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有一些业务员会自己花钱买保险,这是为什么?

保险公司有一些业务员会自己花钱买保险,这是为什么?
各个行业都通用的一句话:自己都不认可自家产品还怎么卖出去啊。保险公司和代理人签的是代理合同,基本没有底薪,没有五险一金,不出单就没收入,不出单就没办法过考核,新人进去要转正一般给自己先买一份,然后身边亲戚朋友再推销推销,没单子出了差不多就走人了。可能直到离职的那天都不知道自己买的保险有哪些具体保险责任,有哪些免赔条款,除非自己花时间去学,每天的早会除了背话术,谈增员,列名单,炫高层工资,真的没啥东西。

回复
  • 任浩华用户

    各个行业都通用的一句话:自己都不认可自家产品还怎么卖出去啊。

    保险公司和代理人签的是代理合同,基本没有底薪,没有五险一金,不出单就没收入,不出单就没办法过考核,新人进去要转正一般给自己先买一份,然后身边亲戚朋友再推销推销,没单子出了差不多就走人了。可能直到离职的那天都不知道自己买的保险有哪些具体保险责任,有哪些免赔条款,除非自己花时间去学,每天的早会除了背话术,谈增员,列名单,炫高层工资,真的没啥东西。

    2024-04-29
    1楼
    回复
  • 蔡雨斐用户

    凑业绩,防止考核掉被下工号,这个现象在所有销售行业都很常见

    2024-04-29
    2楼
    回复
  • 陈世荣用户

    我觉得业务员自买有三个原因:

    一、自己本身需要(发自内心的想买)

    我认为保险应该是人人都需要且应该配置的产品。所以说,如果这款产品不管是产品责任还是价格,都刚好满足业务员也需要的,那他们自买也是无可厚非的。

    转载或发者引用本文内容请县注明要来其源于芝看士回答

    其实任何销售都是如此,自己刚好有需要,自己又刚好在卖这个产品,当然优先先给自己购买了。

    发三量全第革特身每议持,酸片京。

    二、为了销售的更好(为了某种利益而购买)

    人之力因革头必证再,更越算响厂包火。

    很多销售人员在销售产品时,为了证明这个产品是真的好,值得购买,往往都会说这产品我们自己也买了,我们全家人都在用。而中国人很多都是从众心理,所以听业务员这么说了也会买一点。

    其实保险也是如此,为了让客户更快下单,让更多客户下单,一个新产品出来时公司都会鼓励业务员先自购产品,营造抢购氛围,做宣传。事后业务员拿自购保单向客户展示,让客户认为这确实是一款好产品,应该拥有!

    三、完成业绩考核(或为达成某荣誉)

    每到考核季,总会迎来很多业务员的自买。为了保持职级也好,为了晋升某个职级也罢,还有部分为了达成某种荣誉的入围等,都会进行自买。有些不仅自己进行自买,还花钱请人头帮忙自买。因为一些考核是有人数要求的。

    总结:因第一种情况购买,我觉得是可以理解也应支持的。但因为第二种及第三种情况购买,真的不应该!

    2024-04-29
    3楼
    回复
  • 郝怜菡用户

    这个没有什么好奇怪的!

    保险是每个人都需要的,业务员自己同样需要!业务员每天都在外面跑,意外风险自然比坐办公室的高,业务员压力大,熬出病的也是有的,况且自己都不接受保险的业务员,去向别人推广保险?那不就是瞎搞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现在人们对保险态度已经有所改观,接受保险的人也多了,别看网上一群人在“保险是骗人的”胡咧咧,他们无法阻止老百姓接受保险的步伐!

    转载或者引前用本文内容也请革注明来源团基于芝士回答

    保险,人人都需要,我们作为保险从业人员,特别是经历过协助客户理赔后,更加深知保险对一个普通家庭的重要性!我们从业人员也是人,也有家庭责任,我们也需要为自己的人生做出规划,给自己投保就是为自己留条后路,万一有一天出现不测,家人可以继续维持正常生活!如果自己罹患大病,也不至于拖累家人!

    2024-04-29
    4楼
    回复
  • 养锡丹用户

    保险公司很无耻

    2024-04-29
    5楼
    回复
  • 徐向荣用户

    每月都有考核,怕被清退,完不成只能自己买冲业绩

    2024-04-29
    6楼
    回复
  • 杨诗雨用户

    如果你是开饭店的,你家做给食客们的饭菜你自己吃吗?不说这个,你自己需要吃饭吧?同样,保险业务员也需要保障

    2024-04-29
    7楼
    回复
  • 张韶琪用户

    第一、能进保险公司干的,基本属于认可保险的作用,有理赔经历(亲人)的不少,既可以自己买还有佣金,相当于买到打折的保险。

    第二、为了业绩个任务,自己购买也有原因,例如有钻石(增加佣金)、实物奖励之类,但是这样做不长久。

    第三、只看医保就知道,保险作为存在中国几十年的事物,它的作用越来越得到认同,以后会有越来越多人买保险,真正的朝阳行业。

    版权性归芝强士回进答按网站或放原作者所有

    2024-04-29
    8楼
    回复
  • 程子岩用户

    为了给自己增加保障。

    2024-04-29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