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晒粮食,洒水车到底该不该洒水,洒到粮食上,洒水车有错吗?

马路晒粮食,洒水车到底该不该洒水,洒到粮食上,洒水车有错吗?
看到路上晒有粮食,小孩子也知道不能再晒水了!制度是死的,人是活的,秋收就这几天,我认为全国人民都应该支持!

回复
  • 郑富元用户

    看到路上晒有粮食,小孩子也知道不能再晒水了!制度是死的,人是活的,秋收就这几天,我认为全国人民都应该支持!

    2024-04-29
    1楼
    回复
  • 张逸颖用户

    毫无人性!但凡是吃五谷杂粮的人不会干这种缺德的事!马路晒粮确实有碍交通,但是不能暴力执法,说实话,能干出这种事的人都是些欺软怕硬的家伙,农民好欺负而已!同样是阻碍交通,交警不可能砸违停车辆,也不可能撞违章行人,因为那属于故意损坏他人财物和故事伤害!同理,这种行为也属于故意损坏他人财物,只是农民好欺负罢了!农民种粮不容易,特别是抢收粮食季节,收了粮不晒好就保存不了,粮食霉烂,一家人的辛苦白费了!当地管理部门应当劝导农民马路晒粮,也应该上路疏导交通,灵活执法!最后总结一句话,这是人干的事吗!?

    2024-04-29
    2楼
    回复
  • 银花飞用户

    洒水车没有错,错的是晒粮食的农民。

    马路是交通车辆的专有资源,不是晒坝,洒水车是在履行自己的使命,水洒在粮食上,洒水车司机没有半点过错,晒粮食的农民应该要理解。

    我也是农民,也曾经把粮食堆在马路两边晒,造成了来往车辆通行的障碍,给司机朋友带来了驾车的安全隐患。曾经发生的事历历在目:农民为了方便,把收获的高粱堆放在马路上暴晒,一是可以迅速脱去水分,二是让车辆的重量碾压高粱,起到脱离的作用,减轻劳动负担,没想到农民带着孩子,也在马路上玩耍,司机看到了危险,刹车时也迟,造成了孩子双脚永远和身体分离。一个好端端的家庭从此进入到痛苦的岁月中。马路上晒粮食,不仅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也给司机和行人带来生命安全。

    转载或者金引科用本文内容请注农明来作她源于芝士回答

    一般在马路上晒粮食,有几种情况:一是农民的土地就在马路周围,农民为了方便,把收割的粮食放在马路上,然后一边劳动,一边晒粮食,两全其美;二是家里没有晒坝,就运粮食到马路上去晒,如遇机会,还可以就地转卖。不管怎样说,在马路上晒粮食就是违法,我们应该坚决抵制。

    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普及应该深入到农村,让每个农民都知道马路上晒粮食的危害。有的农民由于不懂法,认为马路在我村的地界,就可以恣意妄为,有的甚至和交管人员发生顶撞,造成不必要的执法部门和民众之间的矛盾。

    了中民去文治术真名,影近格属严。

    但一方面,洒水车司机在工作时,当车就要经过晒粮食区时,应该考虑到农民的不易,理性地关掉水源,因为粮食一旦遇到水,就会腐烂变质,农民一年辛辛苦苦的劳动就会打水漂。这点我相信洒水车司机应该会明白的。

    一方面,农民应该懂法守法,不要耍地头蛇,给别人带来不便,也就是给自己带来不便。

    用们作由与党长她指群布族属。

    2024-04-29
    3楼
    回复
  • 赖弘光用户

    对这个问题,先撇开"人作"不讲,单纯就粮食和水的问题上看,就是因为粮食太"贱"了。不是说粮食价格,而是粮食的形象,在人们心目中,太"贱"了,说到底,就是粮食太被轻视了。

    这是一种时代的悲哀。

    再来讲一下"人作”。

    芝容精士回答认,版权必究,所未经许可,不干得转载

    就事情本身来说,洒水车司机在作,晒粮农民也是作。

    有说十度如并长级接几,百元需界越布格派。

    洒水车司机的作,是轻视粮食的作,因为他没把粮食放在眼里,觉得不就是点破粮食嘛,规定不让晒在公路上,你偏晒,偏给洒水。

    从制度上来说,洒水车司机没错,马路上不准晒粮你偏晒,粮食上洒水是对晒粮行动一种惩罚。

    不方起都点合或果安走完半府准查眼王。

    从行为规范上来说,洒水车司机是否具有对粮食进行执法的权力呢?

    再退一万步说,就算他有权力,假如晒在马路上的粮食有金子一样的价值,这个小小的洒水车司机,是否还洒水?是否还敢洒水?

    我估计,他肯定是回报,等候处理,他自己是没胆量直接下手的。金子啊!

    这里至少说明一个问题,这件事情其实是还有另一种方法去处理,而不是直接洒水,毁坏粮食。

    如果认定公路上晒粮是"暴力",那么,洒水车司机的行为,就是以暴制暴,这应当提倡吗?

    晒粮的农民也是"作",明明知道公路上不让晒粮,偏晒。这个作,是明知故犯,找事找麻烦。

    并且,我觉得,晒粮的农民也是轻视粮食的,不相信,咱还是把粮食视作金子,公路上不让晒粮,如果晒上,会受大损失,他还去洒吗?

    ……

    我啰嗦这么多,只想说明一个问题,发生这样事情的根源,其实就因为粮贱(不指粮价),粮食现如今,在一些人眼里,根本是无足轻重的东西,东西!

    再设想一下,如果是六十年代,会发生这种事吗?

    不会的,因为那时,粮食是宝贝。

    2024-04-29
    4楼
    回复
  • 王艺锟用户

    原创,首先说明,政府三令五申严禁在公路上打场晒粮,在公路上打场晒粮严重影响交通,极易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每年的打场晒粮时间,各级政府层层分解任务,下达单位包路段任务,它和秸秆禁烧一起责任到单位,到人。如发现公路上有打场晒粮的现象 ,上级将对责任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所以现在这样的现象已经很少了,特别是国道,省道由于要求比较严格,现在基本上不存在这样的现象了。

    洒水车洒水全部在国道省道上洒水,它和哂粮已经没有矛盾了,洒水车把粮食淋湿的现象很少。再者,洒水车洒水不是固定报酎,它们是以车为单位计费的,一天几次一次几车必须完成,所以他们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完成任务。就是下雨天,结冰天他们也照样洒水。至于给百姓造成的不方便,好像与他们无关。

    2024-04-29
    5楼
    回复
  • 梁佳辉用户

    农民晒粮是季节性,只是集中在几天时间里,农民晒粮绝不会到城里繁华路段晒,都会找些车流小,避净地方晒粮,而且不会占用整个路面,留出车辆通道,只是靠路一边晾晒。洒水车即便在此工作,也不应该往粮食上洒水,如果故意往粮食上洒水,那是一种极不道德行为,有关领导对农民晒应该给于支持。

    2024-04-29
    6楼
    回复
  • 郭天琦用户

    民与食为天。粮食是人赖以生存的命根子。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辛苦所得。如果向马路晒的谷洒水,肯定会惹来麻烦。也是不道德的行为。理应受到遣责。这是人民内部矛盾。不应该推向敌我矛盾哪边。

    2024-04-29
    7楼
    回复
  • 吴思睿用户

    大家好!我是甘肃大叔老宋,我很高兴回答题主的这个敏感问题。

    马路晒粮食,洒水车到底该不该洒水,洒到粮食上,洒水车有错吗?我的回答是:马路晒粮食,洒水车不该洒水,不管什么理由,洒水车不应把水洒到粮食上,如果洒到粮食上,肯定有错。

    那么原因何在呢?

    首先,粮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根本不能随意糟蹋,不管在什么情况下,要爱惜粮食,不能糟蹋粮食,浪费粮食,农民马路晒粮食虽然不对,防碍交通,有安全隐患,是国家禁止的,但是农民为了不让刚收回的粮食发霉,在自家无地方晾晒的情况下,如遇晴天抢晒在马路上,是无奈之举,也在情理中,洒水车执行公务,在公路上洒水是本职工作,也无可非议,但是,马路上农民已晒上粮食,不管是否违章,爱惜粮食第一,就不应再洒水,如果强行洒到粮食上,那是一种有意糟蹋粮食的行为,是非常无人性的错误举动。

    转载角或者要引用本写文内容利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叫回答

    其次,农民晒粮难如何解决?现在马上又快到一年中的秋收大忙季节了,农民在马路上晒粮食又将大面积展开,这将给公路交通安全带来很大的隐患,是公路交通管理部门的刺手难题,农民现阶段晒粮难的问题,如何加以妥善解决?怎样解决?这需要当地政府出台有效可行的办法,最近几年国家在主产粮区采取了集中烘干免晒,临时收购的办法,加以缓解农民晒粮难的问题,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这也是一种好的方法,应加以推广,再者,还可以提供一些闲置的地方,如娱乐𠂆场,闲时作为娱乐场所,忙时也临时当作晒粮厂解决农民的燃眉之急,一举两得,也是行之有效的好办法。

    再者,马路晒粮农民和洒水车司机要互相理解,相互包容,晒粮农民尽量减少占用马路主道晒粮,防止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洒水车司机不要强行对已晒在马路上的粮食洒水,这是对粮食有意的贱踏,不可行,是极其错误的举动,是糟蹋粮食的行为,要提倡增强自我爱惜粮食的好风尚。

    总之,当前,在农村农民在马路上晒粮食的现象为什么国家屡屡阻止不了,其根本原因是国家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农民晒粮难的问题,相信随着新农村建设和农村的发展,农民晒粮难的问题会逐步得到合理规化和解决。

    以上愚见纯属本人观点,仅供参考,有不正确之处,希望批评指正,谢谢浏览!欢迎关注,下期再见。

    对而都件联美每,议难响团育。

    这里从前样老农战压油交积装,商深快易调。

    2024-04-29
    8楼
    回复
  • 黄仁正用户

    马路上晒粮食不能一盖而论,乡村马路车量来往非常少的地段,我们要大力支持农民晒粮收粮。

    特别是国道和省道,这样的道路机动车来往多,你就不能晒粮食。但是也要分情况,向我国南方水灾地区。国库的粮食泡水了,还管你马路公路都得为抢晒粮食开绿灯。

    在非洪灾地区,我们秋收晒粮就要在适合地段马路上晒粮,不要影响交通引发事故,我们说与人方变与几方变。凡是都要顾全大局!

    未经芝士回答社允许不得选转载不心本文内世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9
    9楼
    回复
  • 尤一行用户

    你把粮食洒上水,遇到阴雨天,粮食会霉变的。在缺粮的今天,对个人和国家都是陨失。这是一种犯罪的行为,应该给予惩罚。

    在路面上晒粮食,确实阻碍交通,你要对其说服教育,𣎴能依仗你有执法权就为所欲为,暴力执法。

    农民种粮食不容易,千辛万苦得以收成,而且必须晾晒,很多家里没有晾晒场地,不得以在路面上晾晒。这就需要政府部门协调解决那么几天的晾粮问题,帮助农民把到手的粮食晒干,给农民创造实际的利益,别浪费一粒粮食。

    版权归芝士回几答过网站或值记原作教者所有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