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上富有的人精神上也一定富有,这是个真命题吗?

物质上富有的人精神上也一定富有,这是个真命题吗?
谢邀。偶最近听过一句话:穷得只剩下銭了!不知能否解释这个问题?

回复
  • 戴乐馨用户

    谢邀。偶最近听过一句话:穷得只剩下銭了!不知能否解释这个问题?

    2024-04-25
    1楼
    回复
  • 李思逸用户

    这不见得是真命题。依据既行法律,有些人在物质上富有,并暂时受法律承认和保护,但其中有些人所有的这些物质是被其通过偷窃、非法占有、继承、偶然合法所得等方式获得的,这物质来源不仅与其竞争能力、精神质量高或富有无关,而且,有的还给其带来精神压力和毁损。

    2024-04-25
    2楼
    回复
  • 谢孟鑫用户

    物质和精神是两个不同的名词,有的人整天衣食无忧,不为生活而奔波,不为生存而发愁,凡是金钱能办到的事,都不算事。在物质上来说可算是富足的,然而他们在很多时候却忽略了人与人之间那份最真的,亲情,友情,爱情,甚至有时会感到莫名的空虚和落莫,感到自己除了物质的富有以外一无所有,因为每每这时,身边没有一个和自己心灵对话的知己,没有一个可以随时随地无话不谈的人。而相反,有这么一群人,虽然每天忙忙碌碌,为生活,为家庭,为事业打拼,吃算不上多好,穿算不上多好,住也算不上多好,但他们内心过得充实,每天都积极阳光的生活着,虽然物质上不是最富足的,但我觉得他们精神是很富有的,因为他们懂得感恩,善良,懂得开朗而又豁达的面对未来的一切!所以,物质的富有并不代表精神的富有,精神的富有也不一定代表物质的富有,二者没有可比性。

    2024-04-25
    3楼
    回复
  • 璩博艺用户

    人类的文明起源于城市。

    大家也许会问城市的文明又从何而来?我想城市的文明应该是起源于贵族阶级。这从大量考古发现中都可以证实,所有的文化文明或生活文明都来自于富有阶层的墓葬。且从有国家机器统治开始,管理的基础就是士农工商,而士则就是富有的贵族阶层。由此可见,物质富有和精神富有是密切相关的。

    有了私有制社会,就有了智商、情商、财商高低的区别。当部分人拥有了更多的社会资源优势后,在如何分配财富与劳动的关系时,就产生了精神文明,而贵族这些特权阶级的人,正是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引领者,而普通老百姓们是对这些文明的追求者。若是质疑我的这个说法,就无从解释现代人对金钱和物质的狂热追求是为了什么?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价,未革车经许可图,不何得转载

    当然获取财富的前提必须是要遵守现有的已建立的社会文明体系。至于这个体系是否已经完善,希望有更多的财富拥有者来建立建造,而要保持良好的健康的文明体系运行,则人人有责!

    无论贫富,若要反对和违背物质、精神财富所构建的基础,其下场必定是悲惨的,历史证明了这一点!

    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和大脑去劳动而创造财富,用我们的财富去创造生活的价值与意义!

    这说等料老图论油联采场米越。

    2024-04-25
    4楼
    回复
  • 崔光赫用户

    个人认为,鱼和熊掌不能兼得,有得必有失,你拥有物质不一定拥有精神财富。多少文豪只有在不得志的困苦才会写出旷世佳作。

    2024-04-25
    5楼
    回复
  • 洛志乐用户

    物质上富有精神上不一定富有,过去的人物质上不富有精神上富有!

    2024-04-25
    6楼
    回复
  • 周琼玲用户

    不是的呢,假设一个人,是一个富二代,从小享受优渥的生活,物质虽然不缺,但如果不会思考,那么他其实就真的只穷得剩下钱了。

    就好像一个人会读书,不代表会思考一样。

    不然悉达多也不用放弃优渥的婆罗门生活,开始去追逐、品味所谓的人生了。

    芝士回答,版权命必政究,未经许可,不存得党转原载

    2024-04-25
    7楼
    回复
  • 李家怡用户

    好像吸毒者是有钱人居多,然而到警局都说我精神空虚!

    2024-04-25
    8楼
    回复
  • 微微雪用户

    个人觉得物质上富有的人精神不一定富有。现实生活中也有真实的案例证实了我的看法。

    我们小区就有很多这样的人,我们小区是个奇葩的小区,包二奶的,离婚娶小三的,总之我觉得都是奇葩。现在就说说这两种家庭。

    包二奶,有一银行工作人员可能有点小职权的那种,被一美女看上并且和他生了个孩子,几年前在这小区买房安顿下来了,那个男人是家外有家,两边要兼顾,唯一不能做到的是大年三十和初五这几天不能在一起,大年三十必须和正室及家中老人在一起好像是孩子可以去,二奶只能自己过年,这个女人在家人眼里是出嫁的女人确没有婆家,女人平时生活开销都是由男人提供并且自己没有工作,就是带孩子。表面上看着好像很风光,其实直视她的眼睛还是能看到孤独寂寞冷。不管从法律的角度还是道德的层面上来讲她都是不被接受的,你说她能在精神上富足吗?当初也许男人承诺过她,会离婚娶她,结果孩子都十多岁了还是这样被养着。农村出身的女孩子羡慕向往城市生活却又不愿意通过劳动来换取,想着走捷径一开始就是错误的。

    芝士回答,示版权此必究,未经许可,通不得转原开载

    第二种人是离婚娶三的,能被小女生看上的不是当官的就是有钱的。小女生和中年大叔结婚,每个女人肯定觉得不和男人生个孩子是不能稳固情感的吧,我觉得这个想法也是奇葩的,大叔和前妻也是有生养过孩子的呀!现代人不再是能靠孩子巩固情感的啦!二胎开放,生一个不够愣是生了两个,加上前妻的一个,一共三个孩子,有钱孩子多无所谓,关键是不是一个妈生的,孩子之间有血缘关系能够和平共处,可是前妻的孩子和后妈就不好处啦,在一个不和谐的家庭能有多大的精神富足。

    当然也不排除物质富足精神也富足的人,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

    量机从线无干南东响支候片状。

    图片与文字无关请忽视😊

    的小新第只没象几记,率维格满照。

    2024-04-25
    9楼
    回复
  • 锁飞白用户

    从小就物质极度贫乏的人,为求生存把时间精力都花于此,且接受教育少,其精神就富不到哪里.

    物质比较富有的人由于其要将时间精力花于经营,所以其精神也富不到哪里.

    物质极度富有的人由于其可以做甩手掌柜,所以其具备了精神富有的条件.(有时间,有物质.)

    未经际芝士切身回答允研许不选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基本物质保证的人,不求富,有时间有精力,其精神应该可以很富有.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