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过年农村都禁止烟花爆竹了,小伙伴们打算用什么代替?

今年过年农村都禁止烟花爆竹了,小伙伴们打算用什么代替?
别闹,禁止了烟花爆竹就砸锅摔盘子来代替

回复
  • 孙陆诗雨用户

    别闹,禁止了烟花爆竹就砸锅摔盘子来代替

    2024-03-29
    1楼
    回复
  • 伞思雨用户

    现在可以用气球来代替。

    2024-03-29
    2楼
    回复
  • 安悦源用户

    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一些政策,有些地方已经开始陆续的摸索着从城市慢慢向郊区,甚至农村扩展,所以大家都应该有意识和准备,思考用什么代替烟花爆竹,而又不让过年的年味不至于太淡了。其实大家都有很多的建设性意见,包括:

    1、以电子的鞭炮声来代替实体的爆竹

    有些网友也比较奇葩的提出,可以事先录制好烟花爆竹的电子声音,每家可以用播放电子鞭炮的方式来取代实体的鞭炮,这样既可以减少气体污染和光污染,又可以保持过年的热闹氛围。

    未步经芝士广近回答允许不数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处将视为侵权

    2、彻底改变过年习俗,过安静祥和年

    也有一些人认为,随着时代的改变,中国人过年的方式也可以随之而变化,不一定非得烟花爆竹,可以仿照人家外国人过圣诞节的方式。这样一来可以完全杜绝气体、光、噪音这3类污染。

    3、集中一次性燃放方式代替分散燃放

    也有一些折中的办法,就是过年只允许大年三十放烟花爆竹,但是大家每个村镇都集中打一起放一次,之前就不允许各家单独去燃放了。这样的有效的进行管控,而且燃放次数也有效减少。

    目前我了解下来,可能就知道这种方式,不知道大家还有其他更好的方法没有?

    欢迎关注头条号:三农生态圈,一个专注农村发展,服务农民生活的原创号。

    2024-03-29
    3楼
    回复
  • 李鸿华用户

    你听过这首歌吗?我现在唱给你听。过新年、新年到,穿新衣戴新帽,家家户户放鞭炮……

    2024-03-29
    4楼
    回复
  • 周丽婷用户

    其实农村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本身就不合理,平常人们很少去燃放烟花爆竹,没有什么事也不会去放,就是在逢年过节时才会燃放,而这些燃放以前延续了千年,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环境污染等问题,现在却因为环境而禁止农村燃放烟花爆竹,把几千年的习俗打破,那么既然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用什么东西去代替呢,这一点也需要好好想想,因为逢年过节如果少了烟花爆竹,其实根本不能称为过年了,因为喜气洋洋的日子,烟花爆竹能增加气氛,增加喜悦,营造欢乐的氛围,而现在禁止了,那么用什么代替呢,这些在网上也有很多人想办法,大部分人选择假烟花爆竹,电子烟花爆竹,同样可以造成烟花爆竹的效果,还有些人是选用气球,这些是选择最多的,不管怎么说都是想要热闹的氛围,想让节日过得开心快乐些,希望国家在禁止这些的时候能找到清洁无污染的方法来代替,毕竟人民需要,

    2024-03-29
    5楼
    回复
  • 王梓玉用户

    用气球来代替了。

    2024-03-29
    6楼
    回复
  • 陈思琪用户

    放鞭炮是农村农民过年时的乡俗,放鞭炮农民认为就可区鬼把不好白小俗气区掉,真的是这样吗?不是,这就是风俗习惯势力,放鞭炮和不放鞭炮完全是心里做用,放鞭炮是不安全的,由期是对小孩子,有的造成了终生遗憾。对空气有很大的污染,最容易发生火灾,也是穷人家的负担。封健思想做怪,多放就能发大财l吗?好运气就来到吗?还是不放好。习惯了就好了。

    2024-03-29
    7楼
    回复
  • 林柱斌用户

    芝题士回答,版权九必究,未经许可,通义引不得转载

    过年放鞭炮几千年农村永远不会取消,你取消农村也会放,过年不放点鞭炮有年味吗

    时正没问位少则百转,集复周。

    2024-03-29
    8楼
    回复
  • 陈海英用户

    不让放也没办法啊,我反正没事就崩爆米花玩,既挣钱还解闷!

    2024-03-29
    9楼
    回复
  • 朱姿璇用户

    首先我们国家为什么要严禁烟花爆竹呢?原因我想应该是这两个吧。第一就是污染环境,空气质量指数不好。第二就是安全问题,因为现在很多城市的楼房都比较高,至少都是二十层以上,国家这么做肯定是对的,都是为了伟大的中华民族。那么我们不能用烟花爆竹来庆祝过年,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首先我觉得用气球这个东西来代替烟花爆竹就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那么有些人会问?气球那么点薄薄的,它能起到什么作用呢?下面我就来告诉大家气球到底有什么作用?我们买回来的气球🎈肯定是一个代替不了了,我们要买很多的气球给它吹起来,然后用一根绳子给它排成一排,一排排的气球放在地上用东西给它扎破,那它是不是就和鞭炮发出一样的声音来了,而且我们还可以把气球放飞在空中,让它越飞越高,很多的气球一起放飞出去,是不是就很漂亮了呢?这样用气球代替鞭炮是不是又环保又安全呢?谢谢!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