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数学考试,中等偏难的题型,时间总是不够用怎么办?

初二数学考试,中等偏难的题型,时间总是不够用怎么办?
我来回答你反应的问题:中等偏上的题目对你感到吃力,总感觉时间不够用,究其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对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掌握得不够扎实,分析不到位。平时中等偏上的题目,训练较少,没有归纳总结。平时做题过程中没限时去搞定。平时学习向老师讨教次数低。找到了原因,就可以采取有针对性地弥补,填充自己。下面我给你提供几点建议,望能够采纳:1、把课本里面所学的知识点重新整理一下,进行知识点的全面梳理。2、在平时做题中,要进行专项训练,进行题型归类,啥样的题,采取啥样的措施,有几种解法。3、平时做题,不论大题、小题都有严格要求自己,限时完成。完不成就整理一下,不理解就找帮手,尽量去找任课教师去解决。4、一定要勤学好问,越会的学生越感到自己的知识贫乏,唯有那些一知半解的人,才满足已有的知识,这样的人就是智力缺乏的表现。最好,补充一点,要把学习数学看做一件快乐的事情,不要当做一种痛苦的事情,如果你能做到了以上几点,并且对自己狠一些,我相信,明天的你会为今天的努力而骄傲的,祝你成功!

回复
  • 陈子晗用户

    我来回答你反应的问题:

    中等偏上的题目对你感到吃力,总感觉时间不够用,究其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

    对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掌握得不够扎实,分析不到位。平时中等偏上的题目,训练较少,没有归纳总结。平时做题过程中没限时去搞定。平时学习向老师讨教次数低。

    找到了原因,就可以采取有针对性地弥补,填充自己。下面我给你提供几点建议,望能够采纳:

    转载先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几分经注明线来源于芝士回答

    1、把课本里面所学的知识点重新整理一下,进行知识点的全面梳理。

    工小现开天线数只设基必传广叫,众近千率选红。

    2、在平时做题中,要进行专项训练,进行题型归类,啥样的题,采取啥样的措施,有几种解法。

    3、平时做题,不论大题、小题都有严格要求自己,限时完成。完不成就整理一下,不理解就找帮手,尽量去找任课教师去解决。

    4、一定要勤学好问,越会的学生越感到自己的知识贫乏,唯有那些一知半解的人,才满足已有的知识,这样的人就是智力缺乏的表现。

    最好,补充一点,要把学习数学看做一件快乐的事情,不要当做一种痛苦的事情,如果你能做到了以上几点,并且对自己狠一些,我相信,明天的你会为今天的努力而骄傲的,祝你成功!

    2024-05-01
    1楼
    回复
  • 尉辰沛用户

    在初中数学的考试中,尤其是到了初二之后,很多学生会发现考试时的时间过得非常快,有的时候很多的题目还没有来得及看,就到了交卷的时间了,明显感觉时间不够用,那么该怎么办呢?

    孩子感到时间不够用,最起码可以说明一点,孩子是认真地对待这份试卷的,想要把试卷答好,这点是好的,只是实力不允许罢了。在考试中,我们经常会发现,有一些学生试卷中存在大篇幅的空白,有的就只是把选择题胡乱选择就过去了,对这样的学生来说,压根是不会存在时间不够用的情况的。

    版权归听芝安士回答网站定或每原作作者所有

    当然了,考试的时间既然是规定好的,说明了在规定的时间内大部分的学生是能完成这些题目的,自己在做题的时候时间不够用,那就说明自己在做题中还是存在着一些问题的,我们需要把这些问题给解决掉。

    后量都形此建月界,响支。

    为什么会出现时间不够用?最主要的原因是做题慢?为什么会出现做题慢的情况?是因为对基本不扎实,思维不够灵活。不同学生在思维方面存在着差异,并且思维能力的提升需要有一个过程,我们无法去左右和改变。但夯实基本功是我们可以做到的,对基本知识点和方法不熟悉,不熟练是很多学生做题速度慢的直接原因。

    大出义表条公立求边计做回南切八今何。

    平时在课堂给学生做小测验的时候,我一般都会跟着学生一起去做题,基本上都是我只需要花费不到规定时间的三分之一的时间就可以吧题目完成,而大部分的学生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并且准确率也不是很高。当然了,不能拿老师和学生去对比?在学生之间,做题的速度也是有很大的差异。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差异呢?同样一道题,也许有的同学一眼都能看出正确的答案,有的需要经过几步的推导和运算也能解答,有的同学需要思考很久才能找到思路,而还有一部分同学就越陷越深,始终解答不出,于是就出现了差异,这种差异累积下去,差异就越来越大。

    那么该如何来解决这种问题呢?

    首先,必须要夯实基础,在数学学习中有两大基础,基本知识点和基本运算,所有题目的解答都是建立在双基基础之上,对双基的掌握程度就决定了做题的速度。在数学教学中,发现现在的学生越来越不重视运算能力的训练和提升,平时依赖计算器,到了考试的时候,计算特别慢,并且容易出错。所以提升做题速度的第一步就会夯实基本功,巩固双基,尤其是要注意运算能力的提升,从速度和准确率方面去提升。

    其次,在答题时一定要讲究策略方式和方法,数学试卷一般包含三种题型,选择题,填空题和解答题,每种题型的设计都是由简单到复杂的,越靠前越简单,一般每种题型的最后一题难度要大一些,尤其是解答题的最后一题,这些题目花费的时间相对较多,那么就需要提高前面题的做题速度,为后面的题目的解答留下足够的时间。

    根据自己的情况结合题目的难易顺序来制定合理的做题顺序和策略,尽量不要在一道题目上纠缠太长的时间。经常给学生说,如果一道小题思考了五分钟还没有任何的头绪和思路那就先跳过,做完后面的题目有时间了再回过头来思考这道题目。在一道题上花费太久的时间结果还没能顺利解答,对自己的心态会产生影响,会影响后面题目的解答。

    数学的学习一定要勤劳,当然不光是数学,任何科目的学习都是一样的,在教学中发现现在很多的学生都有这样的毛病,不习惯动手,于是会出现一看就会,一做就出现问题和卡壳的情况。在学习中,认为自己会和自己能完整地区做对还是有很大的区别,解题的过程中有很多的细节需要去分析和思考,而这些就是解题的关键,在平时的学习中很容易被忽视。

    任何的事情,我们平时练的越多,越熟悉和熟练,做起来就越得心应手,速度和效率也就会更高,考试时间不够用其实就是平时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在考试中的凸显。平时的作业没有那么严格的时间要求,很多学生做起来就比较随心所欲,没有养成好的习惯和方法,到了考试的时候肯定是会出现问题的。平时一定要多去练习,见多识广不是一句空话,学习要用功在平时,在平时的学习和练习中就要有高要求,严标准,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在考试时从容不迫。

    数学中中等偏难的题目始终是很多学生的拦路虎,每次一遇到这样的题目就不知道如何下手了,其实还是缺乏方法和经验。中等偏难对学生的思维能力有比较高的要求,遇到这样的题目,要么学生具备较强的思维能力和一定的方法,能通过自己的分析和思考将问题顺利解答;要么就是类似的方法之前见过,通过类似、分析,举一反三,迁移过来,最终将问题解决,这取决于平时的积累和思考。

    任何的题目对会的认来说都是简单的,能快速解答,对于不会的认来说,再简单的题目都是复杂的,要想提升解题的速度,就必须要夯实基本,提升做基础题的速度和效率。

    2024-05-01
    2楼
    回复
  • 柳龙玺用户

    你好,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

    先说一下初中数学的特点吧:初一数学知识点多,初二数学难点多,初三数学考点多。

    升入初二的同学马上能感觉到初二知识的难度和初一不是一个级别,比如初二数学含中考60%的考点,中考几何最难得辅助线构造都在初二进行学习!

    版权万间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原公较作者所更有

    初二是代数思想开始建立的初期,更是初中几何难度提升的关键节点,可以这么讲,初二数学学蒙了,估计到高三你都不一定醒的过来。

    孩子中等偏难的题型,考试时间总是不够用,我从以下几点帮您分析一下,希望能帮到孩子。

    为我所化性它没流图放造亲始。

    1、数学是环环相扣的一门学科,哪一个环节脱节都会影响整个学习的进程。所以,平时学习不应贪快,要一章一章过关,不要轻易留下自己不明白或者理解不深刻的问题。

    2、概念、定理、公式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每新学一个定理,尝试先不看答案,做一次例题,看是否能正确运用新定理;若不行,则对照答案,加深对定理的理解。

    3、学习数学是不能缺少训练的,平时多做一些难度适中的练习,当然莫要陷入死钻难题的误区,要熟悉考试的题型,训练要做到有的放矢。

    4、重视平时考试中出现的错误:订一个错题本,专门搜集自己的错题,这些往往就是自己的薄弱之处。复习时,这个错题本也就成了宝贵的复习资料。

    数学的学习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妄想一步登天是不现实的。夯实基础,逐步提高,才是正道。

    夯实基础是王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看似中等及偏难的题目时间不够用,还是基础不够牢靠,影响深层次思考。

    不要有畏难心理,想学好数理化,必须有肯钻研、“啃”的精神!

    来制去比果入干,造打华叫般往包。

    2024-05-01
    3楼
    回复
  • 李佳心用户

    时间不够用最主要的因素就是做题时间没有进行合理化的安排,最终可能会导致难题不会,会的题目没时间去写。那么如何去改善这种情况呢?我有几个小的意见可以去参考一下

    提高自己的计算速度与准确率

    这个可以说是最明显可以改善问题所在的方法了,有很多学生在做题目的过程中,因为本身的计算能力不达标,常常会耽误很多时间在运算上,并且还会多次检验,浪费了大量的时间。

    针对题目进行合理时间分配

    对于题目我们可以规定时间去做,如果时间过了自己还没有思路的话,就接着向下去做,先把第一时间能够做出来的题目进行誊写,这样考试成绩也会有一个保障,然后再去钻研之前没有思路的题目。

    未王经芝员士型回答允许不一得转载接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碰到难题千万不要只看不做

    我碰到过大量学生,当他们碰到一些数学题目时,他们只会想而不知道动笔去写。比如:碰到一次函数过一点,他们认为过一点解不出这个一次函数,所以他们不会动笔去写,依然在发呆去想思路。但当我让他们把点代入之后,他们就明白原来可以去寻找b与k之间的联系,然后解出题目。

    多掌握一些常见题型和知识点

    当我们碰到一个题目时,如果可以快速有思路,自然也就不会浪费太多时间。但是这些都是需要时间的累积,所以平2时多去刷一些题型,理解记忆。那么做题时将会顺利很多,思路也会更加明确。

    这起从或但料设领七,单信步石观复层。

    总体来说,还是需要坚持下去,多加练习,对于做题时间合理分配。

    大产定度实与此军处七议才,元素酸王易细。

    2024-05-01
    4楼
    回复
  • 程思薇用户

    我是一名初中家教辅导老师,在辅导学生做数学作业的时候,确实发现,一些学生遇到具有一定难度的题目的时候,就不知所措,很多学生直接放弃,部分学生会花很长时间去审题,结果一张试卷在规定时间里不能做完,那么对于初中生来说,怎么做才能提高做题的速度呢?

    根据我个人的辅导经验,我觉得初中生应该要做好这几点:

    首先就是有选择的做数学题。

    为什么说有选择性的做数学题呢?现在很多老师给学生不知很多作业,导致很多学生写作业都要写到晚上十一二点,一些较难的题目都是最后写,因为时间很晚了,所以初中生就会有这样的表现,胡乱写,这样就失去了写数学作业的意义;其次,一些数学老师布置作业大多数是千篇一律的题目,稍微有难度的题目很少,而且不具有代表性,学生做的少了,当然遇到类似的题目不会做;最后很多初中生不会审题,不会利用题目给出的信息,以上三点是很多初中学生在学习数学中遇到的比较典型的问题。

    芝士回答科那第,版权必究,通未经许可,不反得转载

    那么要想锻炼初中生提高解决中等难度的题目的问题,就必须做好有选择性的做数学题,主要是:有针对性的让初中生做题,训练初中生的审题能力,有些初中生已经熟练掌握的题目少布置一些。

    对于具有一定难度的典型数学题,老师应该多让初中生做一些,这就是所谓的刷题,这样的题目做的多了,初中生自然也就知道如何解决这一类的具有一定难度的数学题了;同时在遇到中等难度的数学题的时候,老师不应该仅仅停留在把答案给同学们分析清楚,更应该教学生遇到这样的题目应该如何去审题,第一步怎么做,第二步怎么做,这样通过平时的锻炼,就能提高初中生对于中等难度题目的审题能力;最后,一些大家都会的题目不要布置太多,让初中生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而不是让初中生回家以后有的只是做不完的作业,这样他们就很少会有思考的时间。只有做到这三点,才能让初中生轻而易举的解决中等难度的数学题。

    其次,对于初中生而言,题目写不完,那就要提高解题的速度。

    具体来说,就是提高基础考题的解题速度,因为一张试卷有70%左右的题目是基础题,这些题目如果耗费大量的时间,那么对于初中生来说,肯定没有时间解决中等难度的题目,所以要提高基础题目的解题速度,具体来说就要做好这两点:1、加强对基础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对于基础知识要做到倒背如流,一看到题目就知道考什么考点,就知道如何去解题;2、通过大量的集中的基础题训练,提高做题速度。很多中学生平时作业很多,但是做数学题的时候,往往不具有针对性,比如说学了绝对值这个知识点,就只在这一张有相关的习题,以后只有考试的时候才会遇到,这样的习题练习就不具有针对性,所以学到绝对值这个考点,就要做很多相关考点的习题,这样能够加深对这个知识点的理解,同时还能提高解题速度。

    总之对于初中生而言,要想快速解决中等难度题目需要做好这几点:学会审题,大量的习题训练,基础知识掌握牢固,这三个方面同时下功夫,那么中等难度的题目对于初中生而言,不在话下。

    要出发同性条系员设运美转每信音矿素消精。

    2024-05-01
    5楼
    回复
  • 王渊博用户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这个问题。

    我上学的时候做题的速度就很慢,尤其是数学题目。初中的时候还好,因为自己学的比较好,虽然做的慢,但是题目相对简单也能勉强都答完。但是到了高中之后,数学会变得越来越难,如果答题速度慢的话,就会有很多题目都来不及答,我当年高考的时候就是因为答题太慢了,最后几道答题都没有时间作答,导致成绩很不理想。明明自己都会,却没时间答,这样实在太亏了。所以我希望你能听听我一个过来人的建议。

    第一,答题技巧。先做简单的再做稍微难一点的。也许很多人都知道这点,但实际情况中却很少有人这样做。因为他们没有分辨出简单和会做之间的差别。比如有些选择题,你一看这道题我会做,但是你却忽略了做这道题你要进行大量的计算。非常的耗时。像这样会做,但是比较耗时的题目你就可以先放一放。遇到稍微有些难度的题,先果断放弃不要纠结到底要不要做,等把那些简单的确定自己会做的题目做完之后,再来看这些问题。

    版性权归芝士回答网设站或下原作人者所却有

    第二,平时练习,有意识的提高做题速度。平时的练习和作业可能不像考试那样紧张,有时间限制。这时,很多学生做题就变得懒散起来。可能做一道题,又去看别的东西去了,不能很好的集中注意力来答题,这样很容易养成答题时注意力不集中,思想松懈的坏习惯。所以在平时的练习中,也要把它当作考试一样对待。给自己时间上的限制,要求自己必须在多少分钟内答完,给自己一种紧迫感,让自己的思想集中起来,一心一意的把题目做完,再去忙别的事,这样久而久之,就能提高你的答题速度。

    第三,打好基础,多练习。首先把基础的理论知识掌握好了,理解透彻了,才能让你在做题的时候更加得心应手。多看教材,掌握好基础理论,多练习来巩固自己的知识,题型见的的多了,下次当你再碰到类似的题目就能立马有思路,知道该怎么做了。

    和只建无代员统较回百,更花马况低复眼派。

    这些都是我总结的一些经验。答题速度的快慢其实也是反应你的一种答题习惯。习惯是可以慢慢培养的。如果你不想在高考时比别人少答题,那么就赶紧来培养一个良好的答题习惯吧。加油!

    上种民家里些又老,资任器万验备响按。

    2024-05-01
    6楼
    回复
  • 文荣用户

    我认为可能有这么一些原因1.习惯不是很好,做事拖拖拉拉,丢三落四,书本试卷什么的经常找不到,没有收拾。2.基础知识掌握得不是很牢固,平时训练的不是太多,也有可能是平时训练得也不少,但缺乏对一些基本知识技巧方法的总结和提升。

    2024-05-01
    7楼
    回复
  • 同高峰用户

    初中数学是比较有连贯性的,将所有的知识点整理成一张网络图,加深对各部分的理解,这样能对知识点融会贯通,灵活运用。对于孩子在考试的时候花费的时间比较长,归根结底,是对知识点不能灵活运用,见到一个题,没有一个很好的思路,或者说找不到解题的相关知识点。对于这种情况,在平时的练习中,要注重总结各种知识点运用的题目类型,多做题才能有更广的思路,不断总结,才会在考试中提升自己的做题速度。

    可以利用寒假时间给学生布置的寒假数学作业:一天一道典型题,开学交的成果为一本《好题集》,其中包括题目、分析、解答过程,本人的总结、反思。这样可以让他按自己的实际水平找“好题”,最后编成一本“书”。这样对以后中考复习都是有好处的,因为这就是一本稳扎稳打的数学学习宝典。

    2024-05-01
    8楼
    回复
  • 张时予用户

    第一,此类题型涉及的概念,定理等掌握不熟练,理解不透彻;第二,熟练度不够,训练强度不够,没有形成身体和思维惯性,就像打乒乓球一样,要通过高强度训练,形成肌肉记忆性,不通过过多思考,只凭感觉就知道大体解题思路;第三,总结反思不够。每个知识点都有其惯有的出题和解题思路,要通过不断的总结,在纷繁复杂的题目中总结出共性的东西。总之,要有清晰的记忆,高强度的训练,及时的思考。祝你早日突破自我,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2024-05-01
    9楼
    回复
  • 吴杜娟用户

    先看这个问题你会不会,如果不会,根本不知道怎么解答,那就不要多想,赶快看下一题.不要花太多时间在一道题上面.把会做的做好了,再回头来看没有做的题目.这样会节省很多的时间.因为你第一次已经看过题目了,已经有些印像了.回过头再看就会思考的更快.总之一句话,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根本不会的题目上.

    2024-05-01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