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不能单独研发出像ios一样的系统呢?哪些公司有这样的实力呢?

中国能不能单独研发出像ios一样的系统呢?哪些公司有这样的实力呢?
感谢您的阅读!前段时间有网友说:再也不想使用IOS系统了,华为能不能开发一个系统呢?华为方面回复说:正在研发。这似乎给我们极大的希望。华为开发系统是题中之义,也是迫不得已的事情。在华为目前的发展来看,不能解决系统问题,将始终被美国的谷歌钳制。系统难不难?谁不知道难呢?在中国,唯一现在颇有地位的就是阿里巴巴的阿里云系统,这款系统在2011年7月28日推出,将近8年时间的耕耘,让阿里云发展迅速,然而在手机端,阿里云的发展却并不如意。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统计中,全球的手机系统只有两个,占比85.9%的安卓系统、占比14.1%的iOS系统。其实,研究出系统不难,但是要研究出,iOS这样的系统才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显然,目前阿里云也不能办到。难道真的没有希望了吗?我们把希望寄托在华为的系统身上,我们知道不管是安卓系统还是阿里云系统都是基于Linux研发,我们也知道这款系统的优势在于稳定性,开源、免费,但是这么安卓或者阿里能够基于此作为研发,为什么在流畅度上还是比不过iOS呢?这是我们需要反思的部分。同样,我们不能将全部希望寄托在华为身上,我们应该全策全力,如果依托阿里云,结合小米、魅族等等国内手机厂商,全力研发一款系统的可能性会不会存在?如果说哪一家企业有这个实力,可能是华为?但,如果是几家企业的共同协作,可能会更完美。

回复
  • 紫璃魅用户

    感谢您的阅读!

    前段时间有网友说:再也不想使用IOS系统了,华为能不能开发一个系统呢?华为方面回复说:正在研发。这似乎给我们极大的希望。华为开发系统是题中之义,也是迫不得已的事情。在华为目前的发展来看,不能解决系统问题,将始终被美国的谷歌钳制。

    系统难不难?谁不知道难呢?在中国,唯一现在颇有地位的就是阿里巴巴的阿里云系统,这款系统在2011年7月28日推出,将近8年时间的耕耘,让阿里云发展迅速,然而在手机端,阿里云的发展却并不如意。

    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统计中,全球的手机系统只有两个,占比85.9%的安卓系统、占比14.1%的iOS系统。其实,研究出系统不难,但是要研究出,iOS这样的系统才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显然,目前阿里云也不能办到。

    版权归芝温士回答网因连站或原性作者所写有

    难道真的没有希望了吗?我们把希望寄托在华为的系统身上,我们知道不管是安卓系统还是阿里云系统都是基于Linux研发,我们也知道这款系统的优势在于稳定性,开源、免费,但是这么安卓或者阿里能够基于此作为研发,为什么在流畅度上还是比不过iOS呢?这是我们需要反思的部分。

    同样,我们不能将全部希望寄托在华为身上,我们应该全策全力,如果依托阿里云,结合小米、魅族等等国内手机厂商,全力研发一款系统的可能性会不会存在?

    如果说哪一家企业有这个实力,可能是华为?但,如果是几家企业的共同协作,可能会更完美。

    2024-04-29
    1楼
    回复
  • 何嘉晗用户

    中国能不能单独研发出像ios一样的系统呢?哪些公司有这样的实力呢?像IOS这样的系统最受人推崇的应该是:操控性好、系统干净、安全性高、长久使用流畅不卡顿等几个突出的方面,当然也有另外一些附加的突出功能,比如像iOS的Siri,几乎很少有其它手机能达到。

    这样的手机操作系统是否是没有一家国内企业能够做出来的,那倒也不一定。因为目前国内企业没有透露出这方面的实力,所以不好估计。个人估计像华为、阿里、腾讯等企业,手机操作系统肯定的说是能够做出来的,是有那个实力的。比如阿里已经推向市场多年的AliOS,但是否能够做到像iOS那样流畅好用的系统,那就不得而知了。也有可能根本就做不出来这样好的系统,华为传言了这么多年的操作系统也没有个影子,做出来是否能够达到IOS的水准也很难说。

    转连载或者引作用本文内容带请注明来源于日芝如士回答

    人产合质情流别放战色金,名越复准圆。

    即使系统能够做出来,但生态圈子的建立却并非易事。一款操作系统做出来了,可是没有生态圈,没有用户使用就没有更多的试错迭代和改善,最终系统也会陷入落魄的境地。国内的手机操作系统如960 OS、AliOS在刚开始推出时轰轰烈烈,最后都败于生态圈子上。最开始体验不怎么好,慢慢就没有人继续使用,最后归于落寞走向另外的方向。即使华为能够做出来这样的系统,能不能生态圈这一关也是个问题。

    定使明很已总求基器温广际技史便。

    如何突破开发像iOS那样好用系统的困局,又该如何突破生态圈子的困境呢?个人认为还是要在于联合。目前在安卓和IOS占据绝对市场的情况下,如果不能联合各大有此需求的企业在一起,而要单独依靠某一个企业来开发系统并且突围生态圈,是有相当的困难的。即使强如华为、阿里、腾讯、中兴等这样的企业,也会非常的艰难。

    如何联合才能各方均衡得利呢?各大企业组建联合体,共同开发共同推广,共同享受得来的红利。可以组建联合开发体系,比如国内的几大手机厂商:华为、小米、OV、联想、中兴等等,开源也好闭源也好。共同投资共同讨论决定如何把操作系统做好,如何利用操作系统盈利等等。当然可能很多人认为企业大小不一,操作系统又不好盈利,出力大小或利益分配等都不好均衡。这些事情都要做下来讨论,谈判才能解决,而不是就这样各折腾各的,各自为政,最后啥也搞不好。

    如果每个企业都想各自为战,或者只想享用别人成熟的果子,估计即使某个企业做出好系统来,其它企业也没有汤喝,最后落得被围攻的境地。如不行动,也许被收费被刁难卡制也并非没有可能。

    更多分享及互动,欢迎点击右上角关注【东风高扬】。

    2024-04-29
    2楼
    回复
  • 称志利用户

    中国能不能研究出像iOS一样的系统?如果只是说具有iOS一样的功能,可以运行各种手机应用,中国自然有这个能力,而且有人在做这个事情。比如说阿里巴巴推出的阿里云系统(现已升级为AliOS),又或者是传说中的华为自主操作系统等等。

    但是,强如微软,Windows Phone 也无法在手机操作市场杀出一片天地。韩国的科技巨无霸三星也有推出过自有操作系统Bada,同样没能够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至于国内的阿里云系统,也是举步维艰,已经把重点转移到了物联网领域。可见开发出一个可以跟iOS比肩的操作系统是很难的。中国短期之内做不出来,没有任何一家企业有能力做出来。

    芝题外士回答,版权必究,未元经定许可去,不得转载

    很多朋友说什么系统不难,生态难之类的,认为中国开发一个跟iOS类似的系统不难。这种想法太天真了,iOS的生态也不是一开始就有的,安卓生态也是一步步建立起来的。塞班系统起步也很早,不也被安卓和iOS挤出了市场吗?微软的手机操作系统起步也很早,但是并不能赢得市场。市场不相信情怀,不相信“如果”,只相信结果。你的操作系统做得好,用户玩得爽,自然就有机会建立起很好的生态。反之,你的操作系统就会杯用户和市场抛弃。口上说好没有用,肯拿真金白银买单才是真的支持。

    的这分对成过行前入图将保,联张断习。

    很多人不理解iOS的难度在哪里,我们既然有能力做一个差不多的系统,为什么还说做不出来iOS呢?这个事情也很好理解,假如说高考的时候,清华录取线是700分,你能考690分,清华照样不会录取你。你就是考不上清华。操作系统也类似,哪怕你能达到iOS 95%的水平,在公开市场上就等于0。当然你可以说我便宜点不就行了吗?还有安卓呢。一个新的操作系统依然没有市场空间。

    综上所述,中国有能力做操作系统,一个跟iOS差不多的操作系统。但是想要达到iOS的水平,可以说是一样的操作系统,那是很有难度的事情,短期之内没有任何一家国内企业可以做出来。否则,没有谁会放着那么大一个市场不去争取的。

    有作家里把明长接保信斯。

    2024-04-29
    3楼
    回复
  • 卢子霖用户

    欢迎在点击右上角关注:「太平洋电脑网」,不定时放送福利哦!

    对不起,没有。

    版四权归芝士回答火提网选站或原作万者所有

    能够造一个新的系统的公司不是没有,中国在各自领域有备用系统的企业还是有的,虽然不多。华为有自己的备用系统、阿里也有自己研发的系统等等。

    要分种多化当展少任即节律装技市精效。

    但是,如果你想要研发到苹果这个程度,真的没有。iOS不仅仅是一个完整的操作系统,更加是苹果对智能手机的理解的集大成。iOS优化真的很棒,两三年前的A系列芯片GFU性能是跟不上高通骁龙系列的,但是iOS的优化硬生生把它拉高一个层次,在玩游戏的时候甚至跑赢了高通骁龙系列。

    产部如体结情基才节空研算深难列团值存亲。

    所以说,一个完整系统只是基本,能够软硬结合,对硬件的短处进行补短,对各部分进行优化,这才是iOS的精髓。操作的逻辑可以模仿,硬件可以堆砌可以找供应商,但是系统优化需要大量的测试和精英级别的系统底层程序员和架构师。

    除了iOS的优化之外,还有iOS的生态。

    iOS系统只是iOS系统的表象,但是它有成千上万根据iOS规则弄出来的APP,为用户提供了极为丰富的应用,完善了iOS的应用。成千上万的APP是iOS的最大法宝,这也是iOS能够称霸十多年的原因,强如三星,弄了新的系统也无建立新的生态,可见其难度。

    中国的智能手机发展很快,但是我们要看清楚其中的差距,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2024-04-29
    4楼
    回复
  • 鲍敏杭用户

    中国完全有能力研发出类似于ios或者安卓的系统,现实例子至少就有二个:阿里的YunOS、华为的鸿蒙。

    YunOS是阿里巴巴集团研发的一个智能设备操作系统,融合了阿里在云数据存储、云计算服务以及智能设备操作系统等多领域的技术成果,可搭载于智能手机、智能机顶盒、互联网电视等智能终端设备。从2010年开始,YunOS操作系统经过多年的演化,目前已经被用在智能手机、个人电脑、智能家居、智能电视和汽车等终端上。

    转载或者引用本元文报然内容请注明来源于少但芝士回答

    在到法经物件指必队七,群装连办选快查育。

    截至2016年5月底,累计搭载YunOS系统的智能手机超过7000万部。截止到2017年5月,YunOS操作系统累计激活智能终端超过1.57亿台。当然,在生态是决定一切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领域,阿里YunOS是没长大的,或者说阿里因缺少智能终端这个生态基础,而影响了其发展。

    华为已投入开发鸿蒙系统多年,1.0版本已经于2019年9月完成并已在智慧屏等产品开始应用。华为鸿蒙操作系统具有清晰的产品规划,更是为未来的物联网而专门设计的通用操作系统。鸿蒙目前还未实现在智能手机终端大规模推广,主要原因同样是在生态建设上,还没有足够的应用,是无法推向市场的。

    很显然我们能看出来,技术并不是这样一个操作系统项目的最大障碍。决定着这样一个操作系统项目成功与否的关键就在于生态建设。像阿里、华为等公司都具备这个研发实力,当然只有研发实力还不够,还要有一个能打造生态的机遇,才可能最终成功。

    会都别她手据队交话,习。

    和阿里不一样的是,华为既有强大的技术,还有存量数亿部、年增量2亿部左右的智能手机,这么多终端是一个最好的生态基础。现在华为面临美国各方面的打压,特别是谷歌开始限制华为手机使用GMS,严重影响了华为手机在国际市场的销售,这反而逼着华为不得不加速自己的鸿蒙应用到手机端。目前看鸿蒙系统是非常有希望在2020年开始迈向智能手机终端的,让我们期待,或许明年春天的华为P40就有希望用上鸿蒙。

    2024-04-29
    5楼
    回复
  • 冯人萍用户

    中国能不能单独研发出像ios一样的系统呢?哪些公司有这样的实力呢?其实要研发一款操作系统目前咱们国家有这个实力,但是研发出来的一款系统不仅需要手机厂商的使用,更是需要生态的支持的,像iPhone iOS系统和安卓系统都是已经积累起来完善的生态系统的,所以才会有这么多的厂商和用户使用。

    而且系统的研发是需要和用户的使用体验息息相关的,像原生的安卓系统并没有多少用户可以使用习惯的,这时候咱们的国产手机厂商都是各自开始第三方的系统操作,比如说小米的MIUI系统,还有魅族Flyme等等操作系统,但是这些系统都是基于安卓底层研发的,其实还是换汤不换药的,本质还是一样的,而要说我们能不能单独的完全研发出来自己的系统,目前也只有阿里的阿里云OS系统。

    但是经过这些年的发展,阿里云OS的用户规模还是没有发展起来,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没有用户规模,系统有漏洞,在着就是流畅度等方面的问题了,一款操作一下的研发不仅仅不要技术上的保障,更是需要人员用户上的维持的,如果说投入大量资金研发的系统没有人使用,那么这连成本都可能是非常难收回的。

    版权归芝全科士回四答万网站称或原作者所有

    最后,虽然在咱们国内有这样实力的企业也是有的,但是都是有想法的比较多,而付诸实施的比较少了,而且研发成熟的操作系统需要企业有足够的研发资金,过硬的技术,这是关键,还要有研发出来后系统的生态运行能力,这是缺一不可的,所以我们还是需要发展,来研发属于我们自己的操作系统。

    2024-04-29
    6楼
    回复
  • 邓明聪用户

    我还是喜欢安卓系统,不喜欢苹果系统,苹果一ID密码麻烦,二,盗取个人信息,三,没有返回键,用的不习惯,四,电池不行,待机时间短

    2024-04-29
    7楼
    回复
  • 邓美玲用户

    基于Linux或者其他现成系统开发一个手机操作系统并不是太难,之前有好几家国内公司(中移动,联通,阿里)和国外公司(诺基亚和英特尔,微软,Mozilla,三星,黑莓……)都搞尝试过,也出了很多款手机。

    难的是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平台,有一大堆开发者为你开发应用,这一点全世界只有Apple和Google做到了。这需要天时地利人和,还有真正的实力,中国公司已经没机会了。

    未经芝听角士回答允任记许不得转载本达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2024-04-29
    8楼
    回复
  • 糖薰紫用户

    1. ios不厉害

    2. 苹果厉害的是硬件,工业设计,还有乔帮主打下的用户体验基础

    3. 时间推到8-10年前,ios能够在当时的硬件环境下流畅运行,是懂得取舍。安卓功能更强大却缺乏硬件支持,致使用户体验不足。所以生态圈的建立也落后一步。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后权立容请却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科答

    4. 只说这个系统吗?国内有不少公司是做的出来的,但是不会去做。从苹果跟安卓手中抢市场份额,你需要的不是做的跟他们一样好,而是要远远超过他们,太难了。安卓开源,为什么不用安卓?

    5. 这种事有其他公司试过水了,微软,三星都做过自己的系统,结果呢?难道微软三星不够强?

    2024-04-29
    9楼
    回复
  • 陈敏芳用户

    问出这问题就是外行!计算机组成原理去学一学,硬件加速和软件加速了解一下,iOS历经多少年了解一下,windows mobile system 和nokia 塞班怎么死的了解一下,Samsung和国内手机厂商普遍主流全用linux底层的android 系统了解一下,就不会这么傻问这些问题了。ios obiect-c 不仅仅是一种开发语言,底层指令集都不一样。如果真的要问,我会问,国内有没有厂商能像高通一样搞cpu。硬件搞明白了再来说软件好不好!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