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喝鸡汤的好处是什么?

立夏喝鸡汤的好处是什么?
谢谢邀请!今日立夏,立夏是夏天的第一个节气,立夏的到来,预示着春天即将过去,天气将渐渐热起来。好多地方在立夏有喝汤的习俗,汤的种类有蚕豆汤,鸡汤,绿豆汤等。我们知道汤在日常生活中有着很好的养生作用,到了夏季,人们都喜欢喝汤,这是因为汤在身体容易消化,而且营养也丰富。尤其是在立夏喝鸡汤更是好处多多,要知道鸡汤经过长时间的炖煮,鸡汤营养丰富,鸡肉鲜美,喝鸡汤、吃鸡肉有助于清热祛湿,补充营养。立夏过后,各地的气温都会明显上升,人们流汗过多,就容易体虚,此时,喝一碗鸡汤,既能养颜清润,健脾养胃补虚,祛湿增加抵抗力,舒缓感冒症状,又能补充身体缺失的水分,不失为夏季的一道营养佳品。

回复
  • 张睿丰用户

    谢谢邀请!今日立夏,立夏是夏天的第一个节气,立夏的到来,预示着春天即将过去,天气将渐渐热起来。好多地方在立夏有喝汤的习俗,汤的种类有蚕豆汤,鸡汤,绿豆汤等。

    我们知道汤在日常生活中有着很好的养生作用,到了夏季,人们都喜欢喝汤,这是因为汤在身体容易消化,而且营养也丰富。尤其是在立夏喝鸡汤更是好处多多,要知道鸡汤经过长时间的炖煮,鸡汤营养丰富,鸡肉鲜美,喝鸡汤、吃鸡肉有助于清热祛湿,补充营养。立夏过后,各地的气温都会明显上升,人们流汗过多,就容易体虚,此时,喝一碗鸡汤,既能养颜清润,健脾养胃补虚,祛湿增加抵抗力,舒缓感冒症状,又能补充身体缺失的水分,不失为夏季的一道营养佳品。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结内容,否群则将视为为侵较发权

    2024-03-29
    1楼
    回复
  • 郁娇娇用户

    立夏喝鸡汤,下面我告诉大家一种简单的煲鸡汤的办法,十分营养!

    电锅炖鸡汤

    BY 圆猪猪

    主料鸡肉适量辅料猪肉1小块枣(干)3颗香菇5个调料食盐适量味精少许姜1片水适量

    1.鸡块,瘦肉洗净沥干水,香菇用水泡发半小时,红枣洗净剪开

    版劳物权归儿芝士回答网站或原打门作者所有

    2.电饭锅里放2杯水的量

    3.把鸡块,瘦肉,香菇,红枣,姜片,(蜜枣)放入不锈钢盆里,放入水.最后放入电锅里,盖上盖(不然水蒸气进了鸡汤就不好喝了)

    4.按下电锅的煮饭档,煮至跳到保温档,即内胆的水煮干了,就可取出放入盐,味精调味了

    如果你觉得美食杰的问答能帮助到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2024-03-29
    2楼
    回复
  • 陈炘妤用户

    可以多积累点脂肪,到冬天就不会太冷了

    2024-03-29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