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在客厅一百来字左右的书法作品选哪篇比较好?有什么好的推荐?

挂在客厅一百来字左右的书法作品选哪篇比较好?有什么好的推荐?
客廳掛一幅書法作品,顯得很有文化氛圍。但客廳書法要因人而異。如你是個老同志可選毛澤東的“沁園春.雪”。這篇詩詞字裡行間都顯現毛澤東的博大胸懷和對共產黨人及為民族解放浴血奮鬥的人民的高度讚揚。如你是個領導幹部也可寫周周敦頤的“愛蓮說”。該文高度讚揚了“蓮”之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貴品質。當今的領導幹部不就是應有的“蓮”的這種兩袖清風,清廉品質和形象嗎?如你很重視家庭教育,你可選擇諸葛亮的誡子篇。文中“靜以修身,儉以養德”曽激勵多少仁人志士修身養德。如你是一個文人又選擇一處較小的房子,那麼你就可以選擇劉禹錫的名篇“陋室銘”。山不在高,有仙則名,…。說的是,包子有肉不在褶上,房子雖小且破舊,但裡邊住的人是才高八斗,可以調素琴,閱金經的文化人。如你是年輕人,又愛游泳,可寫毛澤東的水調歌頭,游泳。可體會一下“不管風吹浪打勝是閒庭信步的大無畏的革命精神。如你是個老革命,可寫毛澤東的“七律,長征”。回憶兩萬五千里長征和體會一下毛澤東的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如您喜歡詩詞還可選擇兩三首古詩詞寫成一幅字畫也很好。當然還可根據自己的喜歡選擇蘇東坡的“”水調歌頭,中秋”。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還可選擇蘇東坡的“念奴嬌,赤壁懷古”等等。我國的古詩詞多得是。如你有詩詞愛好最好自己寫一首詩詞,充分表達自己的浪漫情懷,更有情趣。好了就寫到這裡了。只是拋磚引玉,不一定符合你的愛好和要求,見諒。

回复
  • 高楚涵用户

    客廳掛一幅書法作品,顯得很有文化氛圍。但客廳書法要因人而異。如你是個老同志可選毛澤東的“沁園春.雪”。這篇詩詞字裡行間都顯現毛澤東的博大胸懷和對共產黨人及為民族解放浴血奮鬥的人民的高度讚揚。如你是個領導幹部也可寫周周敦頤的“愛蓮說”。該文高度讚揚了“蓮”之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貴品質。當今的領導幹部不就是應有的“蓮”的這種兩袖清風,清廉品質和形象嗎?如你很重視家庭教育,你可選擇諸葛亮的誡子篇。文中“靜以修身,儉以養德”曽激勵多少仁人志士修身養德。如你是一個文人又選擇一處較小的房子,那麼你就可以選擇劉禹錫的名篇“陋室銘”。山不在高,有仙則名,…。說的是,包子有肉不在褶上,房子雖小且破舊,但裡邊住的人是才高八斗,可以調素琴,閱金經的文化人。如你是年輕人,又愛游泳,可寫毛澤東的水調歌,游泳。可體會一下“不管風吹浪打勝是閒庭信步的大無畏的革命精神。如你是個老革命,可寫毛澤東的“七律,長征”。回憶兩萬五千里長征和體會一下毛澤東的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如您喜歡詩詞還可選擇兩三首古詩詞寫成一幅字畫也很好。當然還可根據自己的喜歡選擇蘇東坡的“”水調歌,中秋”。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還可選擇蘇東坡的“念奴嬌,赤壁懷古”等等。我國的古詩詞多得是。如你有詩詞愛好最好自己寫一首詩詞,充分表達自己的浪漫情懷,更有情趣。好了就寫到這裡了。只是拋磚引玉,不一定符合你的愛好和要求,見諒。

    2024-04-28
    1楼
    回复
  • 刘宜春用户

    建议悬挂客厅《沁园春雪》草书或者《沁园春长沙》横幅

    (我的草书)

    2024-04-28
    2楼
    回复
  • 赵子曦用户

    您好,这是我写的毛主席诗词,满满正能量。

    2024-04-28
    3楼
    回复
  • 黄本航用户

    诸葛亮《诫子书》

    2024-04-28
    4楼
    回复
  • 周士琦用户

    喜庆的可掛唐杜甫的《春夜喜雨》,雅兴的可悬唐刘禹锡的《陋室铭》,感慨亦可布明黄慎的临江仙词。再一可根据自己的趣好,悬掛喜欢的内容之诗词。

    2024-04-28
    5楼
    回复
  • 鲁昕瑜用户

    谢谢邀请,首先客厅挂书法有两个问题。

    1.整体装饰风格是否符合挂书法,

    2.悬挂位置不能在沙发后面或者别的人坐的后面。

    芝士回答志或,版权必究,未经机许可,业清不得转载

    因为传统文化中的讲究,座位后面挂书法和“背字”谐音,让人联想到人走背运。

    如果没有这两个问题,可以选择你喜欢的励志、田园、山水诗词,找人定制书写,这样尺幅也适合你的需求。所谓“有钱难买我愿意。”

    2024-04-28
    6楼
    回复
  • 杨诗雨用户

    挂在客厅的书法字不宜多,字多了写得小,显得小气。写数十个字即可。下图供参考:

    2024-04-28
    7楼
    回复
  • 曾建同用户

    谢谢邀请。说实话,这个问题不大好回答。客厅挂100来字的书法作品选什么好?我的建议是主人自己选。客厅是主人主要的起居场所,有接待客人的功能,但更多的是主人自己活动的地方。且不说主人的客厅结构是否适合,就书法作品内容而言,完全要主人自己定,因为它要彰显出主人的修养与爱好,体现主人的追求、给人的印象。只有这样,才是合适的。我国的经典文学作品太丰富了,怀古的,现代的,名人的,……还可以自撰诗文。一句话,客厅的挂字画没有标配!

    2024-04-28
    8楼
    回复
  • 杜怡彤用户

    我是写书法的小学生

    我叫刘国峰

    我讲讲什么不能挂家中

    芝者士回答,版权必究又,面未经许可,不得转党上载

    一,消极 不吉类不能挂家 如:滚滚长江东逝水 古人征战几人回 多少楼台烟雨中等等

    二,佛道类禅语 家乃祥和之地 不亦挂此类

    三,太大 太高 之语不可挂在家中 让人感觉你们家人太狂

    2024-04-28
    9楼
    回复
  • 高子涵用户

    陋室铭,爱莲说,杨慎临江仙,孔明戒子篇,陶渊明结庐在人境…等。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