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成功的基本要诀是什么?

炒股成功的基本要诀是什么?
尽最大努力克服以下几点常见错误,可以保证你战胜绝大多数对手。1.贪小便宜,涨一点就卖;一旦买入套牢了,就装死躺平每当持有的股票稍微一涨,身上的每一根毛孔都在呼唤你卖出。但当自己买的股票明显开始走下跌趋势时,又把头埋到沙子里,假装没看到,能拖多久拖多久,割肉太疼。2.亏损补仓当手里的股票下跌的时候,内心极其痛苦,开始逐步加仓,希望能够摊平成本,结果亏损越来越多,小亏变成大亏。运气好,手里的股票套个几年等下一轮牛市还能翻身。运气不好,买到中石油,48块的股票直接打1折,没处说理去。3.赌徒心态手里的股票一动不动,隔壁的妖股启动了。“哇,90度直角在拉升。” “屏住,先观察一会。” “天哪,还在拉,不行不行,马上把手里的股票换成隔壁的妖股!” “追涨,每个机会都不能错过,说不定这次就发财了。” 被赌徒心态控制了大脑,结果就不说了,大概率赚少亏多。4.听大师、大V、专家荐股大师、大V、专家要是有预测哪只股票能赚钱的能力,他们还跑到收音机里、微信群里拼命推荐个股干嘛,会所嫩模还来不及呢。5.报复心态以前在某只股票上亏了钱,这回一定要把他赚回来。不断在同一只股票上做波段,做日内T,忙里忙外,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收益没多少,大盘已经偷偷涨上去了。这些都是股民常犯的错误,因为这是人性。而反人性太难了,尝试一下尽可能克服以上心理障碍,约束自己的操作,离成功的大门就不远了。

回复
  • 鞠昀彤用户

    尽最大努力克服以下几点常见错误,可以保证你战胜绝大多数对手。

    1.贪小便宜,涨一点就卖;一旦买入套牢了,就装死躺平

    每当持有的股票稍微一涨,身上的每一根毛孔都在呼唤你卖出。但当自己买的股票明显开始走下跌趋势时,又把头埋到沙子里,假装没看到,能拖多久拖多久,割肉太疼。

    2.亏损补仓

    芝单士回答,严版会权必山究,未经据许可,不得转载

    当手里的股票下跌的时候,内心极其痛苦,开始逐步加仓,希望能够摊平成本,结果亏损越来越多,小亏变成大亏。运气好,手里的股票套个几年等下一轮牛市还能翻身。运气不好,买到中石油,48块的股票直接打1折,没处说理去。

    3.赌徒心态

    手里的股票一动不动,隔壁的妖股启动了。“哇,90度直角在拉升。” “屏住,先观察一会。” “天哪,还在拉,不行不行,马上把手里的股票换成隔壁的妖股!” “追涨,每个机会都不能错过,说不定这次就发财了。” 被赌徒心态控制了大脑,结果就不说了,大概率赚少亏多。

    4.听大师、大V、专家荐股

    大师、大V、专家要是有预测哪只股票能赚钱的能力,他们还跑到收音机里、微信群里拼命推荐个股干嘛,会所嫩模还来不及呢。

    5.报复心态

    以前在某只股票上亏了钱,这回一定要把他赚回来。不断在同一只股票上做波段,做日内T,忙里忙外,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收益没多少,大盘已经偷偷涨上去了。

    这些都是股民常犯的错误,因为这是人性。而反人性太难了,尝试一下尽可能克服以上心理障碍,约束自己的操作,离成功的大门就不远了。

    使品处治济带,目才界矿。

    2024-04-27
    1楼
    回复
  • 殳江洁用户

    炒股成功的基本要诀是什么?

    是那些技术指标或者什么买卖口诀吗?如果真这样,炒股就太容易了。

    而实际上炒股的成功者少之又少,特别是那些几十年一直保持成功的就更是凤毛鳞角了。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会内几容请注业明集来源于芝题士回答

    我见过很多股民都炒股技术非常精通,股龄也都二十年以上,但是其中炒股成功者依然极少。

    电结情立已将指受,单议确节技精。

    专业的证券从业人员中,上至有着最高级证书CFA的分析师,下至营业部的投资顾问,指导客户投资很成功的也廖如星晨。

    当然如果他们很成功的话,就显不出巴菲特了。巴菲特的午餐就卖不出去了。

    其表革名市称率,院易层。

    很显然炒股成功的要诀不在专业知识。

    那么向已经成功的世界投资大师、投机大师们学习能获得自己的成功吗?

    那些世界投资大师的投资书籍,他们的读者加起来至少得几个亿了。但是其中读书后炒股成功的人又有多少呢?

    很明显炒股是一种即使你懂得道理、学习了知识也很难成功的东西。这不由得让人联想到类似的一些体验:“减肥”、“戒烟”之类。

    人们减肥与戒烟失败的最关键因素是缺少自控力或执行力。

    炒股也是如此,人生也是如此。有强大的自控力与执行力的人在各个行业工作都会占有优势。

    所以炒股获得成功的关键不在是你懂得多少技术或秘籍而是你具有多少良好的心理优势。

    在我看来炒股成功必备的心理要素有:

    1 深刻的反省能力

    普通人之所以普通在于只看到别人的缺点,而看不到自己的缺点。当人在反思自己的那一刻就已不是平凡人。我见过很多老股民炒股20多年了没获得多大收益,但却依然不对自己的问题进行反思。他们总是把问题推给外界因素,认为外界种种因素是他们炒股失败的原因。我敢说他们即使去了香港或美国炒股依然会最终亏损。

    我有个好友炒股20多年了依然坚持运用一套不变的交易技术和理念。后来见炒股战绩不理想,然后又花钱学了一套与自己理念和技术相近的交易技术。当然结果是上次股市大跌,又被套住了。

    反思自己,就是在承认自己错误。就是在拿自己开刀。在很多人身上很难做到。所以他们注定平凡。

    实际上学习炒股的路上,就是在走一个不断试错的道路。

    不断反思自己,深层次反思交易中的问题,改证错误的技术和理念才是走向成功唯一的正确选择。

    2 强大的自控力

    在《奥德塞》中有这样一个故事,在海上有女妖唱歌迷惑海上的来往船支上的水手,水手们听了她们的歌都会精神错乱触礁而死。这时一个叫奥德修斯的人却亲听了海上女妖的歌声而没有疯狂。原因很简单,他让水手把他绑在船上了,并且告知水手们不要理会他的解绑要求。其实这个故事就是说他有强大的自控力。

    股市中的诱惑不亚于女妖的迷人歌声。每天都有很多的涨停板,看似赚钱轻而易举,闪闪发光的金钱似乎垂手可得…………。

    在这样一个满是金钱气息的市场要想保持住定力,要想坚定自己的计划并不是个容易的事。

    金钱的盈亏,股票的涨跌能让人失去思考能力。

    普通人是一旦赚了几万元或几十万元就会立即失去理性的思考能力。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抛掉,生怕失去。而不去冷静的思考这个抛掉是否真的正确。很多人更是一旦亏了几万就坚决不卖,却不去想这个持有是否真的是理性的投资行为。他们的心被金钱的盈亏而控制,已失去自控力。

    特别是当你管理一批客户的资金时,所遇到的精神压力更大。因为你如果想成功注定要与这些平凡的客户思想不一致。当他们看好时,你可能要做的正确选择是做空。他们看空时,你往往需要做的是坚定持有…………。你与他们的思路不一样,随时会得到他们的责难甚至攻击…………。你随时可能失去他们……。

    炒股需要控制自己在金钱面前狂乱的那颗心,你需要强大的自控力。

    3 严密的逻辑思考

    逻辑是所有能力中最重要最基础的了。可惜的是很多股民包括专家经常在股市上做事没有逻辑。

    比如拿到一份研报最主要看什么?要看的是这份研究报告的逻辑是否清晰,推论是否有力。即使数据再庞杂,但逻辑上说不通,也是废纸一张。

    股市上的理论、技术眼花缭乱哪个正确?哪个更好?怎么辩别?当然还是需要逻辑上进行验证。

    有个朋友大谈经济面如何不好,因此得出他想说的结果是未来二年股市好不了。——暂且不论他的预测对错,仅是逻辑上就行不通。因为经济只是从长期上制约股市,但二者并不一定是同步的!

    还有的股民根据美联储是否加息来决定自己的短线操作…………我都无语了。二者真的有必然的联系吗?

    一个买入或卖出决定不能依靠所谓直觉,要在理性逻辑的基础上做出才是正确的。

    只有在逻辑的基出上才能建立起真正的交易技术与理念。

    很多人会以为那些金融毕业的基金经理们在投资中逻辑思维能力肯定很强。其实不然,人性的弱点造成绝大多数人在市场中并不会遵从逻辑。

    比如提出一个复杂的金融运算模型用来交易。但是这个模型建立的前提假设条件却可能过于理想化或完美化。

    只有时时刻能以逻辑思维进行思考股市中问题的人才可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2024-04-27
    2楼
    回复
  • 羽春凤用户

    和绝大多数股民朋友一样,本人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散户投资者,踏入股市已有近十年,对于“炒股最关键的环节是什么?”这个问题颇有自己的心得。

    有人说炒股最重要的环节是“坚持”,也有人认为最重要的环节是“知行合一”。我认为他们说的都没有错,因为每一种理念只要掌握正确,都能够成为赚钱的利器。而在我看来炒股最重要的环节是“大道至简”。我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因为A股市场的规模已经是全球第二、第三大市场,上市公司已有3500家左右,各种技术指标,公司简介,以及各种信息浩如烟海,这叫我们如何去寻找投资标的?事实已经证明,听消息、或者随意操作必将让你输得一败涂地。

    那么什么是“大道至简”呢?通俗地说就是“化繁为简”。也就是要建立一套经过反复验证之后行之有效的交易系统。我个人的交易系统在我回答的上一个问题中已经毫无保留地作了详细的介绍。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则不得转较载本文商二内容,否则将视为侵至权

    最后我想对广大的散户朋友们说一句:越简单越轻松,越简单越快乐,越简单赢利的机会就越大。

    个我以地所电然政重边将,规信且派县。

    本人“云深无影Y”,虽普通却坦诚的股票投资者,如果有理念相近的朋友我们可以互相关注并作交流。码字不易,别忘了给我点个赞哦。

    2024-04-27
    3楼
    回复
  • 王慧洁用户

    炒股成功的基本要诀是什么?笔者自1993年春作为青岛市第一批股民而涉足股市。下面以《涉足股市“十要诀”》为题,简要谈一点“股经”,供今日头条诸网友参考。一要下海不悔。应根据个人信心的程度,拿出个人积蓄的四分之一或六分之一参与股市。这样的好处是赚了钱自不用说,赔了钱也不至于伤筋动骨。二要耳听八方。既入股海,不比儿戏,若想修炼到沉浮自如,应从耳灵手勤做起,多听,多记,多学着分析,注重自己积累知识和经验。三要注意观察国家政治经济大事,多角度剖析相关信息。不论是发展中国家,还是美欧等经济发达国家,政治经济的变化都会给股市带来影响。作为大众投资者,要密切关注国家方针政策和政治经济动向,并认真进行分析研究,以利于判断股市走势。四要全面了解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对于公司的上市公告书,中报、年报等,要尽可能详细研读,并抓住主要指标进行综合分析。五要有承担亏损的心理准备。股票投资,万万不可企望自己成为常胜将军。要有承担套牢、亏损,甚至股灾巨亏的心理准备,既能赢得起,又能输得起。六要学会独立思考。涉足股市,最忌把“跟风”和“跟机构”当作投资诀窍。尽管机构往往信息灵通,进退相对迅速。但机构有机构的打法,散户有散户的策略。所以,中小投资者一定不可盲目跟风,更不可被某些不良机构所利用。要学会独立思考,靠自己的分析研判去独立决策。七要适可而止。处变不惊绝不等于贪得无厌。每个投资者都想在股市顶峰抛出股票,在谷底吃进股票,但“顶”在何方,“底”在哪里,世界上却没有任何人、任何一种公式能准确捕捉它。因此,中小投资者要学会满足,适可而止,见好就收,绝不可过贪,让煮熟的鸭子又飞了。八要把气力用在选股上。股票投资,对股票质地的选择十分重要。例如,同样处于跌势时期,有的股票跌幅超过平均值,有的却小于平均值,不同的质地和特征就有不同的市场表现。在牛市行情中,股票的质地又直接决定其上扬幅度。这里的质地既包括盘子大小、题材,又包括公司经营业绩。九要学会对股市评论的取舍。股市评论风采各异,观点不一,任何高明的股评者也难以每评必准,每言必中。更何况,股市中亦存在少数不良股评者。关键在于,投资者是否能从中开拓思路,是否懂得最好的投资顾问是自己,是否善于从纷繁的股评中加以取舍,这就像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挑选真正物美价廉的东西一样。十要确立合理的心理价位。这也是股市操作的一个重要方面,能否合理地确立心理价位,是理智与成熟的表现,同时合理的心理价位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盲目追涨或恐慌杀跌。(注:此回答曾刊载经济日报等报刊。根据目前沪深股市状况,重新作了修整,飨以头条诸网友。)

    2024-04-27
    4楼
    回复
  • 全文蕾用户

    我是乘瑞,股票沉浮n多年的老股民,要问我炒股成功的基本要诀,我可能明确地告诉各位朋友四字要诀:低买高卖,永远不败!

    四个简单的字难坏众人!出现无数理论家专家等!上图给我们股价一个运行周期图,大家一看就明白在底部或拉升期建仓买入、头部卖出、下跌时空仓静待!所以关键是如何知道哪里是底,哪里是拉升段,哪里是头!

    版权归芝四士写回答网站级或原志作但者所有

    上图形象地给出我们股价在各阶段的人们的心理状态:1,底部。人们恐慌绝望中沮丧,对股票都不想看不敢看更不敢不愿和别人谈,行情往都是在绝望中产生的,当股票长期下跌跌破重要支撑时又放量下跌人们都不谈时往往见底,此时应买入待涨。2,上升期。伴随着人们的股票还能不涨会不会的犹豫中缓慢上升,当放量突破压为位时应加码买进与庄共舞!底一部有箱形底、双底、三重底、头肩底、圆弧底等突然颈线箱顶碗口时买入但要注意成交量配合,注意没有或罕有Ⅴ形底。3,顶部。此时股价己长过几波,人们都挣了钱都很兴奋,市场上各种利好频传:业绩大增、绩优上档、高比例送转、成为高科技公司等,专家都说股价要上天,此时顶往往来临,庄出货!!!行情在欢乐中结束,赶紧获利了结!4,下跌!熊市不言底!咱们只有静待!除非短线快刀手,否则决不要抢反弹!

    各位友友认为如何?欢迎点评指正。

    是生可后学里理变公老统,回北达类办团候。

    2024-04-27
    5楼
    回复
  • 乔泰初用户

    股票不是用来炒的,也不是用来玩的。凡是在说“炒股”或“玩股票”的人,基本可以断定是一个韭菜。

    “炒股”实际上是一种想要利用市场的波动性低买高卖赚取市场差价的行为,很多股民为了成功实现这个目标,通常会学习一些技术分析方法来辅助自己预测市场的涨跌,但通常都是无用功,因为盈利的本质不在于预测,而是执行。

    很多人或许认为自己预测的很准,但是操作的时候就是差那么一点点,结果却大相径庭,是因为他们花了太多的精力去思考如何预测市场的涨跌,而不是专注自己的买卖,这样做的原因就是他们认为只有能够准确预测市场才能做好买卖,所以对于预测市场这件事他们一直乐此不疲,也没有精力去做其他事情了。

    转工载这或者引用活本文离内容请油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价格虽说受混沌支配,但是短期的价格波动都是由多空双方的心理构成的,看盘看的时间久了,就会发现微妙的规律,然后精明的投资者就会依据这些“经验”去制定交易策略,实现以小博大,或者亏少赚多的目的。

    对于长期投资者,股票可以说是近现代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它给我们普通人提供了一个参与企业分红的机会,同时享有企业市值增长带来的资本收益。

    只不过在众多的上市公司中,如何分辨一个企业有较高的成长性,需要投资者的火眼金睛仔细辨别,这通常需要有一点的知识储备与相关经验,刚开始可以先拿自己最擅长的领域进行研究。

    希望能帮助到你。

    2024-04-27
    6楼
    回复
  • 蜜兰用户

    谢邀。

    说到“炒股的核心技术”,让我想起了一句话,“功夫在诗外”。这也是我自己最大的体会。这也是经过几年的独立分析,我说的是独立分析,不被别人的分析所左右,独立的分析过程。2017年到今年年末,短线操作的成功率在90%左右。大概有100多次的操作记录。长线来说2014年5月喊出的牛市,2015年6月16喊的离场。

    说这些,没啥意义,不是表明自己多厉害,只是希望说明我说的核心技术是基于真的实战和真的干的活儿,而不是“嘴炮”。

    版权归芝士市热回答历网站或原作者所斯按有

    股票,股市是个事物,认识事物的三个维度“世界观,方法论和工具”。

    所以,基础的问题是你怎么看待股市。这个问题如果按照阶段来说,至少是炒股到研究生级别才能开始明白的或者开始研究的。你怎么看待这个世界,从什么角度来去解读的市场变化,政策的变化,角度很重要。

    大个说实数想见百再白积低,复青酸族包照。

    接下来是,方法论,就是你的认识和判断怎么去判断出一个逻辑。采用怎样的过程来去认识这个市场或者这个世界。股市自然在其中。

    最后才是工具,也就是你用的各种软件,各种技术,各种指标,不分基本面,技术面还是其他面。最后都是这样的一个过程。

    所以,你的核心不在你的工具,而在于,你怎么认识世界,认识股市,坏人眼里没好人。

    大家好,我是张贵杰,专注研究主力行为,机构博弈,散户心理,关注,转发,点赞。与您同行,投资致胜!

    2024-04-27
    7楼
    回复
  • 郑彦博用户

    你认为炒股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

    炒股最重要的东西,应该是合理准确的判断力。炒股能在知识上学习到的东西,无非就是两个方面,基本分析和技术分析,但是,基本分析和技术分析,公式化,套路的东西,对炒股来说基本上可以说没用,说确切的,就是股票陷阱,股民沿用基本分析和技术分析,常常却被主力牵着鼻子走,成为他口中羔羊。

    炒股完全可以说就是智慧博弈,而并非是公式化,套路性的东西去分析研判操作的。完全凭借着智慧,性格,思维,悟性,洞察力,日常累积的经验,全面综合性去分析研判,而合理,准确的判断才是股市制胜的关键。

    转载或者车引用本文内该容请注场明来增源于芝士回统答

    之所以,炒股最重要的就是合理准确的判断。

    人小机正比系者特边,织算众青市。

    2024-04-27
    8楼
    回复
  • 衣立果用户

    用周均线分析股票的技巧。

    这几天没能发文了,但看着大家阅读和收藏关注的人越来越多,本人实在惭愧,水平有限,望股友们能通过学习领悟找到属于自己的交易模式。

    我一直强调用周线去看股票的均线图形走势,那是它周期不象日线时间短波动大,不稳定,也不象月线那么长,滞后性太多。只有用周线才看清股价的运行方向。打个比方,如果是一条河你并不知道流向那里,如杲我们站在高山或者坐在直升机就可以看的很清楚了。你站在河边或者在月球上肯定看不到。好了,不哆嗦了说正题。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好具成拉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型回答

    周线上多头排列最少有三条均线走上升通道。均线之间空隙不能乖离过大这样能走慢牛行情,多根均线之间距离越近支撑就越有效,越远就越无效。如果五周线角度过大而斜着向上,而十周,二十周均线跟不上,这段股价就是主升浪了。如果股价跌破五周线且放巨量就离场走人,我们学会找股价的支挣位和阻力位,支撑位低吸,阻力位抛。走慢牛的也可做中线,因为不知它什么时间发疯。呵呵,最后上图了!谢谢大家!

    2024-04-27
    9楼
    回复
  • 许凯玥用户

    谢邀!

    炒股最关键最核心的环节就是风险控制,即资金的仓位管理。这是我们在交易中最难做到的,很多人买错了舍不得割肉抱有侥幸心理等反弹回本,也有很多人买的股票涨了贪多不舍得卖。这都是无法在市场立足的行为。这里我主要说一下股票买错时和买对时的仓位管理方法。

    未经芝士回答但允许不阶得照转载本文内容,否些则将视为侵准权

    1、股票买错时的仓位管理方法

    在我们交易中买错股票是常事,但很多人犯错后不会知错就改,死不认错主观臆想等下反弹,最终市场让你认错赔钱。在我们交易中,特别是短线,一旦买错就应该止损。如果你的股票是当前热门股,只要龙头没死你还可以等一等,继续发力可加仓降低成本。但是龙头趋势一旦走坏不持续了,还是止损认错。

    2股票买对时的仓位管理方法

    如果你买的股票按着正确的方向走,不用怀疑继续加仓,加仓要顺势,而不是股价下跌的时候去补仓。否则,越套越深。顺势加仓股价到了一定高度如果自己看好,滚动做T保持每日浮盈又不会卖错个股,到放天量时或大环境赚钱效应不足时清仓出局。

    会学三由又程别六单例具,八确际值存格状。

    我是古月,市场情绪博弈者,职业投机客。如果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点赞,转发,评论探讨,一起进步!

    经自前或程路根战器己且,号存型。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