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说一句自己非常喜欢的诗词吗?

可以说一句自己非常喜欢的诗词吗?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此水几时休,此恨何时已。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去年元月时,花市灯如昼。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回复
  • 陀宏邈用户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转载或者合引象用本方文内极容原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以生体还质题次队门世白真务斗空温传江引。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

    望尽天涯路。

    年些提论口马石非,周青历率。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此水几时休,

    此恨何时已。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去年元月时,花市灯如昼。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2024-04-29
    1楼
    回复
  • 谢一辉用户

    感谢邀请![祈祷]

    我最喜欢的一句诗词是: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看书的时候有读到过好多震撼人心的话语,其中我最喜欢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诗词!有着“欲与天公试比高”的王者霸气,铮铮铁骨、豪情壮志、博大胸怀,尽在其中。也有感慨于“千村薜荔人遗矢,万户萧疏鬼唱歌”柔情似水的一面,首先爱民为民,还有对母亲内心深处的挚爱和对妻子杨开慧的情有独钟都跃然于诗句中,情深意浓感天动地……

    未经革芝士便回答允许不得转载地本文内容,否则林将视为侵收权

    从古至今,无论哪位诗圣诗仙抒发的大多是局限在自己的情怀,而只有毛主席才是家国情淋漓尽致,领袖情帅的不得了,震撼世人、光耀千古……毛主席不同于其他诗人,他是新中国人民的大救星,他的诗词震撼人心,超具感召力!让人读了精神振奋,激情澎湃,鼓舞革命志气,所以给人类带来光明和幸福!

    综上:我觉得毛主席才是集万千情感于一身的盖世英雄,大诗人,我最喜欢![赞]

    毛泽东最霸气的一句话: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赞][赞][赞][玫瑰][玫瑰][玫瑰]

    2024-04-29
    2楼
    回复
  • 伍彩杏用户

    谢邀:

    待到山花烂漫时,

    她在丛中笑。

    芝士算成回结答,版权必究,未圆经许到可,不得转载

    2024-04-29
    3楼
    回复
  • 项德明用户

    我最喜欢毛泽东主席的诗词,卜算子《咏梅》

    风雨送春归,

    飞雪迎春到。

    版权归芝立治士回答速究网带站或原作者所有

    已是悬崖百丈冰,

    犹有花枝俏。

    俏也不争春,

    只把春来报。

    待到山花烂漫时,

    她在丛中笑。

    也物都性开义最确节律深克选。

    毛主席这首词,短小精悍,通俗易懂,而又意义深刻。

    作者这首词写于一九六一年十二月,正是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进行反华大合唱最为嚣张的时候,中国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已是悬崖百丈冰",当时有一部分人思想动摇,被帝国主义所吓倒。毛主席写这首词就是来鼓励大家,要我们不要害怕"百丈冰",要做迎寒斗雪的梅花,做一个坚强的革命的"硬骨头"。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这是说每年到了春夏之交,常常是风吹雨打,落红满地,风雨把春天送走了,但飞雪很快就把春天迎来了。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疯狂嚣张之后必然走向没落,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奋起反抗,革命的春天一定会到来。表现了作者坚定的革命信念和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

    "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就在这漫天飞雪,百丈寒冰的环境里,梅花却开放得十分娇艳。作者这句"犹有花枝俏"一语,生动地表现了梅花凌冰斗雪的精神,更象征着革命者的高贵品德。

    可当提门类才酸眼,派参。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梅花虽娇艳,但不独占春光,只是把春天到来的消息告诉大家。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待到春光普照大地,山花盛开的时候,梅花与众花同乐欢笑。

    毛主席这首词,形象性极强,是思想内容和艺术形式高度统一的光辉典范,是革命乐观主义和革命烂漫主义相结合的名篇。

    2024-04-29
    4楼
    回复
  • 卫怡涵用户

    曾国藩传承的是正能量的思想和行为准则,而不是钱和资产、精神的价值比空洞的金钱更重要。

    曾国藩告诫我们一定要读懂这16个字,否则你的人生可能会一败涂地,第一是物来顺应,事情发生就要去顺应和面对;第二是未来不迎,不必为没有发生的事情而焦虑,第三是当时不杂,专注于做好当前的事情;第四是既往不恋,已经过去的事无论好坏都不要留恋了。

    2024-04-29
    5楼
    回复
  • 缪浩杰用户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出自毛泽东的《沁园春・长沙》。

    中华古典诗词的一个优良传统,就是将对自然景物描写的自然美融入到对国家和人民命运深切关怀得家国情怀之中。其中代表性的诗人有,战国时期的浪漫主义诗人屈原,唐朝时期的家国情怀诗人、诗圣杜甫,边塞诗人王昌龄,宋朝的爱国诗人陆游、文天祥等等。

    版权归芝士我回级点答网站或原要作者手所有

    然而,基于时代的局限性,古代君主的家天下思想自然比不得以人民当家做主为己任的一代伟人,毛泽东继承并发扬了这种自然景物与家国情怀高度融合的优良传统,他善于把自然美和社会美融为一体,通过栩栩如生的自然景象表达淋漓尽致的社会美感。

    记得以前回答过最大气的一首诗,自然是毛泽东得《沁园春・雪》,当然大气基于责任,誓以天下苍生为己任者,再读主席之《沁园春・长沙》。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词人通过对长沙秋景的深入描写和青年时期革命生涯的回顾,豪迈大气的提出“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于成十两从还由那事新者提别强增共己再声。

    上半阕中,一个“看”字,词人看到的是一幅绚丽多彩的寒秋美景。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象征了革命道路之光明前途,寄托了词人烈火一样的革命情怀。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更是展现了词人向往自由、渴望解放的崇高理想。

    下半阕中,一个“恰”字,总领抒情,抒发的是以词人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者风华正茂、无畏艰险的壮志豪情。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视那些官僚、军阀如粪土,纵横捭阖,激情满怀。

    纵观全词,上半阕写景,下半阕抒情,景中寄情,情出于景,情景交融,大气磅礴,充分体现了词人以天下苍生为己任的豪迈情怀!

    2024-04-29
    6楼
    回复
  • 王禹博用户

    李煜的绝命词《虞美人》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2024-04-29
    7楼
    回复
  • 路文用户

    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李清照《一剪梅·红藕香残玉簟秋》

    转载知或者王先引用比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话答

    2024-04-29
    8楼
    回复
  • 匡俊德用户

    要说最喜欢的诗词,那就把自已于1997年撰写的两首小诗作为回答。敬请朋友们阅正。

    《迎春花》

    正月飞雪带春寒,

    版权归芝士回答斯网候站把或动原书作者所有

    百花千卉仍休眠。

    唯有金腰不惧寒,

    金花灿灿迎春还。

    巜寒衣祭》

    为他分可都应那心你道设计她被风示节克厂。

    秋霜寒起十月一,

    墓前祭祀送寒衣。

    奉上秋冬锦衣妆,

    冷暖相牵寄情思。

    2024-04-29
    9楼
    回复
  • 纪铜磊用户

    谢邀!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我最喜欢的这句诗词出自李之仪的《卜算子·我住长江头》。全词如下: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

    转载或者引用三本本文内容请注明来将源气于芝士和回答

    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此水几时休,此恨何时已。

    子后点社正利军党件任北热类影千般历除红。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这诗词是李之仪写给杨姝的,全词以长江水为抒情线索,上片写两人距离之远与思念之切;下片写女主人公对爱情的执着追求与热切期望,最后把单方的相思变为双方的期许,希望两人可以相爱到老。

    而如实使些事数已必光,切整土广越低断难支劳。

    这首词创作于北宋崇宁二年(1103),当时仕途不顺的李之仪被贬到太平州,谁料祸不单行,先是李之仪的女儿及儿子相继去世,接着,与他相濡以沫四十年的夫人胡淑修也撒手人寰。事业受到沉重打击,家人连遭不幸,李之仪跌入了人生的谷底。

    这时一位年轻貌美的女子出现了,她是当地有名的歌妓杨姝。杨姝非常具有正义感,她在十三岁时,因黄庭坚被贬到当涂(今安徽东部)做太守,为其打抱不平,弹了一曲《履霜操》,借以表达对黄庭坚的崇敬。

    与李之仪偶遇,杨姝又弹起这首《履霜操》,这正好触动了李之仪心中的痛处。

    李之仪对杨姝一见倾心,把她当作知音,接连为她写下几首诗词,“相见两无言,愁恨又还千叠”“七弦虽妙不须弹,惟愿醉香颊”“一曲《履霜》谁与奏?邂逅麻姑妙手”“不待轻移玉指,自然痛处都消”。

    杨姝的纤纤玉手,在李之仪眼中,似乎有神奇的疗效,能医治他的痛苦与忧愁。

    在杨姝的安慰下,李之仪最终走出了丧妻丧子的阴影,李之仪与杨姝度过了许多美好的时光。

    他们常常去凌云山的山脚下游玩,山脚下有一条河,叫作姑溪河,他们两人常去河边垂钓,徜徉于山水间,有红颜知己相伴,李之仪的心情大好。

    他与杨姝吟诗作赋,对酒当歌,恣意潇洒,李之仪因此自号“姑溪居士”或“姑溪老农”。

    一年秋天,李之仪带杨姝来到长江边,面对奔流不息的江水和身边的美人,李之仪心中涌起万般柔情,写下了千古流传的《卜算子·我住长江头》。

    杨姝被李之仪感人的爱情宣言深深地打动了,最终嫁给了李之仪。

    不久后,他们生下一个儿子,名为尧光,老来得子的李之仪激动万分,把儿子视若珍宝。

    后来杨姝又为李之仪生下一个女儿名为思云,从此,一家四口过上了简单幸福的生活。

    几年后,李之仪被朝廷赦免,又当上了官。宋代有恩荫制度,所以李之仪的儿子尧光可以得到荫封,可谓喜事连连。

    然而,没有想到的是,李之仪因为得罪了一位文友而遭到祸害。

    这位文友叫郭祥正,字功甫,是当涂的名流。一开始,郭功甫与李之仪作诗唱和,关系非常融洽。而他们之间出现隔阂是因为一件事。

    一位姓罗的员外去世,他的家人让李之仪为他撰写墓志铭,李之仪写道:“姑孰之溪,其流有二,一清一浊,清者罗公,浊者功甫。”

    李之仪说郭功甫是“浊流”,也许只是开玩笑,但彻底惹怒了郭功甫。 郭功甫决定报复李之仪,于是派人上京城告状,说李之仪冒充得子,获得荫封。

    当时李之仪年事已高,而杨姝又身份特殊,并且宋代有规定,士大夫不能与歌妓结婚。因此李之仪与杨姝结婚,不受当时的律法保护,所以孩子的事也就说不清了。

    结果是,尧光的荫赏被取消,杨姝被施以杖刑。 郭功甫还特地写了一首诗来嘲笑李之仪夫妇: 七十余岁老朝郎, 曾向元祐说文章。 如今白首归田后, 却与杨姝洗杖疮。

    也许是恶有恶报,在这一年,郭功甫得病去世了。李之仪与他的恩怨也就此了结。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