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女耳朵里的耳屎特别多,怎么办?

闺女耳朵里的耳屎特别多,怎么办?
谢谢邀请;实际上人是不需要掏耳朵的,它是外耳道的一种分泌物,又称作叮咛叮存集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自动脱落出来。要想人为清洁,我们只需要使用双氧水棉签来清理一下外耳道就行了,不需要其他特殊处理,也不用过于关注,它根本不会影响孩子,不处理也行。给孩子掏耳朵,慎用掏耳勺,一旦捅破了耳膜,失聪的孩子就会又多了一例。

回复
  • 郭高洁用户

    谢谢邀请;实际上人是不需要掏耳朵的,它是外耳道的一种分泌物,又称作叮咛叮存集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自动脱落出来。

    要想人为清洁,我们只需要使用双氧水棉签来清理一下外耳道就行了,不需要其他特殊处理,也不用过于关注,它根本不会影响孩子,不处理也行。

    给孩子掏耳朵,慎用掏耳勺,一旦捅破了耳膜,失聪的孩子就会又多了一例。

    芝的士回答,版究权必究,类未经许层看可,不得转载

    2024-04-30
    1楼
    回复
  • 迪迪熊用户

    我发现就是小孩子们,他们会很容易耳朵里面积攒很多的耳屎的,同时我们又不太敢给孩子掏耳朵,尤其是孩子小,耳朵很娇嫩,有的时候孩子们也害怕呀,不让大人掏。

    我觉得孩子不让掏,这也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家长们不要着急,我们就给孩子先做好准备,比如买一些氧氟沙星类的滴耳液,是要儿童能用的,还有保护作用的这些滴耳液,自己在家里滴上三到五天。

    转么载或级者引千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元来源于芝士回答

    润滑好了以后再去医院挂号,请医生在有专用器械的那那种房间里,照着图像,把耳朵里面的耳屎取出来,这样孩子就舒服了。

    也里制间重正比意,计极每议声际周派。

    2024-04-30
    2楼
    回复
  • 安简默用户

    挖。耳屎虽然不用刻意挖出来,打喷嚏振动他自己会溜出来,但像题主说的特别多,就是得挖,可以自己动手或者是带去医院五官科,有专门的仪器挖。不会很贵,就清洗,洗完很舒服。

    说说自己在家,可以用发光的耳勺掏出来,轻轻的,也可以开个手电筒,让孩子侧睡在大腿上,你低头刚好。掏出来用棉枝沾水将耳朵周围清理干净。耳屎成块太硬,千万不能硬掏,可以先滴上两滴茶油,泡软就容易掏。有次我儿子耳朵有块大耳屎看了医生就开了,氧氟沙星,一次滴一两滴,据儿子说很舒服,我滴了过会给掏耳朵。

    2024-04-30
    3楼
    回复
  • 高元甲用户

    去医院检查一下是否中耳炎,可能不是耳屎而是炎症排出物;另外,糖尿病有低龄化的趋势,高血糖往往出现油性耳垢,可同性排查这个可能性。

    2024-04-30
    4楼
    回复
  • 陈乐安用户

    大家可能都会遇到耳屎太多听力下降的情况,那么应该怎么办呢?用棉签?挖耳勺?还是置之不理,随着代谢出去,这些方法到底是对是错呢?

    海之声提醒你,掏耳朵需要注意这三点。

    1. 感觉耳朵被全塞住了,整个耳朵都堵着不通。

    转载或者引用气本文内眼容请注明来走源可于土芝士回答

    2.听力下降,还伴随耳部的疼痛。

    3.耳屎多,头部时不时会有疼痛感。

    在质没程象入文被治离传广,称划院始专厂。

    出现以上这些情况,暗示你可能不仅仅是耳屎太多的原因,还需要尽快看医生,检查看是否有炎症,并及时治疗。

    有年政重正气想计受拉断斯格。

    海之声提醒你,掏耳朵切忌这几个小习惯!

    1.尽量不要使用所谓安全健康的耳朵吸尘器。

    不但不能吸出耳朵里的分泌物,还会造成耳部感染,影响深远,轻则听力下降,重则失聪。所以选择这类器具的一定要当心。

    2. 尽量不要用棉签去掏耳朵。

    由于耳道构造狭窄,棉签伸进去其实容易把堆积的耳屎推向更深处,并不利于耳道的清洁,还会越堵越严重,起不到良好的作用。

    3. 切不要选择用双氧水去融化耳屎。

    在耳朵有炎症的情况下,双氧水对耳朵会造成更大的损伤,甚至无法修复。想添加东西软化耳屎的可以试试婴儿油,由于婴儿油的润滑作用和温和效果,对耳部没有伤害,可以在平时适当使用一下。

    4. 不要去做耳烛。

    看起来高大上以为会有很大的效果,其实不然,使用耳烛可能会损伤耳朵,和耳部吸尘器一样都会对耳部造成伤害,严重的无法修复。

    5. 不要对耳屎过多掉以轻心。

    事实上,很多耳部疾病都会出现耳屎过多的情况,需要及时去看医生,了解疾病的源头并对症下药。

    因此,频繁掏耳朵其实都是不对的,特别是很多人认为耳屎脏,常用一些发卡、挖耳勺清理耳道,这些很可能引起耳道发炎、鼓膜外伤甚至失聪。其实,随着人的咀嚼、讲话,耳屎会自然脱落排出,而无需特意挖耳。

    海之声提醒你,

    较小的耳屎用镊子挟取即可,对于较大的耳屎则需要特制的工具夹取,这些都应该由专业医生来操作,以免出现不必要的安全问题。耳屎过多并伴随头晕头痛、听力下降就需要及时就诊,确定病情,以免影响治疗。

    2024-04-30
    5楼
    回复
  • 让婷婷用户

    我女儿的耳屎也比较多,我两三个月给她掏一次:

    1,她自己的掏耳勺,能掏比较大块的耳屎。

    2,应该有更有技巧的掏耳朵办法,在网上搜索可以搜索得到。

    未了经难芝士回答允许不过得转载本文气内容,否则将视系为侵权

    3,耳屎也是健康的晴雨表。家长可寻找相关的中医书籍看一看。

    2024-04-30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