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是7个月的早产儿,出院后要怎么护理?

宝宝是7个月的早产儿,出院后要怎么护理?
早产宝宝由于器官、系统发育不成熟,对外界的适应能力很差,容易因为体温调节功能不佳出现体温过低或过高,或由于呼吸能力弱出现间歇性呼吸暂停甚至窒息。由于吸吮和吞咽能力比较弱,容易出现吞咽困难也很容易溢乳。由于免疫力低下,即使轻微感染也容易引起败血症。那出院后我们要怎么护理呢?早产儿的护理要点1.注意保暖:早产宝宝居室的室温应当保持在24℃~28℃,湿度应在55%~65%。2.严防感染:早产宝宝所居的房间应定时通风,并尽量减少和外人的接触。母亲照顾宝宝时应洗净双手和乳头,戴好口罩,并尽量不亲吻宝宝。为避免皮肤感染,即使宝宝没有出汗也应天天洗澡。洗澡时应注意保持脐部干燥,以免引起感染。此外,父母还应多检查宝宝的皮肤,如果发现脓疱、发红流水等现象,要尽早带宝宝到医院诊治。3.细心喂养:早产宝宝一般要留院观察,由于脱离母亲的时间较长,出院后基本采取人工喂养和混合喂养。这就需要父母注意奶粉的冲调和喂哺:奶粉的温度要适中,切忌太稠或太稀;喂奶速度要慢,以免宝宝吃得太急而导致呛奶。4.定期复查:与足月宝宝比起来,早产宝宝的视网膜发育一般欠佳。宝宝回家后,父母应重视宝宝的视网膜检测,遵医嘱定期复查至4~6个月。早产宝宝需要细心呵护,父母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哦!今天的内容就分享到这,祝宝宝健康成长!

回复
  • 双俊健用户

    早产宝宝由于器官、系统发育不成熟,对外界的适应能力很差,容易因为体温调节功能不佳出现体温过低或过高,或由于呼吸能力弱出现间歇性呼吸暂停甚至窒息。由于吸吮和吞咽能力比较弱,容易出现吞咽困难也很容易溢乳。由于免疫力低下,即使轻微感染也容易引起败血症。那出院后我们要怎么护理呢?

    早产儿的护理要点

    1.注意保暖:早产宝宝居室的室温应当保持在24℃~28℃,湿度应在55%~65%。

    未经米芝是力士理照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严防感染:早产宝宝所居的房间应定时通风,并尽量减少和外人的接触。母亲照顾宝宝时应洗净双手和乳头,戴好口罩,并尽量不亲吻宝宝。为避免皮肤感染,即使宝宝没有出汗也应天天洗澡。洗澡时应注意保持脐部干燥,以免引起感染。此外,父母还应多检查宝宝的皮肤,如果发现脓疱、发红流水等现象,要尽早带宝宝到医院诊治。

    3.细心喂养:早产宝宝一般要留院观察,由于脱离母亲的时间较长,出院后基本采取人工喂养和混合喂养。这就需要父母注意奶粉的冲调和喂哺:奶粉的温度要适中,切忌太稠或太稀;喂奶速度要慢,以免宝宝吃得太急而导致呛奶。

    为发都政农转华,许府属。

    4.定期复查:与足月宝宝比起来,早产宝宝的视网膜发育一般欠佳。宝宝回家后,父母应重视宝宝的视网膜检测,遵医嘱定期复查至4~6个月。

    早产宝宝需要细心呵护,父母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哦!今天的内容就分享到这,祝宝宝健康成长!

    上线气者六,集音布快县。

    2024-04-29
    1楼
    回复
  • 仙仙用户

    晚上好,因为早产的宝贝比一般的宝宝更需要呵护,所以建议不要从网络上来寻找答案,建议出院前多多咨询医护人员,在住院期间就开始向他们开始学习护理手法和技巧,如果实在对于出院后照顾宝宝没有信心的话,也可以考虑请一位经验丰富的月嫂到家中帮助照顾。

    2024-04-29
    2楼
    回复
  • 张梦琪用户

    女性怀胎十月才能够生育下一个宝宝,一般来说女性怀孕时间在七个月之后,生产都是算作足月生产,如果不足七个月就出现了生产,那么只能是算作早产儿。早产儿发育还不是很完善,所以早产儿一定要得到特殊的护理才行。那么早产儿回家如何护理呢?你一定要知道才行哦。

    早产儿回家后如何护理

    1、耐心喂养。早产儿吸吮力气不足,喂养时更应该耐心,一般出院初期,一次喂奶多是需要30-40分钟。出院后回到家护理的宝宝,在头两三天内,其每餐的喂食量先维持在医院时的原量不必增加,直到适应家里的环境后再逐渐加量。

    芝士等回合答究,版权必究,未经确许铁可,不得转载

    2、采取餐多量少及间断式(每吸食一分钟,将奶瓶抽出口腔,让宝宝顺顺呼吸约十秒钟,然后再继续喂食)的喂食方式,可减少吐奶发生及呼吸上的压迫。可喂食早产儿奶粉,以促进消化及增加营养吸收。

    3、早产儿对温度变换比较敏感,所以要注意体温的保持及温度的衡定性以免致病。

    4、定期回医院追踪检查及治疗:如视听力、黄疸、心肺、胃肠消化、及接受预防注射等。保持与新生儿医生密切的联系以便随时能谘询。熟练幼儿急救术,如吐奶、抽搐、肤色发绀时的处理、以备不时之需。

    出经外那意品达,石际酸型识。

    早产儿护理注意事项

    1、与早产儿玩耍时,动作要慢,要轻,不要经常用新玩具、新面孔包围他。不要过分刺激早产儿。

    2、留意早产儿的反应,如他头部转向,或不再注视你时,就表示他已“够”了,这时,应停止与他玩耍。

    3、要注意室内温度,因为早产儿体内调节温度的机制尚未完善,没有一层皮下脂肪为他保温,失热很快,所以保温十分重要。

    重象次七共走示林众容候包铁。

    4、晚上又黑又静,早产儿可能不习惯,可亮夜灯及播放育婴音乐,以助早产儿适应环境。

    5、早产儿喜欢被襁褓裹起来,注意襁褓料子一定要柔软无刺激性,头部绝不能包起来。

    6、早产儿由于呼吸系统未发育完善,对空气污染物十分敏感,所以婴儿房必须空气洁净,禁止吸烟7、婴儿床上用品及婴儿室内家具的颜色都不宜过鲜、过明亮,以免对早产儿过分刺激。

    8、如果早产儿能吮吸,就让他吸奶嘴,这样可以协助他发展口腔活动技能,而且也可以给予他一定的安全感。

    9、最重要的一点是:要留心你孩子特殊的需求。一般规律不一定完全适合他的需要。你必须“听他指挥”,千万别强加于他。

    2024-04-29
    3楼
    回复
  • 贺丝琦用户

     

    1、注意保温:室温不能高也不能太低,室内放一个可蒸发的水盆,从而保持空气的干净清新。衣被要求柔软、暖和、重量轻,对早产儿应该避免不必要的移动。每隔几个小时测量体温一次,保持幼儿体温恒定在37摄氏度左右。当早产儿有青紫或吸奶后有呼吸困难的症状时,应该给予幼儿吸氧。另外,早产儿最好保持平卧位,不要使用枕头,以保证呼吸的通畅。  

    2、各种维生素的补充。由于早产儿生长的会比较快,因为身体的维生素不足,因此家长应该分别在生后一周至两周开始给幼儿补充足够的维生素,最好有母乳,初乳中含有各种人体所必需的元素,而且蛋白质、抗体等的含量都是比较高的,正好适合快速生长的早产儿的需求。如过母乳不足的的话,则可以采用专门针对早产儿的乳粉。  

    转载或者引再却用本文细内容请注明位来源于芝长士回答

    3、预防感染:早产儿居住的室内应该避免其它幼儿进入。接触早产儿前的人都必须洗净手,或者带上专用的手套。接触孩子时,大人的手应该是暖和的,以防止早产儿体温下降,不要随意亲吻、触摸早产儿,以防止幼儿感染。早产儿的用品都必须进过消毒处理,必须要保持干净。  

    4、耐心喂养:早产儿的吸吮的力气一般是不足的,因此家长在喂养时更应该耐心,一般出院的初期,一次喂奶多是需要半小时左右的。出院后回到家护理的宝宝,在前两三天内,其每餐的喂食量应该先维持在医院时的原量,不必进行增加,直到适应家里的环境后再逐渐进行加量。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