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些p2p平台爆雷,那么像微信、余额宝、网商银行等平台还安全吗?

近期有些p2p平台爆雷,那么像微信、余额宝、网商银行等平台还安全吗?
背景受众多伪P2P平台通不过监管备案纷纷暴雷的影响下,投资者对于P2P的信任度每况愈下,受此大环境的影响,一些正规的小规模的P2P平台也因挤兑问题良性退出,恶性循环下进一步滋生了投资者对于互联网金融理财的担忧。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投资者对于余额宝、微信理财通甚至网商银行、微众银行也变得不那么信赖了!观点P2P在目前的大环境下来说确实不再是较好、较理智的投资方式之一,但是余额宝、微信理财通的安全性还是极高的,用户不需产生过多的担忧情绪,放宽心;至于网商银行和微众银行等,他们是正儿八经受到国家承认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属于民营银行这一大类。你在网商银行等民营银行购买的存款产品也是受到存款保险条例保障的,即便网商银行日后出现破产等问题,你的存款也是会被存款保险机构正常兑付的,但需要记住的一点就是最高额度为50万元!日后投资建议减持对P2P平台的投资,如果对收益率需求度特别高的话,也尽量选择陆金服、宜人贷等P2P头部平台,不敢说百分之百没有风险,但绝对是P2P平台里面安全性最高的存在!至于余额宝、微信理财通等互联网投资平台,我的建议就是将日常花销的钱放在里面,在保证灵活性的同时尽量获取最大收益;对于流动性要求不太高的那部分存款,放在网商银行等民营银行里面购买定期存款也是性价比极高的理财方式之一,或者买成传统银行的理财产品也是可以的,看大家自身喜好了!

回复
  • 张锦林用户

    背景

    受众多伪P2P平台通不过监管备案纷纷暴雷的影响下,投资者对于P2P的信任度每况愈下,受此大环境的影响,一些正规的小规模的P2P平台也因挤兑问题良性退出,恶性循环下进一步滋生了投资者对于互联网金融理财的担忧。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投资者对于余额宝、微信理财通甚至网商银行、微众银行也变得不那么信赖了!

    观点

    P2P在目前的大环境下来说确实不再是较好、较理智的投资方式之一,但是余额宝、微信理财通的安全性还是极高的,用户不需产生过多的担忧情绪,放宽心;至于网商银行和微众银行等,他们是正儿八经受到国家承认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属于民营银行这一大类。你在网商银行等民营银行购买的存款产品也是受到存款保险条例保障的,即便网商银行日后出现破产等问题,你的存款也是会被存款保险机构正常兑付的,但需要记住的一点就是最高额度为50万元!

    日后投资建议

    减持对P2P平台的投资,如果对收益率需求度特别高的话,也尽量选择陆金服、宜人贷等P2P头部平台,不敢说百分之百没有风险,但绝对是P2P平台里面安全性最高的存在!

    未经芝士号回答展允许不将得事率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至于余额宝、微信理财通等互联网投资平台,我的建议就是将日常花销的钱放在里面,在保证灵活性的同时尽量获取最大收益;对于流动性要求不太高的那部分存款,放在网商银行等民营银行里面购买定期存款也是性价比极高的理财方式之一,或者买成传统银行的理财产品也是可以的,看大家自身喜好了!

    这时法意基较色保热,术技青便查。

    2024-04-27
    1楼
    回复
  • 王一琳用户

    事实上还是安全的。

    首先要区分的是,P2P与微信、余额宝、网商银行等平台有着本质的区别。P2P作为网贷平台,其本质是投资者将钱借给借贷者,而P2P平台是一个中介,本质上他跟你的钱没有太大的关系(当然猫哥讲的是正规的P2P平台),而微信支付平台和支付宝作为第三方支付平台而非P2P平台,而网上银行是正规的民营银行,是位列银监会监管的正规银行业金融机构,与第三方支付平台和P2P更是有严格区别的。

    版权归芝易士回本答网达站或原验作近者所有

    二平相第月情题华广众半标调。

    其次,在这些平台上售卖的产品,比如余额宝是货币基金,其本质是由基金公司发行,平台只是代销机构,而且目前来看,货币基金极少有亏损的案例,更不会如同P2P那样暴雷,而非货币基金类的理财产品,也是正规机构发行平台代销的,根据现有的资管新规,打破刚性兑付后,会有亏损的情形出现,但也绝对不是跑路式的恶性事件。

    后三进你式东节观族调引。

    当然,你要说任何平台绝对安全,那是不可能的,你需要长个心眼,对自己的投资负责。

    欢迎关注大猫财经~

    2024-04-27
    2楼
    回复
  • 黄哲凯用户

    首先可以肯定相对于P2P来说,余额宝、网商银行等正规平台肯定是安全的。大家之所以会对两者产生怀疑,无非就是两者的形式有点类似,接下来给大家具体分析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是p2p,其运营原理就是点对点借贷,减少借款人和出借人的中间环节,节约成本。通俗点讲就是,借钱的可以绕过银行向那些存钱的借钱,减少银行这个中间环节,使得借款人和出借人双方获益。 但是,现实中严格按照上述程序走的机构很少,由于P2P创设成本很低,缺乏相关机构的监管,导致近两年来,P2P平台野蛮生长,鱼龙混杂。一些平台从创立之初就是“庞氏骗局”,不断的吸引新资金填补旧资金漏洞,典型的拆东墙补西墙。

    而一些平台更过分,为了快速扩大平台规模,以高利息为噱头吸引出资人投资。而对于借款人呢,却是不断地放宽审核标准,甚至是不审核,阿猫阿狗之流均可以从平台借到钱。还有很多平台挪用资金去融资,以上种种行为严重的违背了P2P的运行规则,自然留下了一个定时大炸弹。 今年银监会出台规定要求所有P2P平台必须要在6月18日之前备案登记,这就使得各平台必须正规化运营,资金要放银行存管,这一招将彻底掐住了P2P平台和“庞氏骗局”的命脉。一旦备案登记,各个平台就很难再暗箱操作,其之前所做的所有违规行为都会露馅,所以很多平台才会跑路。

    芝士回答,版件权必究,未经商许可,制真表不得转载

    可能是鉴于形势过于恶劣,银监会才会要求登记备案延迟一年以上至18个月,其意不言自喻。 而余额宝则不同,其属于一种货币基金,多投资于银行存款、票据等低风险领域,属于典型的准银行存款。此外,余额宝没有规定具体的收益,而是根据市场行情起伏,按实际投资收益进行分配,没有P2P到期兑付的压力。其投资踪迹有据可查, 始终处于严格的监管之下,不存在所谓的“庞氏骗局”和私自挪用资金的可能。

    二使全数月代位品先回给术离习王却圆。

    而网商银行其实跟我们平时大街上看到的银行一样, 是正规的合法银行。其主要区别就是属于网络银行,没有像其它银行一样的实体网点,同时其存款也是受《存款保险条例》保障的,若银行网商银行倒闭,可获50万元的经济赔偿。 所以说P2P和余额宝等正规平台完全是两码事,大家别杯弓蛇影,余额宝和网商银行等平台还是很安全的,大家可以放心的尽情买买买了!

    更多法律服务和咨询敬请关注私信!

    2024-04-27
    3楼
    回复
  • 黄凌涵用户

    从三十楼窗口往地上跳有没有风险?你肯定会说有,跳下来就摔死了!但是如果从一楼窗口跳呢?你肯定会说没事!但是你考虑一下,如果脑袋先着地呢?颈椎折了也是会死人的!这个例子就是说明风险无处不在,只是大小罢了!小企业、小平台跑路、倒闭了你现在知道了,早干嘛了?大企业、大平台也同样有风险呀!大小不同罢了!按理论上讲,现在不适合风投!但你可以投资国家发行的项目,最稳妥的就是银行储蓄存款,也可以大额分别不同银行存储最为保险。

    2024-04-27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