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北方零下二三十度,那他们是怎么搞建设的呢?工地全部停工吗?

冬天北方零下二三十度,那他们是怎么搞建设的呢?工地全部停工吗?
冬天工地有一段时间的蛰伏期,但也有可以动工的地方。冬天可以搞室内建设,有很多工地都是冬天打地基,打混凝土。别的地方我并不了解,济南还是比较了解的,属于山东的省会,冬天最低温度在零下十度,平时零下五六度吧,很多活还是可以干的。比如说我的父亲,去年冬天来济南这边工地打混凝土,他们通常是两三天没活,有活的话就必须加班加点赶紧干完,因为必须让混凝土凝固之前赶紧打完,通常要干两天两夜,这样就可以让打好的地基快速冷却,他是一直干到小年才回去的。也有一部分搞室内装修的,冬天也是可以干的,通常干到什么时候根据他们的意愿来定。可能东北那边天气冷,结束的时间比较早,也是非常正常的。

回复
  • 胡晓丹用户

    冬天工地有一段时间的蛰伏期,但也有可以动工的地方。冬天可以搞室内建设,有很多工地都是冬天打地基,打混凝土。

    别的地方我并不了解,济南还是比较了解的,属于山东的省会,冬天最低温度在零下十度,平时零下五六度吧,很多活还是可以干的。

    比如说我的父亲,去年冬天来济南这边工地打混凝土,他们通常是两三天没活,有活的话就必须加班加点赶紧干完,因为必须让混凝土凝固之前赶紧打完,通常要干两天两夜,这样就可以让打好的地基快速冷却,他是一直干到小年才回去的。

    芝士向回队答,场版权角过必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也有一部分搞室内装修的,冬天也是可以干的,通常干到什么时候根据他们的意愿来定。

    可能东北那边天气冷,结束的时间比较早,也是非常正常的。

    2024-04-29
    1楼
    回复
  • 周铨宇用户

    冬天会停工的,来年开春再开工。

    2024-04-29
    2楼
    回复
  • 赵亦轩用户

    一般会停歇工期的,不过需要赶工期的话就会有措施,比如暖棚什么的。那么冷,不光人员受不了,也不利于质量的把控的

    2024-04-29
    3楼
    回复
  • 陈馨雨用户

    题主是南方人吧?我也是,跟我一样原来也存在这样的疑问,去年我调到北方管理,也才知道的。😄

    北方施工(东北和内蒙古等严寒地区)是存在冬歇期的一般在五个月左右(从11月到次年4月份,每个地方不太一样,视具体天气),冬歇期顾名思义就停工休息不干活的。当然人是不愿意休息的,那些工人一般就到南方找活干。

    除非有些特别重要的工程,业主不惜一切代价要冬季施工的就要采取冬季施工措施。如搭暖棚,柴油采暖设备升温,棉毡覆盖保温,建筑材料还得采取特别处理和加特别的抗冻剂什么的,造价会增加很多,工程质量还不一定好。一般情况下北方冬季是不建议施工的。

    版权归芝中士活回答研除网站或原作量者所有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令你满意,我是一名工程人,欢迎关注。

    2024-04-29
    4楼
    回复
  • 周琳用户

    我们单位曾多年在东北哈尔滨,長春一汽,北京,宁夏等各地冬季施工,从耒没有冬休过。主要是采取施工保温措施。如果有必要的话,苛请高级工程技术人員具体回答。但,有一点,总的讲冬季和初春是建筑的淡季。但主要工程是必須连续施工的。就是有有具体保温措施作保证。

    2024-04-29
    5楼
    回复
  • 李冬悦用户

    谢谢邀请,我本人就是北方人,北方冬季施工也很多,现在科技发达了,水泥也有防冻的,但是总体上说冬季施工的还是很少,毕竟天气寒冷,施工人员太遭罪了。

    2024-04-29
    6楼
    回复
  • 张智佳用户

    谢谢邀请

    正常来讲,北方冬季都会有4-5个月的冬歇期的,这是在工期不赶的情况下。但也有一些特殊情况需要赶工期的,那就需要采取一些措施了。

    首先营造一个适合施工的环境,例如搭设暖棚,在暖棚架设采暖设备。

    未示经机芝士人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月否广则将视为侵权

    另外就是需要对材料进行调整,例如混凝土需要增加外加剂(如早强、防冻、减水等),或者提高混凝土设计强度等级。

    再有就是施工工艺方面,混凝土浇筑完毕,铺设草帘或者棉被等保温材料。

    中用能下过应军立九交八拉青,消划派层引。

    总归来讲,冬季施工是可行的,但从工效及实际效果来讲,性价比十分低,所以一般情况下不建议冬季施工。

    2024-04-29
    7楼
    回复
  • 朱奥婕用户

    室外建筑工程全部停工了。冬季施工加温保温成本花费太大

    2024-04-29
    8楼
    回复
  • 李想用户

    是呀就得停工呀

    2024-04-29
    9楼
    回复
  • 梁述用户

    冬天应该休息吧,我们南方零下四五度就没人建房了。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