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分数已经超过了提档线,但为什么投递志愿后看不到学校的提档状态呢?

高考分数已经超过了提档线,但为什么投递志愿后看不到学校的提档状态呢?
感谢小秘书的邀请。题主起码得说说是哪里的考生吧?二本批次录取比较长,基本都在5-7天,尤其是二/三本批次合并的区域。在省考试院和学校之间进行3次模拟投档的互动后,会发布正式的二本批次投档最低线。因为多次互动,院校的投档比例得以调整,可保障提档(勾选服从调剂)的考生录取,而不是退档。在平行志愿录取"一次投档"的原则下,提档后的退档意味着掉入征集志愿。在省考试院发布最低投档线后,各个学校的录取进度是不同的,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都会在省考试院规定的截止时间之前完成录取工作,其中特别慢的学校最后卡点申报考试院审核,会导致录取时间结束几小时后,才可以查询到录取进度。题主关注的投档后看你不到学校的提档状态,一是省考试院的系统在院校提档"院校在阅"后存在延迟,如部分省考试院会在中午12点和晚上6点集中更新信息。二是学校录取工作进展慢,学校招生办老师数量有限,要录取的地区比较多,会合理的分配录取工作。笔者之前曾打过一个比喻,假设你在一个1000人的企业工作,领导7.30日要求在8.5日18:00之前每人递交一份7月的个人小结,你想象下7.31日这1000人会都完成小结递交吗?不少人会安排到2、3日,甚至会卡到5日下午才开始写,对吧!高校的录取也是一样的道理,不同学校的录取进度有差异。题主若是勾选服从调剂,耐心等待即可。同时根据最低投档线确定自己的投档院校,关系学校本科招生网的录取系统,隔2-3个小时刷新一次省考试院和学校招生查询系统即可。笔者也预祝题主被自己的一志愿院校一志愿专利顺利录取,嘿嘿...希望对您有帮助,方便时给个关注,谢谢您~

回复
  • 蓬俊楠用户

    感谢小秘书的邀请。

    题主起码得说说是哪里的考生吧?

    二本批次录取比较长,基本都在5-7天,尤其是二/三本批次合并的区域。在省考试院和学校之间进行3次模拟投档的互动后,会发布正式的二本批次投档最低线。因为多次互动,院校的投档比例得以调整,可保障提档(勾选服从调剂)的考生录取,而不是退档。在平行志愿录取"一次投档"的原则下,提档后的退档意味着掉入征集志愿。

    未或断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管载本文内关指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在省考试院发布最低投档线后,各个学校的录取进度是不同的,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都会在省考试院规定的截止时间之前完成录取工作,其中特别慢的学校最后卡点申报考试院审核,会导致录取时间结束几小时后,才可以查询到录取进度。

    题主关注的投档后看你不到学校的提档状态,一是省考试院的系统在院校提档"院校在阅"后存在延迟,如部分省考试院会在中午12点和晚上6点集中更新信息。二是学校录取工作进展慢,学校招生办老师数量有限,要录取的地区比较多,会合理的分配录取工作。

    笔者之前曾打过一个比喻,假设你在一个1000人的企业工作,领导7.30日要求在8.5日18:00之前每人递交一份7月的个人小结,你想象下7.31日这1000人会都完成小结递交吗?不少人会安排到2、3日,甚至会卡到5日下午才开始写,对吧!高校的录取也是一样的道理,不同学校的录取进度有差异。

    国他发得三进力合公情最设任认身真际。

    题主若是勾选服从调剂,耐心等待即可。同时根据最低投档线确定自己的投档院校,关系学校本科招生网的录取系统,隔2-3个小时刷新一次省考试院和学校招生查询系统即可。笔者也预祝题主被自己的一志愿院校一志愿专利顺利录取,嘿嘿...

    希望对您有帮助,方便时给个关注,谢谢您~

    法本结式边图压持际历适。

    2024-04-28
    1楼
    回复
  • 陈佳欣用户

    这种情况说明考生没有被投档。虽然考生高考分数达到了填报院校的投档分数线,但由于填报同一院校考生人数太多,省招办将所有填报同一院校的所有考生高考成绩进行排名,按照高校招生计划人数以及投档比例进行筛选投档,考生没有在排名筛选范围内,故没有被投档。

    大多数考生在填报志愿选择院校的时候,不综合分析,不结合具体高考成绩合理参考判断选择院校,盲目填报志愿院校,不会依据院校专业招生人数慎重选择,盲目追求热门院校专业,造成考生填报院校扎堆,热门专业填报人数超过招生计划。

    特别是本科二批志愿投档录取阶段,参与填报本科二批志愿考生人数众多,各省份大多数考生成绩基本聚集在此阶段,在志愿院校和专业选择的时候尤为需要慎重,不要过分的选择热门专业,要依据高考成绩稳扎稳打,平行志愿填报院校选择需要拉开梯度,专业选择需要冷热搭配,千万不可都追热门专业。

    转载或者引用做本文内容请注明听来源于达离芝需士回答

    考生高考成绩达到了填报志愿院校的投档分数线,但由于填报同一院校的考生人数众多,远超过了填报院校的招生计划人数。则省招办在投档之前,按照投档程序,必须需要对所有达到投档分数线的考生高考专业成绩、院校录取专业要求、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填报条件等进行筛选,接着按照高考成绩排名也,依据填报院校的招生计划人数比例,择优选择考生进行投档。

    可以肯定的是问题中考生没有被投档,考生高考成绩虽然达到了填报院校的投档分数线,但其不符合该院校的填报要求,则被筛选掉。

    考生不要灰心,时刻关注本省份教育考试院官网发布的信息,现阶段为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填报与录取时间,希望考生抓住最后的机会,掌握征集志愿填报的具体时间,结合征集院校的缺额计划,进行准确填报,争取最大程度的录取。

    2024-04-28
    2楼
    回复
  • 张春灶用户

      这是考试院数据更新滞后的所致。

      考试院公布投档线后,考生仍然查询不到自己的投档状态,如投档结束后仍显示为“未投档”或“自由可投”,这种情况是存在的。

      考生不须慌张,只须耐心等待结果即可。按照平行志愿“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投档规则,你的成绩既然已经超过投档线,必须能被投档,而如果考生服从了专业调剂,则基本能够保证录取的。

    转载或者别算引用区本文内容重请注明来源于设芝士回答

      这几天二本录取期间,较多省份的投档、录取结果公布时间都有滞后,考生、家长非常焦急,建议大家耐心等待,如果确定档案已投出到学校但在考试院官网查询不到录取结果,可以联系提档的高校核实情况。

    用应其反取转白石,林算验准效红细该。

      欢迎关注鹏程高考规划,期待您的点赞!

    国二现加都好条特统战权,证转走离织约效。

    2024-04-28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