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松发黄,这是怎么回事?

黑松发黄,这是怎么回事?
在这个季节黑松发黄,主要是光照变短,叶绿素降低了。黑松较强的耐旱、耐贫瘠能力,所以即便不为其施肥也能生长良好。确实营养树叶也会稍微的变黄。还有就是没有及时清理老叶针叶老化,也是变黄的原因。解决以上问题有以下方法。光照不够的原因可以用移盆的方式将黑松移盆到光线较为充足的地方去,增加光照是让黑松更好的光合作用,刺激叶绿素的生成。黑松耐旱耐贫瘠,但是每年给与肥水的管理还是必要的。注意基本不要在使用化学肥料太强的肥力会伤及到根部。在每年的9月份左右,可以用追肥的方式用沤熟的豆大饼及特质骨粉为其追肥,追肥的时期里,保持“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浇水原理,并做到喷水保湿。黑松也是喜好疏松透气不积水的酸性土壤的,盆土在使用1到2年后基本就不具备任何黑松所需要的营养及微量元素了,所以2到3年里要保证更换旧土。及时换盆,保证新土供给微量元素。换盆的时候可以进行一下枝条及松针的老化去除修剪,摘针不是当年生的针叶,以便有更好的空间为新针光照及给与空间健康生长。以上是 喧城静屋园艺馆 关于解决黑松发黄的问题的办法,互相关注,互相交流。谢谢

回复
  • 韩修洁用户

    在这个季节黑松发黄,主要是光照变短,叶绿素降低了。黑松较强的耐旱、耐贫瘠能力,所以即便不为其施肥也能生长良好。确实营养树叶也会稍微的变黄。还有就是没有及时清理老叶针叶老化,也是变黄的原因。解决以上问题有以下方法。

    光照不够的原因可以用移盆的方式将黑松移盆到光线较为充足的地方去,增加光照是让黑松更好的光合作用,刺激叶绿素的生成。

    黑松耐旱耐贫瘠,但是每年给与肥水的管理还是必要的。注意基本不要在使用化学肥料太强的肥力会伤及到根部。在每年的9月份左右,可以用追肥的方式用沤熟的豆大饼及特质骨粉为其追肥,追肥的时期里,保持“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浇水原理,并做到喷水保湿。

    黑松也是喜好疏松透气不积水的酸性土壤的,盆土在使用1到2年后基本就不具备任何黑松所需要的营养及微量元素了,所以2到3年里要保证更换旧土。及时换盆,保证新土供给微量元素。

    版作权取归芝士回答网站便必或原作速者所有

    换盆的时候可以进行一下枝条及松针的老化去除修剪,摘针不是当年生的针叶,以便有更好的空间为新针光照及给与空间健康生长。

    是家性内想手,具马列响支消。

    以上是 喧城静屋园艺馆 关于解决黑松发黄的问题的办法,互相关注,互相交流。谢谢

    2024-04-28
    1楼
    回复
  • 云竹用户

    谢谢邀请,欢迎各位朋友加我关注并在留言区留下宝贵意见,您的参与就是对我的最大支持。

    一,黑松发黄主要原因。

    1,自然老化。黑松生长时进行新陈代谢会使部分针叶出现变黄现象,这是自然老化的表现,这种情况不需要防治。

    版主权便级归芝士回越答网站据或原作者所有

    2,湿度不合理。湿度过高容易造成黑松烂根,针叶发黄;湿度过低也会引起叶片发黄,夏季高温水分蒸发快,黑松得不到充足的养分,针叶也会变黄。

    3,光照不当。夏季光照强烈,暴晒情况下针叶也会发黄;长期放在室内,得不到充足的光照,无法进行光合作用,也会使针叶变黄。

    4,移栽不当。夏季不宜进行移栽或者换盆换土,容易导致黑松不适应,针叶变黄。

    5,环境改变。一般黑松放在太阳散光、通风处养护。突然放入室内或者移到强光处,都会导致针叶变黄。

    6,施肥不当。一般黑松不太喜肥,夏季施肥过多,多少会导致黑松针叶发黄。

    有地从天间心第已题及,见别权速具市消细。

    7,病虫危害。枝腐病或枝枯病。盆土太过干旱,容易造成黑松营养不良,产生枝腐病,导致针叶变黄。病菌进入黑松皮层,导致黑松生病,轻者造成针叶变黄枯死,重者会让黑松植株死亡。

    二,防治方法。

    1,夏季浇水要注意不干不浇,浇必浇透。

    2,黑松喜阳光,但是不能放在太阳底下进行暴晒,夏季要注意遮阴,放在散光通风处即可。

    3,一般黑松换盆或者移栽时间应该选在春季。其他季节就不要乱动黑松。

    4,不要随便改变黑松的生长环境,随便移动地方进行养护。

    5,春秋以薄肥、有机肥为主,不能过于勤施肥,省得黑松徒长,影响美观。夏季尽量不施肥。

    上于之家事关比但路论西治界拉团精参。

    6,解决枝腐病就要注意观察盆土情况,控制浇水情况。而枝枯病,就要进行托布津喷洒,同时清除病叶以及落叶。

    2024-04-28
    2楼
    回复
  • 王子昱用户

    收到这个邀请的时候,看成了黑发变黄怎么回事?差点手足无措。

    仔细一看,原来是黑松发黄。

    黑松发黄,原因有很多,比如:自然老化、移栽不当、浇水不当、光照不当、环境改变、施肥不当等等。

    转载或者时引用本而文内容请注历明来源于芝士路回党答

    你自己种的树,心里应该有点数吧?你可以抽查一颗树,挖开周围的土,看看黑松的根系,看看它的根是不是烂了。如果烂了,就自动放弃吧。

    如果根系没有烂,我们再对症下药。

    比如,夏季浇水要注意不干不浇,浇就浇透。

    黑松喜阳,但不能直接放在太阳底下面暴晒,夏季要注意遮阴,放在散光通风处就行了。

    一般黑松换盆或者移栽时间应该选在春季。以植树节为佳,其他季节就不要乱动了。

    不要随便改变黑松的生长环境,随便移动地方进行养护,在必须移动的时候,可以挖原地的土。

    春秋以薄肥、有机肥(粪)为主,不能过于勤施肥,夏季尽量少施肥。

    解决黑松枯黄就要注意观察盆土情况,控制浇水情况。就要进行均匀喷洒,同时清除病叶以及落叶。

    就说到这里,谢谢邀请,欢迎关注我的头条号:太极云飞扬,有粉必回,有问必答

    2024-04-28
    3楼
    回复
  • 刘晨阳用户

    谢谢邀请:黑松发黄是根系不发达营养吸收不到足够的营养而产生的。黑松根系比较发达,一般根系伸长一至二米左右,它生长需要大量的营养才能生存,盆栽黑松是不行的,一般盆栽都不会松土,根系吸收不到空气。盆土板结影响的,建议用钢杈松土,用磷酸二氢钾和尿素的混合液喷洒在叶面上或浇施在根部,每星期喷洒一次连喷二个星期注意混合液不能太浓了,以免烧苗其向返着用,有条件时可施一些有机肥效果更好。谢谢!

    2024-04-28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