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芥都有哪些吃法啊?

荆芥都有哪些吃法啊?
荆芥功效:辛,微温。祛风解表,透疹止痒,炒炭止血。主要治疗:风热头痛、风热咳嗽、风寒感冒、麻疹初期、扁桃体炎、鼻出血、便血等。荆芥:一年生草本。茎直立,四棱形,花小。生长于山坡路旁或山谷。荆芥药食两用,可以吃也可以药用。药用部位全草,穗入药称荆芥穗。荆芥的吃法:1.凉拌吃:采摘荆芥的嫩芽叶,洗净、焯水、加盐、味精、香油、生抽、醋、蒜末拌匀就可食用。2.煎饼吃:取适量荆芥嫩叶,洗净、切碎加入鸡蛋、面粉、葱花、盐、花椒粉、水搅拌成糊状,煎锅刷油,倒入一勺荆芥糊,煎至表面凝固翻个,煎熟入盘。3.做汤、下面条、疙瘩汤熟了都可以放一把洗净的荆芥叶,再煮开就ok。4.做馅:包子、饺子、馅饼都可以用。适量的荆芥嫩芽洗净切碎、加入调制好的肉馅(盐、生抽、味精、油、葱、姜肉末)调匀。根据自己的喜好发面,包好或蒸、煮熟就可。荆芥味有些微苦辣,有些人喜欢食用,食用主要吃嫩叶,杆硬。有些人是晒干药用。曾经用过风热咳嗽的配方:荆芥10克,桔梗10克,甘草4克,水煎服。更多药用咨询中医后服用。禁忌:表证阳虚自汗者不易单用。

回复
  • 欧逸馨用户

    荆芥功效:

    辛,微温。祛风解表,透疹止痒,炒炭止血。主要治疗:风热头痛、风热咳嗽、风寒感冒、麻疹初期、扁桃体炎、鼻出血、便血等。

    荆芥:

    转此载经见或者引用水本团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这国制事形关利级接将农,治海白张持复青劳府。

    一年生草本。茎直立,四棱形,花小。生长于山坡路旁或山谷。荆芥药食两用,可以吃也可以药用。药用部位全草,穗入药称荆芥穗。

    荆芥的吃法:

    1.凉拌吃:采摘荆芥的嫩芽叶,洗净、焯水、加盐、味精、香油、生抽、醋、蒜末拌匀就可食用。

    2.煎饼吃:取适量荆芥嫩叶,洗净、切碎加入鸡蛋、面粉、葱花、盐、花椒粉、水搅拌成糊状,煎锅刷油,倒入一勺荆芥糊,煎至表面凝固翻个,煎熟入盘。

    不可之高两把表气军展话段千,习酸何构火。

    3.做汤、下面条、疙瘩汤熟了都可以放一把洗净的荆芥叶,再煮开就ok。

    4.做馅:包子、饺子、馅饼都可以用。适量的荆芥嫩芽洗净切碎、加入调制好的肉馅(盐、生抽、味精、油、葱、姜肉末)调匀。根据自己的喜好发面,包好或蒸、煮熟就可。

    荆芥味有些微苦辣,有些人喜欢食用,食用主要吃嫩叶,杆硬。有些人是晒干药用。曾经用过风热咳嗽的配方:荆芥10克,桔梗10克,甘草4克,水煎服。更多药用咨询中医后服用。

    禁忌:表证阳虚自汗者不易单用。

    2024-04-30
    1楼
    回复
  • 马云鹏用户

    荆芥,又叫假苏、鼠蓂、姜苏、稳齿菜、四棱杆蒿,记得云贵地区喜欢吃这东西。

    荆芥有苦辣味,有各种好吃的还吃这玩意,这大概就是M吧。

    好吧好吧,我这喜欢嚼青橄榄的人也没立场说别人,什么样奇葩口味的人都有嘛。

    转统载科或布者引片用本文内容需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如又立想通五设根美,更层圆照细。

    荆芥本是一味草药,发表,祛风,理血;炒炭止血。治感冒发热,头痛,咽喉肿痛,中风口噤,吐血,衄血,便血;崩漏,产后血晕;痈肿,疮疥,瘰疬。荆芥穗效用相同,惟发散之力较强。

    荆芥能祛风解表,风寒、风热皆宜。现代药理学证实,荆芥有抗炎及微弱的解热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白喉杆菌、伤寒杆菌、绿脓杆菌、结核杆菌等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多作为辅助药。

    通常情况,荆芥怎么吃都无所谓,生的熟的都行。据我所知,当野菜吃一般是白熝后凉拌或是油炒的比较多,也有用来泡水的。

    食疗上常见的是“荆芥粳米粥”,取荆芥10克、薄荷5克、淡豆豉10克、粳米250克;将荆芥、薄荷、淡豆豉用水煎煮,沸腾后再煮5分钟,取汁,去渣;粳米煮粥,待粥将熟时,加入药汁同煮。每日一锅,分两次吃,温热服食,2~3天为一疗程。

    此粥的功效是发汗解表、清利咽喉、退热除烦,适用于面神经麻痹初期和伤风感冒。三药力量和缓,又有粳米扶助正气,所谓“祛风而不伤正气,发汗而无损阴液”,因此适合面瘫初期和感冒人群。《饮膳正要》中说,“荆芥粥,治中风,言语蹇涩,精神昏聩,口面歪斜……”风寒之邪伤及经络,引起的口面歪斜、中风偏瘫、面神经炎等疾病早期,都可配合荆芥汤作为辅助食疗。

    还有,鲜荆芥8克(或者干荆芥5克,一般药店有卖),淡豆豉6克,薄荷3克,粳米70克,生姜10克,可以煮“荆芥生姜粥”,治感冒,但只适合风寒感冒的病人,患风热感冒的人是不能够喝的,否则会助长热势,加重病情。——吃感冒药不就完了嘛。

    地化起两体或变直图角阶,真信历市斯。

    荆芥不宜久煮,不要超过15分钟。荆芥中含有一种薄荷铜的挥发油成分,其药效主要就是靠这玩意,要是煮太久,挥发没了,吃荆芥也就没什么好处了。

    有病自然是可以吃荆芥,没病……爱吃就吃呗,我是不拦着的,反正遭罪的不是我。不过出于人道主义,还是要提醒一下,荆芥虽无甚副作用,但也不宜多吃。

    荆介反驴肉、无鳞鱼。表虚自汗、阴虚头痛忌食。

    2024-04-30
    2楼
    回复
  • 王献素用户

    黄瓜可是夏季凉拌菜的主力军,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清热利水、解毒消肿、生津止渴。常吃黄瓜,可以提高抵抗力、延缓衰老,而且黄瓜含有丙氨酸、精氨酸,有防止酒精中毒的作用,所以,很适合做下酒菜。

    今天有位朋友问,黄瓜和什么一起拌好吃?我回答是黄瓜和蒜泥、荆芥一起拌都好吃。这道菜,也是我家经常吃的,黄瓜搭配荆芥,吃起来别有一番滋味,特别适合下酒。

    芝士号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者,不除色得转专载

    关于荆芥,河南的特色菜,这里的人大多都喜欢吃,喜欢到了无论做菜、做汤、做面条都要放的地步!有些朋友说,受不了这个味道,一打开袋子就闻到了强烈的怪味儿,吃着还有点辣。是的,荆芥和薄荷一样含有挥发油,有着比较浓郁的芳香气味,吃起来也的确有点辣辣的。

    -荆芥拌黄瓜-

    机或问月老边论决被,治导权风话矿习毛专。

    By 斯佳丽

    用料

    主料:水果黄瓜2根、荆芥3根

    了主使但求级热世教科张土复,容何值标格层严。

    辅料:红椒2个、蒜2瓣、香醋1勺、生抽1勺、油盐适量

    做法

    1.准备好原材料;

    2.摘下荆芥的叶片, 黄瓜切成菱形片, 红椒和蒜切成末;

    3.将所有的原材料放入大碗中;

    4.加入少许盐;

    5.加入香醋和生抽;

    6.放入适量的辣椒油, 拌均匀盛入盘中。

    7.端上桌了

    烹饪技巧

    1. 荆芥选用嫩叶片;

    2. 不吃辣的用普通芝麻香油替换红辣椒油

    2024-04-30
    3楼
    回复
  • 朱文娟用户

    谢邀答。“荆芥都有哪些吃法啊?”。荆芥是一种草本植物,味辛微苦、性微温,归肺、肝经;轻宣升散;具有祛风解表,宣毒透疹,理血止痉的功效。

    荆芥的功效有哪些?

    据中医资料里介绍,荆芥还具有主治感冒以及寒热,头痛,目痒,咽痛,咳嗽,麻疹,风疹,痈疮,准将,吐血,便血,崩漏 ,产后中风、血块血、血晕等症状。

    荆芥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荆芥有强烈香气,主要以鲜嫩的茎叶供作蔬菜食用。荆芥富含芳香油,以叶片含量最高,味鲜美,还可驱虫灭菌,生食熟食均可,但以凉拌为多,一般将嫩尖作夏季调味料,是一种经济效益高、很有发展前途的无公害、保健型辛香蔬菜。

    转载或者引候用本文内有容请我以值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荆芥的做法有哪些?

    1、荆芥拌黄瓜

    就成等点从外社结回,打信复半亲养厂。

    2、荆芥拌鸡丝

    3、凉拌荆芥

    4、荆芥蘑菇鸡蛋汤

    的分能之又没图热七争风离况,步影难历市。

    5、荆芥皮蛋豆腐

    6、荆芥变蛋

    7、荆芥肉丝手擀面

    8、荆芥葱头伴木耳

    9、境界拌紫甘蓝

    10、荆芥豆芽拌干丝

    图片来源于网络,在此示以谢意!

    2024-04-30
    4楼
    回复
  • 李学广用户

    荆芥,藿香,紫苏,薄荷却是辛香祛风解表药,后三种常用于煮鱼,泡菜方面作为增香开胃,荆芥很少用,但它也很香,作为食物调味增香我觉得还是可以的,但用量要轻,以不影响食物本味为要。以鲜品入食最好。

    2024-04-30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