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方丹参片有何功效?没有高血压的人可以吃吗?

复方丹参片有何功效?没有高血压的人可以吃吗?
我是小眼睛医生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致力于公众健康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复方丹参滴丸已经上市快要20多年了。从1994年开始,复方丹参滴丸作为冠心病、心绞痛药物上市销售。复方丹参滴丸主要成分是什么。复方丹参滴丸主要成分包括丹参、三七、冰片。复方丹参滴丸有什么作用呢。1.具有扩张冠状动脉、增加血流量、保护心肌的作用呢。2.具有降低胆固醇,抗冠状动脉粥样硬化3.降低血液粘稠度,增加红细胞膜活动性。复方丹参滴丸主要的适应症是什么?主要适用于冠心病、心绞痛。糖尿病血管病变。心肌梗死后二级预防。因此,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丹参滴丸并没有降低血压的作用。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

回复
  • 听雨轩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

    致力于公众健康

    未经芝士回答经住允感许不得转载本五文内容本,否则将视为侵权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

    复方丹参滴丸已经上市快要20多年了。从1994年开始,复方丹参滴丸作为冠心病、心绞痛药物上市销售。

    可得少山期口金受美,风切整音备除包县照。

    复方丹参滴丸主要成分是什么。复方丹参滴丸主要成分包括丹参、三七、冰片。复方丹参滴丸有什么作用呢。

    1.具有扩张冠状动脉、增加血流量、保护心肌的作用呢。

    小问建代文角证切空历克。

    2.具有降低胆固醇,抗冠状动脉粥样硬化

    3.降低血液粘稠度,增加红细胞膜活动性。

    复方丹参滴丸主要的适应症是什么?

    主要适用于冠心病、心绞痛。

    糖尿病血管病变。

    心肌梗死后二级预防。

    因此,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丹参滴丸并没有降低血压的作用。

    我是小眼睛医生

    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

    2024-04-29
    1楼
    回复
  • 程万胜用户

    复方丹参片由丹参、三七、冰片组成,功能主要在于活血化瘀,理气止痛。多用于以下疾病:1、气滞血瘀所致的胸痹,症见胸闷、心前区刺痛;2、冠心病心绞痛出现的上述症状。3、近年科研人员发现复方丹参片可用于糖尿病 引起的白内障有防治作用;4、对老年性痴呆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丹参味苦微寒。归心、肝经。具有祛瘀止痛,活血通经,清心除烦功效。 三七味甘,微苦,温。归肝、胃经。具有散瘀止血,消肿定痛作用。 冰片味辛、苦,微寒,归心、脾、肺经。具有开窍醒神,清热止痛。三者合用既活血又化瘀,既止痛又通经,散痹通窍,成为治疗胸痹症心绞痛著名成药,也可用于脑血管阻塞疾病。复方丹参片不是降压药,它是活血疏通血管的中药。没有高血压病人也可服用,但需要坚持使用。 总之,孕妇慎用,应以实证为主,凡阴虚阳亢、脾虚吐泻、肝肾虚亏、阴寒痈疽不宜使用。久服有伤脾胃之弊。明白了吗?欲知更多相关知识,欢迎点击右上角关注,感谢阅读和热心点赞,谢绝搬袭。

    2024-04-29
    2楼
    回复
  • 周子晗用户

    复方丹参片的功效有:①,活血化瘀,用于心腹刺痛,长于川芎,赤芍同用。用于瘀血所致的肢体疼痛,如跌打损伤,久痹刺痛,常与乳香,没药等同用。用于症瘕积块,常与三棱,莪术。

    ②,调经止痛,用于闭经,痛经产后瘀滞,恶露不止。

    ③,养血安神,用于心季,怔仲,失眠,常与酸枣仁,何首乌等同用。

    未经题芝何包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领则将视心为侵权

    ④,用于冠心病,心绞痛,胸闷气短等。

    没有高血压的人可以吃。

    加还些那变入及组运农门造,领权改安土严。

    2024-04-29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