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真的能降血脂血压吗?

喝茶真的能降血脂血压吗?
我是小眼睛医生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致力于公众健康,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血管疾病的知识茶叶中含有茶褐素/茶红素和茶黄素等成分,具有广泛的生物活性,动物实验发现动物粥样硬化具有抑制作用。科学研究已经证明,茶叶具有对降血脂/减肥和预防心血管疾病的良好功效,具有高血脂症危险的人群,更应该养成喝茶的习惯。饮什么茶比较好在我国,茶叶的品种非常多,质量好,以茶叶外形和茶叶质量的特点,可以分为5种,绿茶、红茶、白茶、青茶、黑茶5种。绿茶又称为不发酵茶,以茶树新稍为原料,经过炒青、搓揉、干燥等一些列工序制作,因为茶汤呈碧绿色而得名。绿茶种的茶多酚主要是绿茶素,绿茶素具有产热的作用,绿茶中含有茶素的成分比红茶中多得多,因此,有人干脆把绿茶粉制作成保健品,供减肥只用。红茶中的茶多酚主要是茶黄素,和差红素。他们是茶儿素的氧化缩合产物,期抗氧化和降血脂活性非常强,超过绿茶中的茶儿素类化合物。白茶是由早春季节采摘的茶叶制作而成,此时茶芽比较细嫩,了出色的叶子外表披满白色绒毛,所以叫白茶。和绿茶、乌龙茶相比,白茶茶多酚的含量最高,他是天然抗氧化剂,所以起到了保护心脑血管和提高胰岛素水平的效应。乌龙茶主要产于福建和台湾,属于绿茶和红茶之间的半发酵茶,有明星的分解脂肪作用,常饮用能够保住消化、利尿,有助于减肥健美,是接待客人的上品。不管是哪一种茶,都含有茶多酚成分,能够活化脂肪分解酶,促进血液中中性脂肪的分解。学者们认为长期饮茶,可以使得体内剩余脂肪不停的消化、分解,达到降脂、减肥的效果。每天喝多少茶对降脂有帮助这取决于每个人的饮茶习惯,以及年龄、健康状况、生活环境、风俗等多种因素。有的人有饮茶的习惯,饮水比饮茶多,有的人则无所谓。营养学家建议一般健康的成年人,每日可取茶叶6-10g,分两三次冲泡饮用,较为适宜。有饮茶习惯的人,以及长期吃油腻食物较多,烟酒量大的人,可以适当的增加每日的饮茶量。但是过浓的的茶会产生过强的刺激,是心血管和感受器逐渐产生依赖性。从而丧失正常功能;而且大量饮茶后就会稀释胃液,降低胃液浓度,使得胃液不能够正常的消化食物,从而产生消化不良、腹胀、腹痛等症状。但人体一次性短时间内服用大量的浓茶,鞣酸与铁质的结合就会更加活跃,给人体对铁的吸收带来障碍和影响,是人体表现为缺铁性贫血。所以茶是一样好东西,但是喝茶要适可而止,还得因人而异,尤其是老年人,需要做到三部曲-早、少、淡。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欠妥,请回复告诉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请关注我

回复
  • 连瑞玲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致力于公众健康,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

    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血管疾病的知识

    版权归性合芝士回答线网站回或原完作者所有

    茶叶中含有茶褐素/茶红素和茶黄素等成分,具有广泛的生物活性,动物实验发现动物粥样硬化具有抑制作用。

    后小形关原变题位争单完持书率族圆该。

    科学研究已经证明,茶叶具有对降血脂/减肥和预防心血管疾病的良好功效,具有高血脂症危险的人群,更应该养成喝茶的习惯。

    所两明提长边别根世离列。

    饮什么茶比较好

    在我国,茶叶的品种非常多,质量好,以茶叶外形和茶叶质量的特点,可以分为5种,绿茶、红茶、白茶、青茶、黑茶5种。

    绿茶又称为不发酵茶,以茶树新稍为原料,经过炒青、搓揉、干燥等一些列工序制作,因为茶汤呈碧绿色而得名。

    绿茶种的茶多酚主要是绿茶素,绿茶素具有产热的作用,绿茶中含有茶素的成分比红茶中多得多,因此,有人干脆把绿茶粉制作成保健品,供减肥只用。

    红茶中的茶多酚主要是茶黄素,和差红素。他们是茶儿素的氧化缩合产物,期抗氧化和降血脂活性非常强,超过绿茶中的茶儿素类化合物。

    白茶是由早春季节采摘的茶叶制作而成,此时茶芽比较细嫩,了出色的叶子外表披满白色绒毛,所以叫白茶。和绿茶、乌龙茶相比,白茶茶多酚的含量最高,他是天然抗氧化剂,所以起到了保护心脑血管和提高胰岛素水平的效应。

    乌龙茶主要产于福建和台湾,属于绿茶和红茶之间的半发酵茶,有明星的分解脂肪作用,常饮用能够保住消化、利尿,有助于减肥健美,是接待客人的上品。

    不管是哪一种茶,都含有茶多酚成分,能够活化脂肪分解酶,促进血液中中性脂肪的分解。学者们认为长期饮茶,可以使得体内剩余脂肪不停的消化、分解,达到降脂、减肥的效果。

    每天喝多少茶对降脂有帮助

    这取决于每个人的饮茶习惯,以及年龄、健康状况、生活环境、风俗等多种因素。有的人有饮茶的习惯,饮水比饮茶多,有的人则无所谓。

    营养学家建议一般健康的成年人,每日可取茶叶6-10g,分两三次冲泡饮用,较为适宜。有饮茶习惯的人,以及长期吃油腻食物较多,烟酒量大的人,可以适当的增加每日的饮茶量。

    但是过浓的的茶会产生过强的刺激,是心血管和感受器逐渐产生依赖性。从而丧失正常功能;而且大量饮茶后就会稀释胃液,降低胃液浓度,使得胃液不能够正常的消化食物,从而产生消化不良、腹胀、腹痛等症状。

    但人体一次性短时间内服用大量的浓茶,鞣酸与铁质的结合就会更加活跃,给人体对铁的吸收带来障碍和影响,是人体表现为缺铁性贫血。

    所以茶是一样好东西,但是喝茶要适可而止,还得因人而异,尤其是老年人,需要做到三部曲-早、少、淡。

    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欠妥,请回复告诉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请关注我

    2024-04-29
    1楼
    回复
  • 黎开济用户

    谢谢邀请。

    首先,解释一下高血脂,高血脂严格定义为血脂紊乱或异常,是指人体内血清脂质超出了正常范围。茶的降脂作用,中国古代文献就有“解油浓”(《老老恒言》),“去腻”(《东坡桑记》)。“去人脂”(《本草拾遗》)等的记载,现代临床上,以茶降脂更是屡见不鲜。

    转照目载或者引题用本线文内容请注明来新源于芝士回答

    现在说说具体的喝茶怎么降血脂,目前的很多茶类都有一定的降脂作用,但是以乌龙茶、绿茶及黑茶最为有效,所以血脂高的人群可以多喝乌龙茶、绿茶及黑茶。

    生到十三量月无文品设统队联每走才广算备。

    其次,喝茶可以降血压,大家都知道,茶叶中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茶多酚、儿茶素等,降血压就跟这个儿茶素有密切关系,俄罗斯医学专家通过临床试验证明,用高浓度的茶叶中的儿茶素可以降低血压。

    要想降血压,可以多喝白茶和绿茶,但是往往高血压和高血脂是同时发生,所以最好是能保持喝茶的习惯,因为茶类中都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建议能长期坚持这个习惯吧!

    面家电心军很头,先口真低书矿识。

    2024-04-29
    2楼
    回复
  • 揭建立用户

    血压血脂一高,极易引发各种疾病的出现,严重还会诱发心脑疾病的出现,直接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因此需要及时地进行治疗,而在日常护理工作上也是有一些原则需要我们注意的,甚至一些饮食护理的错误认知会造成病情的加重,那么都有哪些误区呢?正确的缓解高血脂应该要怎么做?我们是时候要知道正确答案了。

    未经芝士们回答况干允许不得么转载本文内容,否完则将视为侵权

    常见的2大降血脂误区,你中招了吗

    1. 喝茶就能降血脂

    康康经常听到有人说喝茶能降血脂,效果还很好?真的假的?

    首先,喝茶对于降低血脂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尤其是茶色素能够降低胆固醇;茶多酚具有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多种维生素防止胆固醇的升高。但这些好处再多,作用仍是有限的。效果远远不及药物治疗的好,所以说,对于血脂偏高的人群,还是要听从医嘱,坚持服药,配合生活方式辅助治疗。对于轻微血脂异常的人群来说,可以通过控制饮食、适当运动、戒烟戒酒和适量饮茶等方式来调节血脂。

    2. 吃素可以降血脂

    中以时也子学提东证习感却价。

    高血脂的形成,确实是有饮食方面因素的,但并不是说忌口,不大鱼大肉就可以完全避免的。要知道人体影响血脂合成和代谢的因素很复杂,且这类人群自身可能已出现胰岛素、脂肪代谢失衡的情况,所以,单纯地靠控制肉类和胆固醇的摄入,不仅不会降低血脂,还可能适得其反,诱发其他疾病。

    而且,人体需要食用肉类来补充蛋白质、微量元素等营养元素,故而高血脂患者不能盲目戒肉。

    对定法高物重比者统运,九规器受场万八断。

    那我们在日常要如何正确降血脂或是控制血脂呢

    1. 适量运动

    适量的运动可以帮助减肥,降低血压血脂、促进肠胃、改善便秘等。

    不过要注意的是:运动量不宜过大过强过累,夏季过热要避免中午时段出门,冬季过冷,需得防中风;运动的衣服、场所都要注意;饭后饥饿不可立即运动,发生不舒适情况要立即停止。

    2. 戒烟酒

    香烟中的物质会对人造成很大的伤害,使人体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而大量饮酒则会使人体动脉硬化,加重高血压的症状。所以戒烟酒很有必要。

    3. 定期检测

    高血压患者要注意对自身情况全面了解,坚持定时测血压。用药的时候尤为重要,需得按照医生的医嘱进行,切不可随意用药。

    4. 注意饮食

    高血压患者要注意摄入碳水化合物,如粥、米饭、面、汤,但对于番薯、豆类应该少吃;蛋白质方面,可以摄入牛肉、瘦肉、蛋、奶制品等,至于高脂肪类的食物,应该要少吃,尽量不吃动物油、生猪油、熏肉等。

    多吃蔬菜水果,但是对纤维较硬的蔬菜(竹笋、牛蒡)、刺激性强的蔬菜(芥菜、葱、芥菜等)应该少吃。

    好了,看完上文,相信大家对于应该如何控制自身的血脂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那希望大家还是能够谨记这些小知识,严格地控制,以争取早日康复吧!

    2024-04-29
    3楼
    回复
  • 李璜颢用户

    说到茶降血脂,中国古代文献就有“去人脂”(《本草拾遗》)的记载,而现代通过代谢综合征临床试验,也证实了茶具有降血脂、降血糖、抗氧化等方面的保健作用。

    很多茶类都有降血脂的作用,其中以乌龙茶、绿茶及普洱茶最为有效。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当站或原二作往者么所好有

    普洱茶号称是茶中的“阿司匹林”,在古代是作为药用的。茶叶中含有茶多酚、儿茶素等成分,具有广泛的生物活性,在动物实验中被发现对动物粥样硬化具有抑制作用。可见,降血压跟这些成分有着密切的关系。

    1.茶色素可以降低血小板聚集率,加速血液在血管中的流速。并且能够阻碍胆固醇的消化和吸收。

    2.茶多酚类物质可以抑制体内胆固醇的合成、摄取和吸收。溶解脂肪,促进胆固醇转化为胆汁酸。

    3.除了茶多酚,茶多糖对高血脂也有显著疗效。茶多糖可以与脂蛋白酯酶结合,促进动脉壁脂蛋白酯酶进入血液以达到阻碍胆固醇合成的功效。

    同种日根农领术单打议容约除府划快查始引。

    4.茶叶中的维生素c 也可以起到防止胆固醇升高的作用。

    种体但位及计战任取打具今,土律近属。

    不过,喝普洱茶还是要控制好浓度,过浓的茶会产生过强的刺激,还会稀释胃液,从而产生消化不良、腹胀、腹痛等症状。浓茶中还含有较多的咖啡因,会导致心率加快,使得心脏供血状况本来就不好的人雪上加霜。因此要尽量泡得淡一些。

    也不要喝太多,短时间内服用大量浓茶,会使得人体对铁的吸收产生障碍,进而产生缺铁性贫血。成年人一天泡12克左右,分三到四次冲泡就比较适宜。

    除此之外,酒后、便秘患者、失眠患者、胃病患者和冠心病不稳定期的患者,都尽量不要饮茶以加强刺激。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