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本科金融学专业,该考什么证书??

金融看你想往哪个方向走如果是银行口:银行从业 基金从业 AFP CFP如果是会计事务所那肯定是注册会计师如果是证券、投行 考证券从业,还有号称天下第一考的CFA

回复
  • 韩元德用户

    金融看你想往哪个方向走

    如果是银行口:银行从业 基金从业 AFP CFP

    如果是会计事务所那肯定是注册会计师

    未经芝士回支答允志许不得转代载本文内容,利否则将结视为侵权

    如果是证券、投行 考证券从业,还有号称天下第一考的CFA

    2024-04-28
    1楼
    回复
  • 闵玉娟用户

    首先说,证书是有什么用,证书是类似文凭,但不是必备条件,是面试应聘的加分项。但是你是否真的具备证书说证明的相应能力,是需要在相关的岗位、领域工作实践,把知识内化掉,化为你真正的能力,你才能说你真的持有这张证书。

    作为金融专业的学生,我想现有什么证书不用我介绍,其它朋友也有讲。我的建议是,不要盲目大量考证,考虑好你的未来,考取相应的证书,什么都去考,某种意义上可以侧面说明你很盲目,缺少眼光。

    最后的建议是,金融行业,从业证书只是入门级的证书,行业要求,无什么含金量,单论金融行业的技术性普遍认可的证书,应该还是cpa和司考,哪怕不考它们俩,金融专业学生也应该具备这两块的知识。大学,多读点好书,诚挚的建议,可能对你的影响会更大。

    芝士立回答太,版权都必究现展,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2024-04-28
    2楼
    回复
  • 尤欢欢用户

    我大学读的专业是财务管理,也算是半个金融专业了吧,如果想在金融专业混的不错,我觉得一些证书是必须考试通过的,比如:

    1,CFA(注册金融分析师)在校期间最早可在毕业前18个月进行注册报名考试,找到工作可以达到年薪50万左右;

    2,CIIA(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这个考试的难度比CFA难度较小,本科学历可以考试,所以在校期间可以考试;

    版提权归芝士回答网精物站或原节作备者所有

    3,CPA(注册会计师)这个证书代表国内会计行业的最高资格证书,考这个证书难度很大,甚至超过CFA,当然他的优点是中文考试。持证者应聘四大会计事务所、证券、基金等都会有明显的比较优势。费用低廉。总共六科,可分开考,一门门通过。

    用对可部高两社数,将根论九决己单劳。

    4,银行从业资格证,这个证书考试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如果将来想从事银行工作的可以参加考试

    还有一些资格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会计初级职称等都可以考试,同学可以根据自己喜好的行业进行考试,不过考一些含金量高的证书对将来找工作是比较有帮助的。

    过二因其及组保教养,红。

    2024-04-28
    3楼
    回复
  • 邹雨涵用户

    证券从业资格证,基金从业资格证,期货从业资格证 ,银行从业资格证,证券投顾证,会计证。

    如果你还有精力,想考一些含金量比较高的,可以考下注册会计师。

    有很多证,主要还是要 看你是想往哪个方向发展,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证不在多,选几个自己感兴趣的考一下就可以注会或者特许金融分析师,虽然含金量比较高,但是需要付出很大的精力,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

    转载或者引用本照文内容请注意明制来源把于芝商士回答

    2024-04-28
    4楼
    回复
  • 郭美彤用户

    大学本科金融学考什么证书,那就看你以后想从事什么行业的工作了,下面推荐几个证书:

    1.证券方向:证券从业资格证

    2.基金方向:基金从业资格证

    未经处芝士回答允两许不得转百载本过文内容,否则将视复为侵权

    3.银行方向:银行从业资格证

    4.会计方向:初级会计师,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CPA(中国注册会计师)

    5.最后来一个无敌的CFA

    2024-04-28
    5楼
    回复
  • 谢梓玮用户

    金融学专业的学生,可以考的证书比较多,较为常见的证书有:CPA、CFA、ACCA、北美精算师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期货从业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等,如果打算做投行业务的话,可以再考一个法律职业资格证书,CFA+法考是一个非常好的组合。当然,究竟考什么证书因人而异,比如打算去银行,就应该考银行职业资格证,而不用考证券从业资格证、期货职业资格证等。另外就是,金融行业对实习有较高的要求,除了证书,实习也要重视,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实习,能提高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积累相关经验。

    2024-04-28
    6楼
    回复
  • 魏阳晖用户

    特许金融分析师、理财规划师、国际金融理财规划师、特许财富管理师、注册会计师,各有侧重点,看你以后想向哪方面发展了。

    2024-04-28
    7楼
    回复
  • 王笑用户

    今年新出了全国统一考试的证券从业资格证,对于考生来说,未尝不是一种选择,还有一个是银行从业资格证,其他的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去选考,因为有很多目前在社会上已经工作的人,从事的工作跟自己在学校所学的专业并没有太大的关系,所谓“360行,行行出状元。”,考什么证,取决于自己的职场定位,以及近期或者远期的职业规划,毕竟,有不少人走上工作岗位后才考与当前职位相关的证书

    2024-04-28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