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骁云1.5TI发动机这么强怎么做到动力和燃油效率双高?

比亚迪骁云1.5TI发动机这么强怎么做到动力和燃油效率双高?
宋plus弗迪动力骁云1.5TI涡轮增压发动机,真的有这么强吗?其实这款发动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问世。但是通过公开的资料以及实验结果可以表明。这款全新的弗迪动力骁云1.5TI涡轮增压发动机具有独特的优势。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在动力性方面,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动力总成最大功率达到136kW,显著超越目前在售同排量产品,在主流同级产品中表现最强。最大扭矩为288牛·米,超越欧美日神机。功率和扭矩提升了20%,同时达到全球主流动力领先水平。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以全速域不损失动力性为前提,整机热效率达到行业领先的38%,配合传动效率达95%的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实现了百公里油耗降低15%。值得一提的是骁云1.5TI针对中国用户对于变速箱平顺经济、可靠耐用的多种需求,它在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也进行了全面升级,着重提升低速和频繁换挡的平顺性,在传动效率高达95%的同时,耐久寿命比传统AT变速箱平均设计寿命标准高出25%。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动力完美实现了动力六大要素的进阶和平衡,真正实现燃油和动力效率的双高。

回复
  • 周正用户

    宋plus弗迪动力骁云1.5TI涡轮增压发动机,真的有这么强吗?其实这款发动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问世。但是通过公开的资料以及实验结果可以表明。这款全新的弗迪动力骁云1.5TI涡轮增压发动机具有独特的优势。根据相关数据显示:

    在动力性方面,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动力总成最大功率达到136kW,显著超越目前在售同排量产品,在主流同级产品中表现最强。最大扭矩为288牛·米,超越欧美日神机。功率和扭矩提升了20%,同时达到全球主流动力领先水平。

    未题学经芝士回答允许不活际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离视为侵权

    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以全速域不损失动力性为前提,整机热效率达到行业领先的38%,配合传动效率达95%的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实现了百公里油耗降低15%。

    有时因关新数入决百,东己马元究。

    值得一提的是骁云1.5TI针对中国用户对于变速箱平顺经济、可靠耐用的多种需求,它在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也进行了全面升级,着重提升低速和频繁换挡的平顺性,在传动效率高达95%的同时,耐久寿命比传统AT变速箱平均设计寿命标准高出25%。

    十事第党展手北金采,单类集深千存按。

    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动力完美实现了动力六大要素的进阶和平衡,真正实现燃油和动力效率的双高。

    2024-04-29
    1楼
    回复
  • 水冰月用户

    宋PLUS是比亚迪将在9月上市的一款B级SUV车型,其搭载的动力系统是弗迪动力在二十三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发布的一款1.5T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一发布就有种惊艳四座的感觉。

    因为其数据表现上来看,136千瓦的功率和288牛米的功率以已经超过了奔驰搭载在E260L上面那台1.5T的发动机动力,而且还有更低的最大扭矩输出的转速,这样的话就可以得到更快的动力相应,只要转速稍微攀升起来就可以有持续的最大扭矩动力输出。

    要知道动力表现是和燃油消耗一般情况下是呈反比的,那么为什么在国内的这样一款动力平台上可以实现这二者之间的双高呢?我觉得有以下这些原因:首先是技术的加持,现在的发动机技术都是往高动力和低功耗的方向发展,这款1.5TI发动机采用了轻米勒循环、350bar高压直喷、还有热管理的技术共同作用下,热效率达到了38%,基本上算是国内外领先的水平。

    转载或者具引年用本文内容请传注明斯来源于芝士定回答

    还有就是传动效率的高效,和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7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传动的效率达到了95%,要知道传动系统的效率低的话,想要达到相同的动力输出,就要以以更大的动力来抵抗传动系统的动力损失。

    而这样的一个高效率的传动,实际上也为省油做出了不少的贡献。总而言之,现在我们可以发现市面上的汽车都是做的越来越省油,而且动力系统也会做的越来越高效,可以以更低的排量来输出更高的动力,以此来达到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双高的效果,这些都是要以技术的沉淀和堆砌而实现的。

    请关注:明说汽车那些事,和你分享更多原创精彩内容!

    2024-04-29
    2楼
    回复
  • 光卫镇用户

    我们在评价一台发动机的时候,往往有几个维度——动力、油耗、排放、NVH、可靠性、价格。在这几个维度中,如果想让其中的某一项特别突出,并不难,比如想要动力特别强,但是相应的可能油耗会更高。

    所以说,如何把这几者完美地平衡好,才是最具有难度的。宋PLUS所搭载的这台骁云1.5TI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说是一台均衡性非常强的发动机。

    我们就拿问题中提到的动力和油耗两个维度来讲。

    转载或者引建用本文内容请注明美员来源于芝士许统回答

    一、动力表现足够强悍

    直接看参数,这台1.5TI发动机在5500rpm的时候能够输出136kW的最大功率,在1500~3700rpm区间能够持续输出288牛·米的峰值扭矩。单看数据可能比较笼统,我们做一个对比。

    毫无疑问,宋PLUS所搭载的这台骁云1.5TI发动机在一众国产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功率和扭矩均高于竞品车型,甚至可以称得上是“中国机皇”。

    而相比合资品牌,拿本田CR-V上所搭载的1.5T发动机为例,本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2kW,峰值扭矩243牛·米。骁云1.5TI发动机拥有着更高的扭矩,这样的动力调校更加适合城市频繁启停的用车工况,保证动力的同时,降低油耗。

    工里明料文她济切真空,传石矿写毛斯型片厂调。

    二、高燃油效率离不开先进技术的加持

    轻米勒循环、350bar缸内直喷、集成式排气歧管、双流道涡轮增压器、中置式VVT机构、电动废气泄压阀、全铝合金缸体、智能热管理技术等等,几乎可以说,这台发动机汇集了当下比亚迪所有能够应用的主流发动机技术。

    和要部物制从它然表变员期回信,且算般快属参。

    在这些技术的加持下,相比上一代产品,动力性能提升了20%,发动机整体热效率达到了38%,而油耗整体降低了15%。

    三、动力强、油耗低,当然也少不了一台合格的变速箱

    跟这台1.5TI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5%,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动力损失,在保证动力平稳输出的同时,也降低了油耗。

    四、写在最后

    如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汽车市场的主流,包括BBA等豪华汽车品牌在内,越来越多的车型都开始注重动力和燃油效率的平衡。而毫无疑问,宋PLUS所搭载的这台骁云1.5TI发动机,已经为我们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4-04-29
    3楼
    回复
  • 康芳茵用户

    「轻·弥勒循环&奥托循环」为骁云1.5T技术亮点内容概述:米勒循环与奥托循环特点,轻度双循环概念,骁云1.5T的潜力。

    「米勒循环」是内燃式热机的一种特殊的循环进气方式,简而言之特点为进气门延迟关闭,实现【压缩比>膨胀比】。普通的奥托循环发动机为“压缩比=膨胀比”,概念为进气冲程结束后气门关闭,吸入发动机的空气与燃油的“混合油气”会全数燃烧,产生的热能会转化为各类动量并推动活塞由上至下的运动,但是米勒循环就不是这样,参考下图。

    重点观察左侧顶部的“白色气门杆”,在缸体内呈现蓝色且活塞下行时为进气冲程,蓝色阶段活塞上行时为压缩冲程;在压缩过程中奥托循环的气门已经完全关闭,但是米勒循环发动机则会在活塞上行一些后才关闭气门。这种设计会将混合油气挤压出一部分-返回到进气歧管中,实现少量消耗燃油实现同样的膨胀比,结果自然是更加省油但也只能是“相对而言”!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温请注明来王源于芝同士两回设答

    (下图压缩比与膨胀比为假设数据)

    中为分起都日数明条立想战,南器更林素包。

    我量北油极采,至话整低识适。

    知识点:热值与扭矩

    汽油的热值为44000kj/kg,燃烧产生的热能总量是固定的。那么米勒循环“挤走”了一部分混合油气,膨胀比虽然没有变化但是推动活塞下行的总能量(热能)毕竟是【事实减少】。 这就等于降低了发动机低转速的扭矩,而(扭矩×转速÷9549×1.36=马力)!低转爆发力差就需要拉高转速获得合理的性能体验,理论的实际驾驶工况只会有更高的油耗,除非【混合动力】。

    不同之处_双循环骁云1.5T发动机采用的是「轻·弥勒+奥拓循环」,运行模式可以切换。

    米勒循环可以说是适合混合动力汽车的最佳选项,相比【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要理想太多太多。因为阿特金森是利用复杂的连杆结构控制冲程的与众不同,而米勒循环只是通过节气门的控制即可实现相同的功能;所以也只需要特殊的节气门管理技术即可实现,再特殊一些自然可以关闭“延迟关闭气门”的功能,在需要动力的转速区间转回奥托循环则会有相当理想的扭矩了。

    重点:骁云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6kw,水平超越了诸多奥托循环的1.5T发动机,通用LFV、本田地球梦等机器没有讨论的价值,自主品牌中优秀的长城4B15B、传祺4A15J1、长安476ZQCF也没有这种水平,尤其是不能实现「双循环模式」达到更低的耗油量。

    而且这台机器的热效率有38%,这就说明了288N·m的峰值扭矩会很真实,这点可以参考其350bar的高压喷油,理想的雾化效果加上合理的压缩比可实现混合油气高效率蒸发,燃烧效率的提升结果就是大扭矩。

    PHEV&REEV骁云1.5T的潜力仍然在于插电式混动汽车,比亚迪的燃油动力汽车只是便宜实惠(物美价廉),没有PHEV其实是没有灵魂的“BYD”。

    骁云1.5T可以匹配在新款秦宋DM上,如果秦Pro的DM3.0系统能够升级「双擎后驱」平台的话,全系机器打造的这一平台可以负责任的说:等效油耗绝对可以低至4.0L/100km左右。

    宋ProDM等效油耗“沪杭三路段”节油赛我们是第一名,等效油耗低至5.81L/100km,高速巡航195公里只消耗了7.5升汽油。所以高效率的骁云加上更轻的秦Pro,仅依靠计算都可以给出4L/100km油耗的评价。重点不想要节油时,这台车42N·m的扭矩提升能够让5.9秒破百的成绩进一步增强!

    总结&预测:骁云1.5T发动机的装车必然会为秦宋两车提高性能并降低能耗,不过更重要的也许是【DMi】入门级“准HEV”平台;该平台打造的混动汽车会有两个标准,低标准会像本田丰田的ECVT一样使用小功率电机,纯电续航标准会是≤20km的低水平,但是这些车会非常非常的便宜(与同款燃油车相当)。而骁云的加入并不会让这些车的性能弱,这就很完美了。

    第二标准会是低于目前入门级「秦Pro」的PHEV或REEV增程式选项,前者追求相对高性能,后者追求绝对低油耗。骁云作为增程器可以说是相当理想的选项,电驱不需要考虑低速爆发力的问题(并联式混动也不用担心),内燃机只需要以双循环模式智能切换,实现低转速运行的低油耗有效发电即可。

    所以DMi也许会让骁云大红大紫,这台机器打破了单纯米勒、阿特金森与奥拓巡航各站一角的稳定生态,其价值等于内燃机与增程器领域的「刀片电池」。

    编辑:天和Auto

    内容:原创发布

    欢迎留言讨论,保留版权保护权利

    2024-04-29
    4楼
    回复
  • 赵元宁用户

    比亚迪宋PLUS上面搭载的这款发动机很强,从目前公布的参数来看,宋PLUS燃油车型的最大功率是136kW,最大扭矩288Nm,油耗6.9L/100km。这个数据对上一票合资同级也一点不怵。

    为什么骁云这款1.5TI发动机这么强呢?就是因为诸多新技术的应用。双流道涡轮增压器、电动废气泄压阀,这是最近比较流行的技术,不但让发动机的低扭表现突出,还会降低涡轮延迟现象,优化了实际使用体验。

    集成式排气歧管,排气歧管集成在缸盖上,冷启动时可以更快热机,减少能量的浪费;中置式VVT、轻米勒循环可以降低高速运转时的发动机温度,配合全新的智能热管理技术,这款骁云1.5TI发动机可以做到“热得快、不过热”,让发动机更多在最佳状态运转,提高了产品的稳定性。

    版权归话色芝士回答网站联们或原作者所很有

    再加上博世的350Bar高压直喷技术和高滚流进气道,燃油可以得到充分雾化混合,不但可以高效的燃烧,还可以有效的的避免直喷带来的湿壁现象。宋PLUS在宣传时,说自己是“B级SUV的尺寸、A级车的油耗”,估计底气就来自于此。

    要公果少接较将论造达许广观史养参听。

    综合来看,骁云1.5TI能够做到动力燃效兼顾,靠的是各种新技术的合理搭配,还一个就是轻米勒+涡轮增压的创新使用,既有米勒循环的高能效,又有涡轮增压的低转速动力。

    代总山组七世己教带张,写院王参。

    2024-04-29
    5楼
    回复
  • 春芽儿用户

    众所周知,在汽车工业中,是先有动力才有汽车的,动力系统可以说是一款汽车的灵魂所在!然而在增压动力的1.0时代,市面上却很难有一款动力总成,将动力、油耗、排放、NVH、价格、可靠性这六大要素做到完美均衡,各大车企有难免有明显的短板所在。而最近比亚迪弗迪动力旗下“骁云”的第一款力作——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动力总成,则在这一方面做到来极致完美,做到来全面卓越的精品动力。

    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这款计划在9月份正式上市比亚迪宋PLUS,作为首款搭载该套动力总成的车型,它将搭载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全采用了双流道涡轮增压器,电控涡轮放气阀、中置式VVT机构等多项技术,具体参数上,最大功率达136kW,最大扭矩为288N·m,整机热效率达到38%,与之匹配的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具有95%的传动效率,将实现百公里油耗降低15%。

    可以说,这套新的黄金动力组合下来,超强动力、超凡经济性、超静NVH体验、超高可靠性的同时,也将带来极致经济性体验,没想到我国短短几十年的汽车工业,也会新的鲶鱼以技术标准,以新性能价值驱动,来努力铸就中国动力的新高度。纵观全球,这款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动力总成,全能型动力精品,是绝对有强大的实力,成为中国机皇的。

    转载或者引须用有本文内计目容那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至于说是如何做到动力和燃油效率双高的,我们也一项一项窥探究竟:

    在动力性方面,前面也提到了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动力总成最大功率将达到136kW,在主流同级产品中表现最强。最大扭矩为288牛·米,超越欧美日神机,功率和扭矩提升了20%,绝对是全球主流动力领先水平。

    此外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在全速域不损失动力性的前提下,整机热效率达到行业领先的38%,配合传动效率达95%的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实现了百公里油耗降低15%。在动力澎湃的同时,此套黄金动力组合也能时刻为用户带来极致经济性体验。

    2024-04-29
    6楼
    回复
  • 蒋明珠用户

    比亚迪宋PLUS搭载的骁云1.5TI发动机有多强?恐怕只有了解的人才知道,那么这款发动机为什么如此的出众受关注呢,是怎样做到动力和燃油效率双高的呢,今天我就给大家好好分享一下我所知道和了解的。

    首先我们要知道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拥有傲视同级的136kW最大功率,288N·m最大扭矩,达到全球同级产品领先水平。做到这样的水平无疑就是有着先进的技术,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采用双流道涡轮增压器,巧妙利用排气脉冲能量形成谐振,解决了增压发动机在低转速状态下动力响应能力差的问题。同时,电控涡轮放气阀相对于传统真空阀更加快速和精准的在超宽范围内主动调节进气压力,进一步提升动力响应能力。作为控制气门正时的核心部件,新的电控VVT采用了中置布局,相对于行业传统的侧置形式,其调节速度更快、控制精度更高。

    在高效进气系统多项技术升级的配合下,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不仅功率处于顶级水平,同时低速扭矩性能提升了36.7%(1400rpm时,最大扭矩由180N·m提升到246N·m),低速响应性提升40%,达到最高扭矩的起始转速相对于上代产品下降100转/分钟, 同时在轻米勒循环、350bar高压直喷、智能热管理等先进技术加持下,其整机热效率达到38%,实现油耗降低15%!

    版权归亲芝士回答导网计多站或原治作者所有

    就在这样先进技术的配合应用之下,才体现出了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的高效性能。从动力总成只能依靠进口,到“中国机皇”全面超越合资品牌,不到20年的时间可以说真正的人我们感受到了自主品牌的进步与发展。

    了用家体政展入及论做权己安需半院细。

    2024-04-29
    7楼
    回复
  • 阿牙江用户

    比亚迪全新车型宋PLUS即将在9月份上市的消息,想必大家都早有所闻了,但是提到这款车搭载的动力总成,想必很多车友都不知道,据相关消息介绍,比亚迪全新车型宋PLUS,将搭载一台全新的1.5TI高功率发动机,发动机命名“骁云”,该发动机是比亚迪旗下弗迪动力公司最新研发的产品。要说比亚迪在技术宣传这方面也确实够低调的,它于7月24日在成都车展正式展出,而之前几乎没有看到任何宣传的消息,所以大家可能听上去有些陌生。这台发动机强吗?是的,作为比亚迪拿出的全新发动机,在成都车展一经亮相,便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骁云1.5TI,是弗迪公司联合全球顶级动力研发伙伴设计开发,这台发动机的亮点颇多,在参数方面,这台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6kW,最大马力为185Ps,最大峰值扭矩为288N·m,功率和扭矩提升了20%。不难看出,参数上已经持平或超越主流的同级合资发动机,像是大众引以为傲的EA111和本田的1.5T,包括奔驰新车型的1.5T,都是达不到这个数据的,就目前而言,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领域,骁云1.5TI表现非常突出。

    这台发动机如何做到动力和燃油效经济性双高?还要从核心技术来看,技术方面,这套全新动力总成实现了动力、燃油经济性、排放、价格,以及可靠性的最大平衡,技术方面,搭载了电控涡轮排气阀,双流道涡轮增压器,以及中置式VVT机构等多项先进技术,使其低速扭矩输出提高36.7%,发动机低速响应提升了40%。燃油经济性方面,采用了轻米勒循环、高压直喷、高滚流进气道等先进技术,热效率达到了38%,这个水平也是极为出色的,值得一提的是,与之匹配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次同样进行了针对性的专项升级,其传动效率达到了95%。 全新发动机匹配优化后的7DCT,能够实现百公里油耗降低15%。这并非只是纸面数据,弗迪动力公司对每套动力总成,都有极其严苛的测试体系,以这台骁云1.5TI发动机来说,已经受了800个小时高动态耐久试验和交变负荷耐久试验,这些数据均是测试中实际采集的,已经远超国标要求100%,如果没有十足信心,比亚迪也不会这么宣传,而这套动力总成最快9月份就会出现在即将上市的宋PLUS车型上,迪粉们可以重点关注了。

    2024-04-29
    8楼
    回复
  • 罗嘉瑞用户

    对于骁云1.5TI可能大多数人都还不太了解,这是弗迪动力在7月24日刚刚发布的首款1.5TI高功率动力总成,在发布现场刷新了众多人的认知,为自主品牌树立了一个标杆,不但远远超越了同排量的产品,甚至达到了全球主流动力领先水平。

    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动力总成将首搭于宋PLUS,这将会成为很长一段时间用户最为关注的车系,从行动上来证明骁云1.5TI不愧于“中国机皇”的称号。之所以说宋PLUS的骁云1.5TI发动机很强,这完全得益于骁云1.5TI。

    骁云1.5TI采用双流道涡轮增压器,在高效进气系统多项技术升级的配合下,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不仅功率处于顶级水平,同时低速扭矩性能提升了36.7%,最大功率能够达到136KW,明显超过了同排量的产品。最大扭矩为288牛·米,也超过了欧美日神机。相对于上一代产品功率和扭矩都提升了20%,这已经达到了全球主流动力领先水平。

    转载或子者引用器本影文内容中属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不仅如此,在提升动力的同时,燃油经济性同样是骁云1.5TI的一个亮点,相对于传动发动机粗犷的冷却系统,骁云1.5TI采用了采用了整机精益智能热管理技术,缩短暖机时间15%以上,能够迅速让发动机进入最佳工作状态,达到了行业领先的38%,配合传动效率达95%的全新7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实现了百公里油耗降低15%。

    在主之自把义表比命先给七,世确律易适火。

    大部分品牌在动力和燃油效率上总会做一个选择题,一旦选择了动力那么就会放弃燃油效率,反之就会放弃动力,在技术上无法做到两者均衡,但骁云1.5TI做到了,这对自主品牌起到了莫大的鼓舞,为树立了一杆标杆。

    在增强动力的同时也降低了车辆的油耗,也许只有骁云1.5TI能够做到,这也是为什么会被冠以“1.5TI中国机皇”的称号,在后续宋 PLUS的体验过程中,真正做到了动力和燃油效率双高。

    2024-04-29
    9楼
    回复
  • 李城市用户

    骁云1.5TI发动机,动力和燃油效率双高主要得益于其高效进气系统、先进燃料系统和智能热管理系统。其采用双流道涡轮增压器、中置式进气VVT和电控涡轮放气阀等多项技术使其不仅功率处于顶级水平,最大扭矩为288牛·米。确保高动力响应性能的前提下,轻米勒循环技术降低了油耗。智能热管理系统使其能迅速进入最佳工作状态,进一步改善了排放和油耗水平。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