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癌症如何检查出来?

早期癌症如何检查出来?
肺癌 如果您年龄在40岁以上,并有以下因素存在,建议您每年做一次胸部低剂量螺旋CT。• 吸烟超过20年的人,天天做饭闻厨房油烟的人,以及工作环境中有大量烟尘的人;• 如果您自己就是其他癌症患者,或者患有其他肺部慢性疾病;• 如果您家中有直系亲属是肺癌患者。胃癌 如果您年龄超过40岁,有下述任何一项因素存在,建议:每年做一次胃镜检查。• 胃部不适且发现幽门螺杆菌感染的朋友;• 如果您长期吸烟、酗酒,特别爱吃烫食、腌制和烧烤食物、高盐食物;• 患有慢性萎缩性、慢性胃溃疡;• 如果您家中有直系亲属是胃癌患者。前列腺癌 建议50岁以上男性每年进行一次直肠指检和PSA(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检测。以下高危人群建议从40岁或45岁就要开始筛查。• 结婚时年龄小于20岁,夫妻双方长期生活在一起;• 年轻时性欲旺盛的男性;• 日常饮食中肉类食物摄入过多,且口味较重的男性,抽烟嗜酒的男性;• 有过慢性前列腺炎病史,或曾经患过前列腺肥大症等前列腺疾病的男性;• 家中有直系亲属是前列腺癌患者。结直肠癌 如果您年龄超过40岁,有下述任何一项因素存在,建议:每年行 1 次大便潜血试验、每 10 年进行 1 次结肠镜检查。如果还需要进一步检查,可选择软式乙状结肠镜检查、结肠 CT、血液或粪便 DNA 检测。• 喜欢高热量、高蛋白、低纤维素,无肉不欢的人;• 吸烟、饮酒人群;• 患有结肠息肉、炎症性肠病患者:大肠息肉、炎症性肠病;• 如果您家中有直系亲属是结直肠癌患者;• 另外符合下列6项中任意2项者也属于结直肠癌高危人群:慢性腹泻、慢性便秘、黏液血便、慢性阑尾炎或阑尾切除史、慢性胆囊炎或胆囊切除史、长期精神压抑。乳腺癌 乳腺癌做为女性的高发癌症,即使非高危人群也建议定期筛查。• 非高危女性:建议从35岁开始,每年做一次乳腺超声检查。45岁以上(含45岁)的女性采用超声检查结合X线摄片检查(即钼靶检查)。• 乳腺癌高危人群:建议筛查年龄可以提前到20岁,每年进行1次筛查,筛查手段除了临床体检、彩超和乳腺X线检查之外,还可以应用MRI等影像学手段。宫颈癌 每个女性都要从21岁开始进行宫颈癌筛查。• 21岁~29岁的女性,推荐每3年做一次TCT检测;• 30岁~65岁的女性,每5年筛查一次HPV检测与TCT检测,或每3年进行一次细胞学检查;• 大于65岁的女性,如既往多次检查都为阴性,则不需要再继续筛查。如查出过病变则在治疗后仍要继续检查至少20年;• 接种过HPV疫苗的女性也要遵照年龄段进行筛查。

回复
  • 陈遄鸿用户

    肺癌

    如果您年龄在40岁以上,并有以下因素存在,建议您每年做一次胸部低剂量螺旋CT。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据已注清明来源于第芝士回厂答

    • 吸烟超过20年的人,天天做饭闻厨房油烟的人,以及工作环境中有大量烟尘的人;

    了大部度质结五见几万目离儿周习何率片却。

    • 如果您自己就是其他癌症患者,或者患有其他肺部慢性疾病;

    以成量都把表正军资边她受际委响县红。

    • 如果您家中有直系亲属是肺癌患者。

    胃癌

    如果您年龄超过40岁,有下述任何一项因素存在,建议:每年做一次胃镜检查。

    • 胃部不适且发现幽门螺杆菌感染的朋友;

    • 如果您长期吸烟、酗酒,特别爱吃烫食、腌制和烧烤食物、高盐食物;

    • 患有慢性萎缩性、慢性胃溃疡;

    • 如果您家中有直系亲属是胃癌患者。

    前列腺癌

    建议50岁以上男性每年进行一次直肠指检和PSA(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检测。以下高危人群建议从40岁或45岁就要开始筛查。

    • 结婚时年龄小于20岁,夫妻双方长期生活在一起;

    • 年轻时性欲旺盛的男性;

    • 日常饮食中肉类食物摄入过多,且口味较重的男性,抽烟嗜酒的男性;

    • 有过慢性前列腺炎病史,或曾经患过前列腺肥大症等前列腺疾病的男性;

    • 家中有直系亲属是前列腺癌患者。

    结直肠癌

    如果您年龄超过40岁,有下述任何一项因素存在,建议:每年行 1 次大便潜血试验、每 10 年进行 1 次结肠镜检查。如果还需要进一步检查,可选择软式乙状结肠镜检查、结肠 CT、血液或粪便 DNA 检测。

    • 喜欢高热量、高蛋白、低纤维素,无肉不欢的人;

    • 吸烟、饮酒人群;

    • 患有结肠息肉、炎症性肠病患者:大肠息肉、炎症性肠病;

    • 如果您家中有直系亲属是结直肠癌患者;

    • 另外符合下列6项中任意2项者也属于结直肠癌高危人群:慢性腹泻、慢性便秘、黏液血便、慢性阑尾炎或阑尾切除史、慢性胆囊炎或胆囊切除史、长期精神压抑。

    乳腺癌

    乳腺癌做为女性的高发癌症,即使非高危人群也建议定期筛查。

    • 非高危女性:建议从35岁开始,每年做一次乳腺超声检查。45岁以上(含45岁)的女性采用超声检查结合X线摄片检查(即钼靶检查)。

    • 乳腺癌高危人群:建议筛查年龄可以提前到20岁,每年进行1次筛查,筛查手段除了临床体检、彩超和乳腺X线检查之外,还可以应用MRI等影像学手段。

    宫颈癌

    每个女性都要从21岁开始进行宫颈癌筛查。

    • 21岁~29岁的女性,推荐每3年做一次TCT检测;

    • 30岁~65岁的女性,每5年筛查一次HPV检测与TCT检测,或每3年进行一次细胞学检查;

    • 大于65岁的女性,如既往多次检查都为阴性,则不需要再继续筛查。如查出过病变则在治疗后仍要继续检查至少20年;

    • 接种过HPV疫苗的女性也要遵照年龄段进行筛查。

    2024-04-29
    1楼
    回复
  • 王子杨用户

    早期癌症筛查可以选择PET/CT

    PET可通过病灶的异常功能代谢情况来判断疾病,但不能提供某些病灶的准确解剖位置,也就是说:我知道有这个病,但未必知道病灶在哪里。

    CT 可以准确描述病变的形态、大小、和位置。但是只有当疾病发展到“形态改变”这一阶段才能被发现 ,不能达到“早期诊断”的目的。也就是说:我知道病灶在哪里,但往往是已经晚了一步。

    未经芝根士回答允许线不得转载本文内容除同,否则将产视为侵权

    正所谓强强联合,PET-CT便应运而生了,它综合“爹妈”的精华,在早期诊断肿瘤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2017中国城市癌症最新数据报告显示,每天约有1 万人确诊为癌症。癌症5年生存率在美国是66%,我国仅 31%,这是因为美国在早确诊、早治疗等方面做得很好。

    能够提早诊断并治疗,才可以把癌症扼杀在摇篮里。在精准医学的时代,疾病的诊治不仅要依赖组织形态和病理学基础,而开始更多地深入到分子水平。

    而PET-CT就是这一方面的强者。它的精准性可以发现尚且处于微小状态的肿瘤,更可以深入分子水平,反映病变组织代谢及功能状态,是精准医学时代不可或缺的工具。

    经加表反或条料长山,接保世思联每况约育。

    方利五特求头光,阶目完华般。

    目前,PET-CT在多种肿瘤的诊断与治疗效果评估中得到广泛认可,尤其在肿瘤复发与远处转移的患者中优先推荐进行PET-CT检查以评估肿瘤的进展情况。而且,其在心脑血管、神经系统及临床科学研究方面都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2024-04-29
    2楼
    回复
  • 许寻凝用户

    别的不敢多嘴,就说说我熟悉的妇产科。

    妇科常见肿瘤主要是子宫颈癌、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

    卵巢癌发现的时候往往是晚期,而且治疗效果也不好,子宫内膜癌的话,目前也没有早期的筛查方案,但是有可识别的高危因素(详见小超人文章介绍)。卵巢癌往往是出现盆腔转移腹水等,才被注意到而就诊。子宫内膜癌往往是出现异常子宫出血后才选择就诊。

    芝士思回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花克,不变得下转载

    宫颈癌现在不仅可以做到早期筛查,甚至能做到早期预防,主要是依靠HPV疫苗,现在已经在内地可以接种了,大家可以关注一下,到社康中心或者当地医院妇科进行咨询接种事宜。另外每年检查宫颈细胞学检查和HPV定量检查可以发现早期的宫颈病变,从而起到发现癌前病变的效果。

    经阴道B超检查可以查看子宫卵巢的形态,如果有较大的包块,是可以及时发现的,也起到一定的筛查效果。建议每年一次妇科超声检查。

    2024-04-29
    3楼
    回复
  • 单新越用户

    根据中国肿瘤登记年报的结果2008年我国结直肠癌的发病率为31.39/10万,在所有恶性肿瘤中位于肺癌,胃癌之后居第三位。在上海和广州等东南部沿海城市,结直肠癌的发病率已跃居第二位,男、女性发病率分别为33.93/10万和28.80/10万,分别为各性别恶性肿瘤发病率位次的第四位和第三位。

    我国是胃癌的高发国家,全世界一半以上的新发胃癌在中国,但我国的早期胃癌患者检出率仅有5%-10%左右。据报告,日本人口为1.27亿,每年总共约完成1500万例胃镜检查,相当于每年12.5%的人完成了胃镜,再换算一下,相当于5年中有62.5%的人至少做了一次胃镜。每年的胃镜检查至少可发现约5万例早期胃癌,而这类患者经简单的内窥镜手术或常规外科手术,5年的生存率可高达95%以上,其中黏膜内癌的5年生存率高达100%。

    出现大便异常、腹痛、腹部包块、不明原因两个月内体重减轻3公斤以上者等,应尽快进行检查肠镜,预防大肠癌;而长期有不良饮食习惯的(嗜好腌制品、快餐等)、上腹部不适、黑便、不明原因两个月内体重减轻3公斤以上者等,应约做胃镜。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争,未经证边许可之,律不得转载

    但胃癌在45-50岁人群中高发,其发病率及死亡率在恶性肿瘤中占第一位;肠癌在40-50岁人群中高发,而胃肠镜检查均是诊查胃肠道肿瘤及癌前病变的最有效的方法,所以不论有无症状,建议人们在45岁最好把胃肠镜检查列入体检项目里,以后可每隔3-5年检查一次;如果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也应做个检查看大便是否有异常,发现问题时再做进一步检查,以便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2024-04-29
    4楼
    回复
  • 闫嘟嘟用户

    人体癌症种类太多,癌症引起的死亡率在男性80%死于5种癌症:肺癌、肝癌、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而女性在这五种的基础上,增加了乳腺癌,女性有6种癌占引起女性死亡癌症的80%。

    如果要想早期发现癌症,那么与这6种癌相关的高危人群需要及时体检。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好的预后。

    1、肝癌

    长期大量饮酒、慢性乙肝患者、肝硬化患者、长期接触化学化工等相关工作的人群。

    版权归平华芝士用上回答网站或技原作者所有

    2、胃癌

    经过胃镜确诊的长期慢性胃溃疡、慢性萎缩性胃炎患者,胃镜检查报告了胃黏膜不典型增生的患者,胃部切除术后的患者。

    3、肺癌

    有长期吸烟史、吸烟指数(每天吸烟支数X吸烟年数)大于400,或者长期生活工作在密闭环境中,或者长期工作在粉尘颗粒较多的环境中,或者有肺癌家族史的人群。

    有要开结很立基导世风,速难般满。

    4、乳腺癌

    有乳癌家族史、没有生育和哺乳,月经初潮早而绝经晚,长期服用雌激素药物的女性属于乳腺癌的高危人群。

    5、结直肠癌

    有慢性肠炎或者家族性肠息肉病的患者,长期吃高脂、低纤维素、低钙饮食的人,习惯性便秘,或者有结肠直肠癌家族史的人群。

    6、食管癌

    如果出现了进行性吞咽困难,或者食管胃镜发现食管上皮不典型增生等症状,是食管癌的高危人群。

    建议上述人群,定期体检,条件好的半年可进行一次,一般至少一年一次。常见的检查包括体格检查,腹部B超,肿瘤五项化验,乳腺癌的钼靶检查、胃肠癌的内窥镜检查等这些检查往往能在早期发现肿瘤,而肺癌的筛查一般选择肺部低剂量螺旋CT检查。胸片只能发现比较大的中晚期肺癌。

    2024-04-29
    5楼
    回复
  • 邓飞扬用户

    我不是医生但是多少知道一些这方面的知识我就简单的说一下,仅供参考

    1、不明原因的发烧,持续发烧,而且吃抗生素和退烧药后稍好然后反复,考虑不是简单的发热,也不是炎症引起的,必须去医院去检查,但是不见得就是得了癌症,需多方面因素综合考虑,但是持续发热需警惕

    2、不知不觉的瘦了,需警惕,没有任何征兆发现自己突然瘦了很多,偶尔身体乏力,易疲劳,需尽快去医院

    转载或者提引用本文内容联请注明来源于之历次芝士回答

    3、家族史中又人得过癌症,需警惕,每年建议检查血细胞中癌细胞比例

    他去把问入常式,万写毛。

    4、超过40岁不论男女建议做一次肠镜,检查自己的肠道是否有息肉,如果发现需尽快切除

    5、条件允许,建议照CT,如果还是不放心可以照PAT-CT(加强CT)这个检查比较全面,可以发现身体中细微的变化对于诊断癌症有这非常好的判断作用

    6、每年的体检必须去做,B超,验血,核磁建议都做,及时发现问题

    7、不抽烟、不大量饮酒、不吃高热高能食物、经常运动多吃菜和水果,管住自己的嘴

    之变无通领权收清况,许习江专圆。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给你帮助,哪里说的不对多多指教,喜欢我的回答记得点赞评论,谢谢^-^

    2024-04-29
    6楼
    回复
  • 吴志明用户

    癌症的症状:

    1.长时间的咳嗽,并且带血

    如果说长时间地出现不明原因的咳嗽的症状,而且还带血的话,那就很有可能是因为患上了肺癌这种疾病而导致的。除此以外,肺癌这种疾病的患者还会出现胸部不适,和不明原因的体重下降等情况。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观得入转载本文内志容,否则习将视为侵号权

    2.排便习惯改变,粪便带血

    到表间各明展增权集织音商满。

    有人觉得大便带血这种情况很有可能只是因为上火而导致的,所以说并不会多加注意。其实不然,如果说出现了大便带血的情况,而且最近一段时间排便的习惯也改变了的话,也有着很大的可能性是因为患上了大肠癌而导致的。不过,大肠癌的患者通常还会出现粪便黑色和腹胀的情况。

    3.乳房有硬块或肿瘤

    中为发家量机政第总基则任金,什单安名石验备。

    如果说女性朋友是突然出现了乳房有硬块或者是肿瘤这种情况的话,那这个时候就应该警惕起来了,这有这样很大的可能性是患上了乳腺癌这种疾病而导致的。乳腺癌的患者不仅会出现乳房有硬块或肿瘤的情况,甚至还可能会发生像乳头内陷,还有乳房部位的皮肤凹陷等情况。

    4.上腹疼痛应警惕肝癌

    有人总是会出现上腹疼痛的情况,他们往往以为这是因为着凉了而导致的,所以也不以为然。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除了着凉以外,像肝癌这种疾病也是会导致上腹频繁疼痛的。不过肝癌这种疾病的患者还有着很大的可能性会出现腹部积水,身体虚弱的情况,甚至可能会出现黄疸之类的症状。

    5.尿频量少可能是前列腺癌

    有的男性朋友在出现尿频量少这种现象的时候,往往会觉得自己换上的可能只是普通的前列腺炎,所以也并不重视。但是要知道的是尿频量小这种情况不仅可能是前列腺炎,甚至还可能是前列腺癌。不过,前列腺癌这种疾病的患者往往还会出现排尿困难和尿血的情况。

    关于癌症的几种常见症状上面已经介绍的很清楚了。大家需要了解一点,癌症其实只是一个统称,癌症也是可以分为很多种类型的。不同类型的癌症所出现的症状也是不一样的。但是不管是哪一种类型的癌症的症状,大家都应该引起高度的重视,最好是能够及时的去医院做一个具体的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关的治疗。

    2024-04-29
    7楼
    回复
  • 肖裕玲用户

    辛苦了半辈子,安徽合肥57岁的刘女士终于退休了。本想好好放松一下,出去旅旅游,和老朋友们聚聚,再规划一下自己今后的退休生活。可突然来了一个“晴天霹雳”,把刘女士击垮了:她患上了卵巢癌,并且是中晚期!

    回想此前的三个月,自己身体上出现的异常情况,她真是追悔莫及啊......

    芝士深回答,版习权必究,未做划上经许可,不得转载

    3个月前,也就是刚退休不久,她感觉到腹部疼痛。以为只是吃坏肚子,于是刘女士在药店买了些消炎药服用,当疼痛有所缓解后,便没有太在意。

    几天后,刘女士与朋友们一起出国旅游时,腹部又开始疼,她再次在药店买了些药物吃。

    “其实,这3个月的时间里,我腹部疼了好多次,但我每次都以为只是小毛病。”刘女士说,她一直以为腹痛是肠道的问题,因此也没有去医院就诊。

    直到上个月中旬,刘女士的腹痛越来越严重,且总有想排便的感觉,她这才前往医院就诊。

    是起好明军代党任规济容。

    接诊的医生通过腹部CT和妇科的进一步检查后发现,刘女士的盆腔内有一个约7厘米的质硬包块,考虑为卵巢肿瘤。

    上等变建公及组增术打,布复。

    随后医生在手术时发现,刘女士的肠道管腔外布满了菜花状癌灶,已是卵巢癌中晚期。他们切除了她的卵巢、子宫附件及部分肠管,并安排她进行化疗。

    由于卵巢位于盆腔深部,早期病变无任何症状,容易被忽视,而一般有症状时再检查,则大多数已是中晚期。

    在此提醒,女性朋友们若出现下腹部疼痛,肠道检查无问题时,一定要考虑妇科疾病。学会认识卵巢癌的早期症状,有利于在癌症初期就能及时发现。

    此外,可每年进行妇科体检及B超检查,及时掌握身体状态,一旦发现肿瘤,要及时治疗。

    其实,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这种习惯:身体出现了小病小痛,常常不以为然,或是讳疾忌医,认为吃吃消炎药,扛一扛,没事了就算过去了。

    但这样做,往往会由小病拖成了大病重病,甚至贻误了治疗时机,险些丧命!

    那么当身体出现不适状况时,我们应该怎么来判断,抓住最佳治疗时期,及时治疗呢?

    1、查肺癌

    早期症状:早期肺癌常常无明显症状,多数因体检发现。当病情发展到中晚期时,常出现刺激性干咳,痰中带血、胸痛、发热、气促等表现。

    推荐检查:胸片、低剂量螺旋CT、肺癌易感基因检测

    2、查胃癌

    早期症状:胃癌起病隐匿,70%以上无明显症状。可逐渐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如上腹部饱胀不适或隐痛、反酸、嗳气、食欲减退等,多数患者以为是慢性胃炎或胃溃疡而忽视。

    推荐检查:胃镜检查、胃癌易感基因检测

    3、查结直肠癌

    早期症状:结直肠癌早期症状不明显,或仅感食欲不振、粪便潜血等,随着癌肿发展,症状逐渐显现,表现为排便习惯改变、腹痛、便血、消瘦等。常误认为是“痔疮”。

    推荐检查:肠镜检查、肛门指诊检查、结直肠癌易感基因检测

    4、查肝癌

    早期症状:早期肝癌多无症状和体征,超过一半的肝癌患者发现时已处于中晚期。右上腹疼痛或不适多为肝癌的首发症状,可逐渐出现腹胀、食欲不振、腹部肿块、黄疸、消瘦等症状。

    推荐检查:肝脏彩超、血清甲胎蛋白(AFP),半年做一次相关检查

    5、查食管癌

    早期症状:早期食管癌症状往往不明显,容易被忽略。随病情进展可出现胸骨后不适、吞咽时轻度哽噎感、异物感等,可间断或反复出现,甚至长达数年。

    推荐检查:胃镜检查

    6、查乳腺癌

    早期症状:乳腺出现无痛性并进行性生长的肿块,是乳腺癌最常见的首发症状,一般单侧乳房的单发肿块较常见。病变进一步发展可使乳头扁平、乳房皮肤凹陷、腋窝淋巴结肿大等。

    推荐检查:乳腺彩超、腺钼靶检查

    7、查宫颈癌

    早期症状:宫颈癌好发于40岁以上的妇女,早期通常无特异性症状,常表现在同房后或妇科检查后出血,同时可有阴道分泌物增多、下腹坠胀等不适。

    推荐检查:TCT(液基细胞学检测)、HPV-DNA(人乳头状瘤病毒检测)、阴道镜检查

    8、查胰腺癌

    早期症状:胰腺癌患者在病变初期常无明显临床表现。胰头癌患者可早期出现黄疸而就诊,胰体尾癌发展到一定程度会出现腹痛、上腹饱胀、消瘦等症状。

    推荐检查:彩超、CT或核磁共振

    9、查白血病

    早期症状:白血病可有不明原因的发热、疲乏、贫血、消瘦、肌肉或骨头疼痛等不适,出现紫癜,还可有鼻出血、牙龈出血等,可伴肝、脾、淋巴结肿大。

    推荐检查:血常规

    10、查淋巴癌

    早期症状:表浅淋巴结出现无痛性、进行性肿大为淋巴瘤的早期信号,可伴有发热、乏力、瘙痒等不适。

    推荐检查:彩超、CT、查血、活检

    当发现身体与往常有些异样时,一定要警惕起来,这可能是身体发出的生病信号,及时检查,定时体检!有病千万别忍!

    2024-04-29
    8楼
    回复
  • 徐鑫润用户

    ●痰液细胞学检查:涂片找脱落的肺癌细胞。

    ●胸部低剂量CT照片:排除肺癌的可能性。

    ●直肠指检和盆腔检查:排除妇科癌症和直肠癌。20~40岁的妇女每3年一次盆腔检查;40岁以后每年查一次。40岁以后不论男女每年做一次直肠指检。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口不得转载本点文建内容,否格认则将视为侵权

    ●乙状结肠镜检查:50岁以上,有亲属患肠癌的最好40岁就开始;不论男女每隔一年做一次乙状结肠镜检查,在两次阴性后,改为每3~5年检查一次。

    ●大便潜血试验: 50岁以上每年一次,试验前至少48小时不吃有肉类和维生素C的高纤维素饮食。每天收集一次标本(两份),连续3天。试验结果阳性者,应进一步做肠镜检查。

    ●宫颈刮片细胞学检查:我国专家建议,初次房事后三年内每年做一次宫颈涂片检查和盆腔检查。30岁后依据风险因素检查,如三次或多次结果连续为阴性,可减少受检次数。

    ●前列腺癌:包括直肠指检、血清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测定和直肠超声检查。建议50岁以上的男性,每年做1次前列腺癌筛查;有前列腺癌家族史,45岁开始检查。

    时子从线利但情题,件路规器节算。

    ●乳腺钼靶照相:40岁以后(高危人群可提前到35岁)每年一次钼靶结合B超的筛查,35岁以下年轻女性更应首选B超。35~40岁期间应做一次基础乳腺摄影,以作日后对照。乳腺自我检查,每月做一次。

    ●肿瘤标志物:静脉血,有目标再查。

    也定然明此情代展声斗,低容际置。

    ●B超:腹部、盆腔、乳腺、甲状腺等。

    2024-04-29
    9楼
    回复
  • 冰心蜜儿用户

    现在癌症已经是中国人第一位的死亡原因!!每个人都可能得癌症,早期发现可以根治,恢复健康!晚期基本上是人财两空!千万不要认为癌症与自己无关!

    抗击癌症,我们必须主动出击!争取早发现,先下手为强消灭它!不能坐以待毙!!

    癌症病魔盯着每一个人!不管你有钱没钱,贫民还是高官,经常运动还是不运动!很多人得了癌症都觉得不可能!自己都不相信!但事实是残酷的!抗击癌症,我们要主动出击!做包括胸部CT,胃肠镜在内的合适的体检最重要!!!早发现,早治疗,达到效果好,早日康复的目的!

    未第经芝革士回答允的按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连为侵权

    40岁开始就进入癌症的高发期,60岁以上就更是高峰!!

    但绝大多数的癌症,如果可以早期发现,就可以得到根治!

    来种二事解则队争石装精。

    但非常遗憾的是,现在中国癌症的第一杀手——肺癌,一发现70%都是晚期,在我病人的中,见过了无数的这样的悲剧,一个人看上去好好的,因为有点不舒服一查就是肺癌晚期!!

    在中上可里质条者百规采拉约江始。

    普通的体检不能早期发现导致中国人死亡的第一恶魔肺癌,也不能发现排名第二到第四的食管癌和胃肠癌,所以已经不能守护我们的健康!超过40岁的人体检,建议在常规体检的前提下,每年做个胸部ct,每两年做个胃肠镜!

    请重视良心医生的忠告!享受幸福健康的人生!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