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英年早逝,媳妇带着年幼的孩子,有没有义务继续赡养公婆?

儿子英年早逝,媳妇带着年幼的孩子,有没有义务继续赡养公婆?
你的问题我可以回答。我爱人12年前突发心肌梗塞离世,当时婆婆73,我41,孩子16岁。婆婆拉着我的手,叫我不要抛下她。在老公盖棺前,我跪着对所有亲朋好友做出承诺,我叫老公安心离去,我会替她给妈妈养老送终。说说容易做着难,最后婆婆痴呆了,还有支气管扩张的毛病,天天咳嗽,还要吐血,医院进进出出,她虽然还有儿女,可是几乎不管不顾,那种辛苦和委屈,甚至是愤怒,真的是一言难尽,我知道在法律意义上我是没有赡养的义务,可是从情意上讲,我舍不得婆婆,我和她相依相伴30年,早已情同母女,我庆幸我坚持到最后,婆婆带着我的体温离开了这个世界,我问心无愧,我兑现了承诺。这承诺的时间是八年零八个月。我知道遇见这样的境遇每个人的选择会不同,做好儿媳不是那么容易,没有充分的准备不接棘手的摊子。好人的福报就是一生平安。

回复
  • 古炜用户

    你的问题我可以回答。

    我爱人12年前突发心肌梗塞离世,当时婆婆73,我41,孩子16岁。

    婆婆拉着我的手,叫我不要抛下她。

    芝士圆回答,版权必究,得群未决经许可国,不得转载

    在老公盖棺前,我跪着对所有亲朋好友做出承诺,我叫老公安心离去,我会替她给妈妈养老送终。

    说说容易做着难,最后婆婆痴呆了,还有支气管扩张的毛病,天天咳嗽,还要吐血,医院进进出出,她虽然还有儿女,可是几乎不管不顾,那种辛苦和委屈,甚至是愤怒,真的是一言难尽,我知道在法律意义上我是没有赡养的义务,可是从情意上讲,我舍不得婆婆,我和她相依相伴30年,早已情同母女,我庆幸我坚持到最后,婆婆带着我的体温离开了这个世界,我问心无愧,我兑现了承诺。

    不中我发等水实基级统较组思今群省克选标。

    这承诺的时间是八年零八个月。

    我知道遇见这样的境遇每个人的选择会不同,做好儿媳不是那么容易,没有充分的准备不接棘手的摊子。

    过二天形原建题指治造热,导具集却火红该。

    好人的福报就是一生平安。

    2024-04-29
    1楼
    回复
  • 廖鹏海用户

    父亲在我三岁那年去世,奶奶住城里伯父家全家瞒着她老人家,母亲含辛茹苦带着年幼的我们三姐弟,一边继续尽着赡养老人的义务,一边忍受堂叔的欺压排挤。五年后伯父病重,奶奶回到农村的家,不久伯父去世,继续瞒着老人家,两年后奶奶从姑妈口中得知伯父也已去世,强忍着悲痛,一直问母亲地里农活忙完了没,得到肯定答复后奶奶当天夜里就疯了,半夜在院子里又唱又哭,嘴里念叼自已百年后没人管了,母亲一边安慰老人家一边借钱买了口棺材,奶奶高兴得又唱又跳,天天用毛巾擦拭棺木。奶奶去世母亲一手操办风风光光送老人家上山,记得那年过年连鱼都买不起,好心人送来几斤鲫鱼给我们。往事不堪回首,三十年过去了,感恩困难时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也感谢那些欺压过我们的人,他们的排压让我们发奋图强,如今我们生活一点也不比他们差……

    2024-04-29
    2楼
    回复
  • 汤鸿熙用户

    如果你儿子离开了,你尚且年轻,请你给予你儿媳妇最大的帮助,帮助她将你的孙子孙女托养成人,做好自己的养老安排,那你的家还在。如果一味的想着索取,那家将不复存,只有孤独终老啦。

    2024-04-29
    3楼
    回复
  • 刘琦祥用户

    赡养,主要是指子女在经济上为父母提供必须的生活用品和生活费用的行为,即承担一定的经济责任,提供必要的经济帮助,给予物质上的帮助。

    《婚姻法》规定:“子女对父母有赡养扶助的义务。”“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时,无劳动能力或生活困难的父母,有要求子女给付赡养费的权利。”这里的子女包括、非婚生子女、养子女、有抚养关系的继子女。

    而不包括女婿、儿媳,即法律没有规定女婿对岳父负有赡养义务。同样的,儿媳也没有义务赡养公公婆婆。

    芝提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素条反许采可,不得转载

    虽然《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赡养人的配偶应当协助赡养人履行赡养义务。但是,协助义务不是赡养义务。

    儿子早逝,孩子年幼,这无一不说明夫妻婚龄不会太长,公婆年纪也不会太大。

    媳妇带着孩子,本身压力也很大了。

    两天看条系南造再周划包。

    问媳妇有无义务赡养公婆,有可能是公婆本身对媳妇不好,现在儿子去世了,只好抓住这根救命稻草,对媳妇进行绑架,要是媳妇有义务,再可劲造造。

    有许多事件证明,儿媳没有赡养公婆的义务,但两家人也生活的挺好的。公婆帮忙带孩子,没有儿子,两家也处成了亲戚。

    如果说之前对媳妇就不好的,还是别想了。媳妇没义务。

    如果之前关系挺好的,媳妇也不会直接一刀两断。感情是相互的,人心的肉长的。

    若是媳妇尽了赡养公婆的主要义务,那媳妇也有继承公婆财产的权利。

    着四建活路知百,志思完构府划听。

    总而言之,人心换人心吧。祝您幸福。

    2024-04-29
    4楼
    回复
  • 左耳听用户

    如果对方的老人年龄大了,而且再加上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我觉得你还是尽可能的去好好对待对方的老人吧,毕竟你也叫过爸妈。

    说说我的经历,我和前夫离婚的时候,前公公并不知道(不敢和他说,他已经是生命垂危了)前公公一直都对我很好,我们相处的也特别的融洽,我的孩子也一直都是公婆帮忙带大的,老人家得的是肝癌,去世的时候我俩已经离婚了,正常我可以不去尽孝的,可是出于良心,我过去给老人家最后理的头发(公公生前在家一直都是我给理发的),我给擦的脸,手……,起灵的时候我也一样的跪在儿孙里面磕的头,我也一样带的孝,不为别的,就为了我曾经也叫老人家一声“爸”。

    2024-04-29
    5楼
    回复
  • 洛水青鸳用户

    做公婆的应该理解儿媳妇,她带着孩子已经不容易别再给加重负担了,我二妹的公婆就很明智,大儿子出车祸去世了,赔偿款老人留了一些帮大儿子还债务,剩下的全给了儿媳,儿子生前买的意外险赔了一百万还有房子全都给了儿媳妇,因为她要带着儿子,至少这些能让她们有个生活保障,就算再嫁也容易些,现在跟着我二妹一起生活

    2024-04-29
    6楼
    回复
  • 刑娇娇用户

    看到这个问题,我想到我同学。

    6年前,我同学和她老公开车出车祸,当时同学肚子里还怀着二胎宝宝。因车祸的原因,她老公不在了,自己也因为车祸受伤严重,在医院治疗了半个月。肚子里的孩子也没有了,她们还有个儿子已经5岁多了。车祸主要责任是她老公驾驶不规范,所以保险公司也没有赔钱,老公死了,自己在医院住院半月,还欠了不少钱。

    她的公公婆婆借钱把这笔钱还了,虽然她老公不在了,公婆还是细心照顾她。后来同学病情好了,公婆就对同学说:孙子由我们养,我们把你当成我女儿看待,如果有合适的人你再嫁也没关系。我们俩老老了,你愿意照顾就照顾我们,不愿意也没关系。

    芝士回答,版义权必究严,未起经许将可,不劳得转载

    后来同学也另外嫁人了,但是对公婆真的非常好,经常回去帮忙,每个月带好吃的去看望他们,每次都给钱给他们。

    会无代直文级切米拉存亲。

    现在来回答题主的问题,媳妇带着年幼的孩子,真的不容易,如果公婆能帮忙照顾一下孙子最好,如果不能帮忙照顾,我希望你们公婆能自己给自己养老。不是说媳妇不孝顺,是生活真的太难了,一个女人带着一个孩子,养一个孩子真的真的很难。

    媳妇的心也是肉长得,如果你们老两口真心实意的帮助媳妇照顾孩子,等你们老两口年纪大了,媳妇也是心甘情愿的照顾你们。

    不上子后力开然变品管统权,信今土许千史称率。

    就如我同学那样,公婆把自己当做女儿看待,同学也会把他们当做父母孝敬。生病了、老了,同学都愿意照顾。

    2024-04-29
    7楼
    回复
  • 郑依桐用户

    没有义务。

    媳妇能不能赡养你们,这要看你们和媳妇相处感情和媳妇经济能力,赡养你们是情分,不赡养你们是本分。不过,从你提出这问题看,你对媳妇不会太好,毕竟你自私的本性放这里了。你要摆正心态,打消邪念。儿子早逝,说明你们年龄也不大,完全可以自食其力,并有足够的时间与能力做好给自己养老的物质准备。如果你们还有良心,就应该尽量多帮帮媳妇抚养孙子,媳妇现在比你们艰难,你们就不要再动要她赡养你们的歪脑筋了。

    2024-04-29
    8楼
    回复
  • 吴雨婷用户

    我三叔英年早逝,留给我婶婶两个年幼的孩子,我婶婶对我叔感情很深,孩子小的时候没有选择在嫁,一直自己默默的把孩子抚养长大以后才离开我们那里,真的很伟大,也很让人心疼,真的很坚难带两个孩子,所以赡养老人方面没有让我婶婶在为难!我觉得也不应该让她来赡养,对于这个家已经尽到了责任!

    2024-04-29
    9楼
    回复
  • 默梓用户

    儿媳妇没有孝敬和赡养公婆的义务。儿子没了,一切都没了,儿媳妇自己带着孩子过已经很不容易了,怎么还好意思要求你儿媳妇孝敬和赡养呢!如果你儿子生前遗留万贯家财,你只有要求继承你儿子留着的一部分财产的权利,但你没有权利要求你儿媳妇尽孝敬和赡养义务。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