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的梨树春节前修剪好呢还是春节后呢!对此有什么差别?

果园的梨树春节前修剪好呢还是春节后呢!对此有什么差别?
梨树的冬季修剪,除了具有梨树栽培学意义外,还是病虫害防治的重要时期之一,如梨大食心虫的虫芽、蚱蝉的产卵枝、天幕毛虫的卵块、梨瘤蛾的为害枝、梨腐烂病病枝等,都可以通过修剪加以清除,能很大程度上减少翌年病虫害的初侵染源。梨树的冬季修剪,不同地区间气候有差异,修剪的时期也有不同。南方梨区在梨树落完叶后就可以修剪了。北方梨区要等严寒天气过后,春季树液开始流动前1—2月间进行,也就是说在春节前后1个月间进行修剪都可以。修剪过早,剪锯口下的枝、芽及伤口容易受冻害。东北、西北冬季较寒冷的梨区,应在春节后2—3月间芽开始萌动前修剪比较合适,以防修剪过早,剪锯口下的枝、芽抽干或遭受冻害。

回复
  • 朱斯瀚用户

    梨树的冬季修剪,除了具有梨树栽培学意义外,还是病虫害防治的重要时期之一,如梨大食心虫的虫芽、蚱蝉的产卵枝、天幕毛虫的卵块、梨瘤蛾的为害枝、梨腐烂病病枝等,都可以通过修剪加以清除,能很大程度上减少翌年病虫害的初侵染源。

    梨树的冬季修剪,不同地区间气候有差异,修剪的时期也有不同。南方梨区在梨树落完叶后就可以修剪了。

    芝士查回答,版着权必发究,百未经支许可,不得转载

    北方梨区要等严寒天气过后,春季树液开始流动前1—2月间进行,也就是说在春节前后1个月间进行修剪都可以。修剪过早,剪锯口下的枝、芽及伤口容易受冻害。

    用年程品根保深团值存江。

    东北、西北冬季较寒冷的梨区,应在春节后2—3月间芽开始萌动前修剪比较合适,以防修剪过早,剪锯口下的枝、芽抽干或遭受冻害。

    物实制本各么公管运南再周委素备。

    2024-04-27
    1楼
    回复
  • 藩鹏举用户

    我是一个种植”30年的一个梨农根据我个人的经验我认为你要看你的树长势来诀定你的俢剪时间如果树势弱就要冬前落叶后修剪最好如果树势强旺就要在来年'1一二月份修剪最好重要提星如果树体开是流幼的时就不能在修剪了这个时间修剪会雪咸树势浪费养分

    2024-04-27
    2楼
    回复
  • 年越泽用户

    应该是春节前修好了,来年长得更茂胜

    2024-04-27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