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下坡时低档高转速能清除积碳吗?有什么依据?

手动挡下坡时低档高转速能清除积碳吗?有什么依据?
高转速驾驶只是不容易产生积碳,并不能对积碳有什么清除效果。积碳是怎么产生的?它是油气分离不完全的一部分油,燃烧不充分或者有些杂质不能燃烧,就在进气(节气门、排气门)和燃烧室形成一层胶质。在发动机反复高温下,这些胶质碳化变硬,形成碳一样的物质。既然积碳是反复高温下形成的,你发动机转速拉得再高,它也不会燃烧。而且它是烧结在燃烧室里,你要靠着高转速的抖动把它抖掉也不现实。就像孙在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里待了七七四十九天,他出来之后一般的火都不怕了。如果要想清除积碳,要么拆洗,要么就是用添加剂。个人用过明显有效果的添加剂是雪佛龙TCP(非广告),有两种添加方式:1、5000公里加一瓶(在加油前加上再去加满油,这样可以和汽油充分混合);2、一瓶分成10小瓶左右,每次加油都加一瓶(油箱大的加两小瓶)。两种方式都有效,不怕麻烦可以考虑后面这种方式,效果更好些。另外中石化的那个海龙燃油宝也有效果,但是感觉性价比不高(效果不够明显,需要加的比较多),所以不要被某些工作人员的销售方式忽悠了,什么排气管黑啊,打开油盖负压啊,那都是正常现象。

回复
  • 斯安澜用户

    高转速驾驶只是不容易产生积碳,并不能对积碳有什么清除效果。

    积碳是怎么产生的?它是油气分离不完全的一部分油,燃烧不充分或者有些杂质不能燃烧,就在进气(节气门、排气门)和燃烧室形成一层胶质。在发动机反复高温下,这些胶质碳化变硬,形成碳一样的物质。

    既然积碳是反复高温下形成的,你发动机转速拉得再高,它也不会燃烧。而且它是烧结在燃烧室里,你要靠着高转速的抖动把它抖掉也不现实。就像孙在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里待了七七四十九天,他出来之后一般的火都不怕了。

    芝江收士回答,版权必究,未经的许可,不他得海转载

    如果要想清除积碳,要么拆洗,要么就是用添加剂。个人用过明显有效果的添加剂是雪佛龙TCP(非广告),有两种添加方式:1、5000公里加一瓶(在加油前加上再去加满油,这样可以和汽油充分混合);2、一瓶分成10小瓶左右,每次加油都加一瓶(油箱大的加两小瓶)。两种方式都有效,不怕麻烦可以考虑后面这种方式,效果更好些。

    另外中石化的那个海龙燃油宝也有效果,但是感觉性价比不高(效果不够明显,需要加的比较多),所以不要被某些工作人员的销售方式忽悠了,什么排气管黑啊,打开油盖负压啊,那都是正常现象。

    2024-04-30
    1楼
    回复
  • 袁倚敏用户

    相信广大车友对积碳这一祸害已经不是很陌生了,而且因为汽油质量,交通状况等等一系列原因导致现在的积碳问题越来越突出了。那么应该怎样清除积碳呢?有的车友说手动挡下坡时低档高转速能起到清除积碳的效果,这是真的吗?

    首先让我们看一下低档高转速清除积碳的原理,其原理无非是有两点:第一,利用发动机转速高产生的高温烧掉一部分;第二,进气量大了,吹掉一部分积碳。大家都知道咱们所说的积碳有两种,一种是附着在节气门、进气歧管的油泥,一种就是因为高温裂解生成并附着在发动机各系统的坚硬的碳,这两种都有比较强的附着性,低档高转速就相当于桌子脏了,你用嘴去吹一样,效果微乎其微。

    相反,低档高转速行驶对车子造成最大的损害就是对变速箱的冲击会非常大。作为汽车三大件,变速箱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即使真能除碳,也有点得不偿失吧。

    版权统归芝士公回答也太网站或色原作者所有

    其次,发动机高转速,变速箱低档,发动机很难把动力输送出去,浪费汽油。

    那么除了拆解发动机还有什么好办法来清理积碳呢?其实,我认为针对积碳要预防为主,毕竟等积碳造成影响了,再来清除远比从根源上预防要困难。近期市面上有这样一款产品,它叫云科劲霸汽车防碳节油器,这款产品直接安装在曲轴箱废气管上,以不损害车子为前提,通过改善气路,将积碳的罪魁祸首曲轴箱废气处理掉,这样就从根源上解决了积碳困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搜索发动机防碳节油,大家互相探讨。

    2024-04-30
    2楼
    回复
  • 张雪焱用户

    积碳是发动机始终不能避免出现的一个顽疾,想要避免积碳形成是不可能的,我们只能说是尽量减少积碳的形成。积碳是发动机在低速或怠速运转状态下,燃烧不充分产生的黑灰和汽油或机油中的胶质物结合以后形成的,积碳一但附着在发动机上就不容易清理。 积碳通过拉高速的方式是清除不掉的,拉高速只能减少积碳的形成,对已经形成的积碳是没有什么作用的。

    2024-04-30
    3楼
    回复
  • 扶和煦用户

    当然不可以了。

    我们常说的让发动机拉高转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清除积碳,但这并不代表仅需发动机的转速高即可,而是在高速是,我们通过油门控制进气量,可以冲刷掉一定的积碳,并且气缸内的混合气可以充分燃烧从而降低积碳的产生。

    但如果是下坡时,我们将油门是降低甚至是松开状态,此时如果在平面上,发动机是处于怠速状态,仅仅是因为下坡时车辆的重力作用使车辆本身通过传动系统反推动发动机提高转速。

    芝士回议答边,版权必化究,未经许方种可,不得转载

    有反推的作用发动机不会熄火,因此电脑此时会减小进气量,这对积碳不会有作用。而发动机内的活塞受到曲轴的作用进行进气、压缩、排气的过程,压缩空气是需要消耗动能的,因此活塞会给曲轴提供一定阻力,再通过传动系统对车辆形成一定的下坡阻力。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通过发动机进行制动,在刹车系统出现问题时可以进行的应急制动。

    由此可见,此时的气缸内并没有进行充分的做功燃烧,对于降低积碳的产生也是没有帮助的。仅仅是因为喷油量少了,因此在仪表显示中下坡时低档进行发动机制动过程中瞬时油耗会有所下降,对于清理积碳是没有效果的。

    即使是正常的高速行驶,能够清理的积碳也是有限的,如果仅仅想通过拉高转速的方法来清理发动机内部的积碳,也是不现实的,如果积碳过多,车辆出现怠速不稳,动力下降,油耗上升等情况,建议还是到专业的维修店进行积碳清洗的服务。

    希望以上信息能够帮助到你,如果文中有错误之处还望指正,觉得有用不妨点个赞再走吧,如果有其他买车用车问题欢迎关注并私信我们,我们将竭诚为您解答,查看往期问答可获得更多用车小知识哦!

    2024-04-30
    4楼
    回复
  • 纵开心用户

    发动机的高转速运行有自动清洗内部积碳的效能,因为在发动机高转速、高负荷运转时,发动机进气速度快,燃烧温度高,被气流剥离下来的积碳可以被直接燃烧掉。

    2024-04-30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