了全国人民,迎赢得了胜利,换回来了六十多年的和平相处,才有了建设四个现代化的成就。

    要度高自四日意建见战世联采离往称该。

    我是农村人,近几年在我们西部贫困地区,国家大力扶持贫困救济,托垮了国家,说富吗,吃国家扶贫款项,说穷吗?土地抛弃荒废,粮价便宜,首先可以种地解决吃饭生活问题吗!勤劳人出门打工挣钱去了,懒汉地痞在家等着吃,国家给盖房子,孩子上学免学杂费生活费,把医院当休养院住。不种地,不打工,不养殖,真正的三无户。还抱着仇富的心情,思想坏,素质差,村里公益事不愿参加,以为自己是抗日战争的功臣,理由充足,在村里闲游,听村大喇叭响,都去领扶贫款,初一,十五庙里烧香,不感谢共产党和人民政府,自认为烧香拜佛积德来的,他命大时运好,见了打工的说疯凉话,还影响了一些人也不打工装穷,争抢低保,困难户。

    我不明白那来的贫困户,孤男寡女国家五保户,生病残疾,小病医疗保险,大病医疗救济,,农村最大的困难是上学难,看病医疗药费贵,为什么不把一部分扶持资金投入学校和医疗费用上呢?扶持贫困为啥不扶持农业基础上和科学技术上,为啥要把资金发给农户人口身上,坐吃山空依靠政府。为什么不提倡”愚公移山”精神。应该鼓励思想先进,道德好,勤劳的人,相反扶持,不是叫把他们饿死,而是鼓励,强逼勤劳致富,发扬“愚公移山”精神,感动全社会相互扶持,走向共同的发展,大家都过上美好的生活,和谐全社会。

    生所三两去与正心明看只建,知运声米需办候眼。

    2024-04-26
    5楼
    回复
  • 张晓鹭用户

    且说愚公移山,为精神也。

    愚公能坚持不懈,不畏艰难困苦,几代人目标一致,为无论何种时代何种境遇皆需之伟大精神。

    现代社会科技发达,机械化程度之高,则不需真的再有一个愚公出来去砸石头,但精神却依然为时代之需求。

    转载或者交斗引用设本文内容请同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统答

    如偏远山区之教师,艰苦条件下为一批又一批孩子们奉献自己的青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此非科技发达技术进步所能更改之状况。

    如沙漠绿化,一望无尽的沙漠,需要的是有人能够坚持不懈的去用双手种下一棵一棵的小树,年复一年的为人类环境披上绿衣。

    如成千上万之农民工,为城市建设、乡村美化奉献自己的力量与时间。或有人言语他们是为了钱,而坐在办公室的你,又是否愿意在烈烈阳光下去汗流浃背的搬砖提泥。而却有人几十年如一日的做着这样的工作。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铁柱磨针非一日之功。活在当下,如需活得更加精彩,则需具备愚公移山之精神,努力奋斗,锲而不舍,为自己之目标前进!

    综上所述,愚公精神永长存!

    2024-04-26
    6楼
    回复
  • 尔运升用户

    众人拾柴火焰高,需要的!

    2024-04-26
    7楼
    回复
  • 箕晓萌用户

    不要用模糊概念说事,很多大事就是蛮干。全民大炼钢铁,浪费矿产资源,亩产万斤,浮夸虚报产量。大食堂大锅饭,大吃二喝,半夜打着火把大跃进,导致三年困难时期没有吃,全民吓麻鸟破坏生态平衡。接着十年浩劫,批判大批开国功臣,大批知识分子打成牛鬼蛇神,全国武斗,互相残杀。亚洲四小龙突起的时候,还在你斗我,我斗你。你们可能是当年的红小将,红闯将,国家不整垮,你们誓不罢休。

    2024-04-26
    8楼
    回复
  • 戴盼夏用户

    说愚公移山是蛮干的肯定是现代人,对呀现在机械多发达呀,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要想移一座山那还不是分分钟的事。可是在古代有这些机械吗?那时候什么都没有完全靠自己的双手移开了一座山,给自己开出一条路的人想一想他得有多大的毅力。我们现在凭什么嘲笑他。如果我们在上学的时候有着他那样的毅力,坚持学,坚持早起晚睡我想十个有八个都是大学生了。

    2024-04-26
    9楼
    回复
  • 安蓝儿用户

    就像在头条混一样,虽然每天都看不到希望,都有一种想要放弃的失落感和沮丧感,但是又觉得做到一半,弃之可惜,于是咬着牙坚持到底,心里总想把那么一点微弱的亮光点燃,烧旺。

    这就是愚公移山啊,这压在身上的大山什么时候挪开,得靠我们自己的耐心和恒心,还有信心……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