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学生数学、物理、化学全挂了,成绩非常糟糕,怎么办?

高一学生数学、物理、化学全挂了,成绩非常糟糕,怎么办?
坚持学习,不断积累刚上高一成绩差,对老师来讲并不意外,非常正常。刚入高一,无论是数学物理还是化学,这些学科与初中相比,知识量和难度都上升了台阶,同学们对知识的理解和各种题型的学习和消化都没有完成。考试的结果其实不难想象,很多同学会考得很差,分数很低。同学们完全没有必要因为一次考试而失掉信心,而是要坚持学习,不断积累。学习新知识,理解书本上的基本概念,对于平时做错的题目需要重新做一遍;不断的学习各类题型的解答方法,有必要可以用笔记本或者错题本来记录,帮助自己积累。及时复习,及时消化一些典型习题,时时总结分析。为学习想办法很多同学并没有问问题的习惯,主要是不好意思。其实到高中阶段,学习中的问题一定要及时解决,平时晚自习可以问相应的老师问题,当然也可以问问边上的同学。当然,如果问题特别多,多到自己无法解决,则可以寻求父母的帮助,可以报一个补习班之类的。为了学习,很多办法都是可以想到的,一定要重视起来,千万不可一直抱怨不懂又不采取行动。我是学霸数学,欢迎关注!

回复
  • 酷弦1用户

    坚持学习,不断积累

    刚上高一成绩差,对老师来讲并不意外,非常正常。刚入高一,无论是数学物理还是化学,这些学科与初中相比,知识量和难度都上升了台阶,同学们对知识的理解和各种题型的学习和消化都没有完成。考试的结果其实不难想象,很多同学会考得很差,分数很低。

    同学们完全没有必要因为一次考试而失掉信心,而是要坚持学习,不断积累。学习新知识,理解书本上的基本概念,对于平时做错的题目需要重新做一遍;不断的学习各类题型的解答方法,有必要可以用笔记本或者错题本来记录,帮助自己积累。及时复习,及时消化一些典型习题,时时总结分析。

    为学习想办法

    很多同学并没有问问题的习惯,主要是不好意思。其实到高中阶段,学习中的问题一定要及时解决,平时晚自习可以问相应的老师问题,当然也可以问问边上的同学。当然,如果问题特别多,多到自己无法解决,则可以寻求父母的帮助,可以报一个补习班之类的。为了学习,很多办法都是可以想到的,一定要重视起来,千万不可一直抱怨不懂又不采取行动。

    未经行芝士回界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周面则问将视为侵权

    我是学霸数学,欢迎关注!

    要多形道最题果区给压市消构。

    2024-04-26
    1楼
    回复
  • 龙新立用户

    初中到高中是质的跨越,初中由于学生的素质差距较大,老师讲解得慢讲得细,作业和考试一般不会太难必须兼顾中等和差生。经过中考,好生去了重点中学,中等生去了普通中学,到了高中周围的同学不是和自己程度差不多就是比自己学习好,而且高中的学习难度加大加重加急,所以老师讲课节奏快程度深,往往需要学生提前预习找出问题课后消化吸收刷题提高解题速度、难度和准确度。如果无法做到就会出现上课听不懂或者听懂课却做不来作业的情况,而作业和考试的难度又较高首先考虑的是锻炼最优秀的那批学生,这样其他学生就会出现学不好考得差,特别是数理化,地理和生物也一样会困扰一部分学生,而文类的科目只要有读往往不会太差但如果不注重平常长期的积累也不会考得多好。题主的问题可以推测题主所在的学校至少是当地中等偏上的高中,题主文科类应该处于中等,理科类偏弱,但不及格不一定最差,因为好的高中往往中等以下的学生不及格是常事。题主想要扭转这种局面,首先摆正心态分析清楚自己学习弱的原因,比如手机刷头条花的时间多了……

    2024-04-26
    2楼
    回复
  • 汐苒用户

    选文科

    2024-04-26
    3楼
    回复
  • 陈晓燕用户

    如果你对数理化没有兴趣,那就很难学好的。如果你对这些科目有兴趣,一定上课会认真听老师讲课,肯钻研各种题目。那一定可以学好。

    2024-04-26
    4楼
    回复
  • 方博奕用户

    就是老师讲的不好,上课啥也不讲,就想让你去补课,学的好的都是补课的,他们这群滚蛋!反正学不好和我一点关系没有

    2024-04-26
    5楼
    回复
  • 汪弘深用户

    学文科,但是数学挂了绝对是你自己没努力到位

    2024-04-26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