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月的婴儿煮苹果水能喝吗?

六个月的婴儿煮苹果水能喝吗?
可以喝。中国营养学会建议:婴儿满6个月开始添加辅食。婴儿辅食多种多样,大多是泥糊状,包括:婴儿米粉、米粥、果泥、菜泥、肉泥等。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加热煮熟后可能被破坏,含量会降低。但是苹果中的膳食纤维不受温度影响,仍然可以在肠道中发挥作用,促进肠道健康。另外,苹果中的糖含量较高,如果做果汁果泥,需要兑温水,比例至少1:3。当然,6个月的宝宝,除了苹果水,其它辅食也应该逐步添加了,遵循由稀到稠、由少到多、由单一到多样的原则,让宝宝胃肠道逐步适应奶类以外的食物,让宝宝学习锻炼吞咽、咀嚼的功能,为以后的吃饭、说话打好基础。

回复
  • 随心的用户

    可以喝。中国营养学会建议:婴儿满6个月开始添加辅食。婴儿辅食多种多样,大多是泥糊状,包括:婴儿米粉、米粥、果泥、菜泥、肉泥等。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加热煮熟后可能被破坏,含量会降低。但是苹果中的膳食纤维不受温度影响,仍然可以在肠道中发挥作用,促进肠道健康。另外,苹果中的糖含量较高,如果做果汁果泥,需要兑温水,比例至少1:3。

    当然,6个月的宝宝,除了苹果水,其它辅食也应该逐步添加了,遵循由稀到稠、由少到多、由单一到多样的原则,让宝宝胃肠道逐步适应奶类以外的食物,让宝宝学习锻炼吞咽、咀嚼的功能,为以后的吃饭、说话打好基础。

    芝士回答如,版面权式必究,未经许克可,不得张转载

    2024-04-25
    1楼
    回复
  • 督志方用户

    可以。主要控制好量,刚开始别给太多,我第一次就给30ml,然后就60ml,80ml这样加,六个月一次也别给太多,80,90差不多,苹果水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宝宝好消化,有通便的好处,对于治疗腹泻也超好,其次他,酸酸甜甜的口感好,易被宝宝接受吸食。

    2024-04-25
    2楼
    回复
  • 徐佳伊用户

    感谢邀请回答问题。

    我家的宝宝六个月的时间给煮过苹果水,还吃过苹果泥,每个宝宝的成长过程不一样,根据自己家的条件适当的给一小部分是可以。不过宝宝爱上味道后,米粉就不喜欢吃了,喝过苹果水后给水也不爱喝,后来几天都不给苹果水了,宝宝才喝水的。

    更多美食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头条号互相学习,我的头条互相:姜楠美食,谢谢。

    未经芝士回五答允其位许不江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光将视为侵权

    2024-04-25
    3楼
    回复
  • 许嘉园用户

    可以,六个月可以给宝宝吃苹果,如果宝宝有腹泻情况 蒸熟的苹果料理机打成泥给宝宝吃,可以有效缓解宝宝腹泻。如果宝宝大便挺好,也可以直接打成泥吃,不过生的苹果泥容易氧化,不如蒸熟的苹果颜色好看。

    2024-04-25
    4楼
    回复
  • 潘雁兰用户

    六个月的婴儿煮苹果水完全可以喝。正常情况下,六个月以后,宝宝一般的情况下都已经增加了辅食,不但是苹果水能喝,而且苹果都可以少吃点,只是需要把它打成苹果泥,除了苹果以外其它的水果也可以相继加点。苹果水还可以给小宝宝补肚子治腹泻腹胀。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帮到你,谢谢!

    2024-04-25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