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领域文章创作中,如何写好历史人物或历史事件?

看结果,粗过程,

回复
  • 丁思慧用户

    看结果,粗过程,

    2024-04-28
    1楼
    回复
  • 袁峥用户

    总体而言,历史领域的文章不好创作,因为历史是客观的,不能乱说也不能乱评论。另外大伙多少都知道一点,你也很难写出新意。

    但是无论怎样,历史领域的文章还是可以创作的。

    1.要熟悉历史

    未路经又芝向士回答允许例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进视为侵权

    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历史,范围太广了,你不可能面面俱到。所以首先你必须明确自己要研究哪段历史,必须熟读这方面的著作。这是第一步。

    下开命问活门思广众布,验候照参。

    2.要熟悉你要写的人物或者事件

    为啥要你熟悉历史呢,因为人物和事件都是有历史背景的,都是诞生在特定的时代的,你了解了他们的时代,才能更好地把握人物和事件。

    3.侧重写今天的价值和对社会的贡献

    历史研究也必须有时代的价值,你能不能充分地挖掘,就看你的才华和努力了

    中军立想题果根放任节消维划。

    2024-04-28
    2楼
    回复
  • 成家华用户

    要有血有肉能有骨。

    2024-04-28
    3楼
    回复
  • 林鹏用户

    历史领域文章创作起来困难可不少,任意发挥的空间可不大,得遵重事实,经得住岁月的考验。早前上演的《大秦帝国》《芈八子》就不错,值得借鉴。水平有限,不诚敬意!

    2024-04-28
    4楼
    回复
  • 吕璞玉用户

    不知道,抱歉!

    2024-04-28
    5楼
    回复
  • 蔡依琳用户

    谢谢邀请。如何写好历史人物或事件?这个问题有点敏感,很难写真实。因为大部分人物或事,都可能与政治有关。我认为:只有正人君子,才能写好真实的历史。不同时期,会受不同政治须要,和各人的水平不同,胸怀不同,认实问题也各不相同。看一个历史人物,要看他所做的一切事,是为个人或少数人的利益,还是为公众或多数人利益,是推动历史发展,还是拉倒车或在租止历史发展,另一个标准:看他忠孝义,有没有野心,贪心,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看问题,用辩证法和哲学去想去问。历史上的明人,为什么有的人,被人民尊重:怀念赞扬,而有些人被人民大骂和反对。一切问题就会明白,就会写好真实性历史。

    2024-04-28
    6楼
    回复
  • 李雨格用户

    要实事求是的写,不能与实事不符,写出来的东西要真实才会有人看。

    2024-04-28
    7楼
    回复
  • 唐良才用户

    要写好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首先你要对准备写的事和人有充分了解。不了解历史事件和人物,那是不可能写出好作品来的。

    戏说和胡说可以一时博人眼球,但总不能登大雅之堂。

    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可以适当的加一点调料,使作品更加丰富多彩。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种及今内路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流答

    对正面人物和正能量的事的描写,可以适当美化。但不可以无限放大。无限放大就会失真。对历史肯定的正面人物,不能去唱反调。历史肯定的反面人物,也不能去胡乱为他翻案因为你不是那个朝代的人。你对当时情况不了解。没这个权利为反派角色翻案。

    进等机变代管任北油受至号细。

    2024-04-28
    8楼
    回复
  • 说鸿煊用户

    首先需要有丰富的历史知识,深知历史事件或人物所处于当时的历史环境。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尽力还原当时的历史面貌。当然有的历史人物或事件在史书中只是一笔带过。如果作者想要使人物或事物丰满和过程跌宕起伏的效果,那就必须有自己依据历史的发生背景作参考,有自己的判断力给予适当真实的定性,只有正邪之分的故事才可以书写出荡气回肠,发人深思的精彩故事。史书记载很多没有评价功过是非的人物或事件,虽然只是历史长河中的一粒水滴,但在作者的笔下有可能让它们化为巨浪给当今社会的人们带来无限遐想或深刻反思。

    2024-04-28
    9楼
    回复
  • 董和悌用户

    心德体会。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