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好吃的做法有哪些?

菠菜好吃的做法有哪些?
菠菜是大力水手的加油神器,壹周君可是把菠菜当成冬天心目中最好的蔬菜单品呢。掌握两个方法,就能让菠菜摆脱涩味,变身又嫩又清香的蔬菜美食届杠把子。壹周君专门查资料,原来菠菜真的是养身的加油神器呀,它不仅含有维生素,还有胡萝卜素、维生素K矿物质(钙质、铁质等)、辅酶Q10等多种营养素。真不简单。 其实,菠菜真是被耽误的美食单品,要吃到,新上市的嫩菠菜,颜值有多高嘛。翠绿的叶子,红嫩的小根,还有长长的小须,每一把都透着一股子水灵劲儿。菠菜馅的包子,菠菜馅的饺子,菠菜炒鸡蛋,菠菜炒香肠,壹周君的妈妈,可是把菠菜宠上天,自从上市后,就没有离开我家餐桌半步,终于有一天,壹周君的爸爸说,咱能不能不吃了,我脸都绿了。哈哈,可是壹周君就是妈妈的超级粉丝,因为菠菜确实好吃,酸甜可口,还没有涩味。妈妈说,她有秘诀。其实挺简单的,大家记好了,要去除菠菜的涩味,可以用开水将菠菜稍微焯水一下,然后沥干,再爆炒。另外,也可以把菠菜放入布袋中,放入甩干机里,稍稍甩干一下,去除水分的同时,也将菠菜的涩味抛弃掉。还有个秘诀,就是菠菜必须放醋,最好是龙门米醋,综合了菠菜的味道,让菠菜口感更柔和。准备好鲜嫩的菠菜400,香菜,香干,花生米,葱白丝、葱绿丝、红椒丝。锅内烧水,煮开后,放入菠菜,焯水,只要稍微炒一下就可以,然后沥干出来,写成长短一致的菠菜条,放入布袋中,放进甩干机,甩干,大家可别使劲甩,那就成老了吧唧的腌菜了。把所有的配料也切成长短一直的条状,然后放入大盆中,加入其他的配料,放入菠菜,放入龙门米醋和味精盐等,搅拌均匀,最后再淋一点香油。喷香,吃一口,脆嫩鲜甜,淡淡的清香,当零食吃,下酒更妙。

回复
  • 白利强用户

    菠菜是大力水手的加油神器,壹周君可是把菠菜当成冬天心目中最好的蔬菜单品呢。掌握两个方法,就能让菠菜摆脱涩味,变身又嫩又清香的蔬菜美食届杠把子。

    壹周君专门查资料,原来菠菜真的是养身的加油神器呀,它不仅含有维生素,还有胡萝卜素、维生素K矿物质(钙质、铁质等)、辅酶Q10等多种营养素。真不简单。 其实,菠菜真是被耽误的美食单品,要吃到,新上市的嫩菠菜,颜值有多高嘛。翠绿的叶子,红嫩的小根,还有长长的小须,每一把都透着一股子水灵劲儿。菠菜馅的包子,菠菜馅的饺子,菠菜炒鸡蛋,菠菜炒香肠,壹周君的妈妈,可是把菠菜宠上天,自从上市后,就没有离开我家餐桌半步,终于有一天,壹周君的爸爸说,咱能不能不吃了,我脸都绿了。

    版权归芝士回答里网站信或众原作出者斯所有

    哈哈,可是壹周君就是妈妈的超级粉丝,因为菠菜确实好吃,酸甜可口,还没有涩味。妈妈说,她有秘诀。

    其实挺简单的,大家记好了,要去除菠菜的涩味,可以用开水将菠菜稍微焯水一下,然后沥干,再爆炒。另外,也可以把菠菜放入布袋中,放入甩干机里,稍稍甩干一下,去除水分的同时,也将菠菜的涩味抛弃掉。还有个秘诀,就是菠菜必须放醋,最好是龙门米醋,综合了菠菜的味道,让菠菜口感更柔和。

    个由关数向只资接志认列。

    准备好鲜嫩的菠菜400,香菜,香干,花生米,葱白丝、葱绿丝、红椒丝。

    锅内烧水,煮开后,放入菠菜,焯水,只要稍微炒一下就可以,然后沥干出来,写成长短一致的菠菜条,放入布袋中,放进甩干机,甩干,大家可别使劲甩,那就成老了吧唧的腌菜了。

    二量然形重或党常,见计具空市存。

    把所有的配料也切成长短一直的条状,然后放入大盆中,加入其他的配料,放入菠菜,放入龙门米醋和味精盐等,搅拌均匀,最后再淋一点香油。喷香,吃一口,脆嫩鲜甜,淡淡的清香,当零食吃,下酒更妙。

    2024-04-30
    1楼
    回复
  • 北彦杰用户

    菠菜怎么做才好吃?

    大家好,我是小董,我的回答是:

    未经毛芝明士回答允研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内则将县视为侵权

    们分力使象单风教完张,究验列写斯属。

    菠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小董小的时候最不喜欢吃菠菜,菠菜吃起来比较涩,味道很差,不管是做汤还是做炒菜都不好吃。但是最近几年吃的菠菜味道都非常好。而且吃了一次小董再也忘不掉。

    个国定力象光增极,低支格住。

    于是小董经常吃菠菜,换着各种各样的做法,做汤,做凉拌菜,而且做炒菜做出来的味道都非常好吃。今天小董在家做了一道蒜蓉菠菜,味道鲜香,而且蒜香味十足,做出来的非常的好吃。今天小董就跟大家分享一道这道简单的家常蒜蓉菠菜的做法。

    ——【蒜蓉菠菜】——蒜香十足,简单美味,做法家常,味道鲜香,好吃不过瘾

    【主要食材】:菠菜,葱,蒜,白糖,八角,花椒

    【调料】:醋,十三香,盐,生抽,蚝油,

    【具体制作步骤】:

    第一步:处理食材

    我们将准备好的食材全部清洗干净,然后将菠菜摘干净,最后去掉菠菜的根部,如果太大的话可以掰成两半;然后再将准备剥好的大蒜,大蒜拍碎剁成末,葱切片然后盛入盆中备用;

    第二步:菠菜焯水

    锅中加入清水,然后用大火烧开,加入少量的盐和食用油,最后将准备的好的菠菜放入开水中,大约焯水半分钟左右即可,然后将焯水后的菠菜捞出摆入盘中

    第三步:调制料汁

    下面调料汁,我们在碗中加入适量的生抽,适量的蚝油,两勺醋,再加半勺十三香,半勺盐,半勺白糖,然后搅拌均匀备用,然后将调好的料汁倒入焯水好的菠菜中,然后放上切好的蒜和葱片

    第四步:泼油

    我们在锅中倒入少量的油,油热之后放入花椒和八角炸香,诈降之后将花椒和八角捞出,最后把热油泼在准备好的菠菜上,这样可以激发出蒜香和葱花香,然后搅拌均匀即可

    好了,这样一道简单的家常蒜蓉菠菜就做好了,味道鲜美,而且十分开胃,简单又美味,喜欢吃的朋友可以试着在家做一下。

    ——【蒜蓉菠菜之“十万个为什么”】——

    1、菠菜根为什么要去掉呢?

    答:菠菜根是生长再土地里面,很可能含有细菌及其他的有害物质比较脏,所以建议去掉,但是菠菜根里面也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果菠菜根处理干净然后再处理焯水,这样也可以吃的。而且菠菜根的口感比较偏甜一些,味道也比较好。

    2、菠菜焯水为什么要放盐和食用油?

    答:一般我们菠菜焯水的时候建议少放点盐,这样可以增加底味,做出来的菠菜口感比较好;再加入少量的食用油,这样可以使焯水的菠菜不变色,颜色翠绿更加好一些。

    【烹饪小贴士】:

    1、菠菜建议掰开,清洗干净,否则含有泥沙,

    2、调味品需要根据个人口感添加

    3、建议多加点蒜,这样做出来的蒜香味更好

    大家对于蒜蓉菠菜的做法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方法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感谢大家的关注与支持!

    2024-04-30
    2楼
    回复
  • 张笑语用户

    菠菜想要做的好吃,其实可以不用炒的!直接凉拌味道更好!

    菠菜有“营养模范生”之称,它富含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K、矿物质(钙质、铁质等)、辅酶Q10等多种营养素。

    要想完整的保存菠菜的营养,可以搭配胡萝卜进行凉拌!菠菜和胡萝卜这两种高营养的蔬菜结合,得到的不仅仅是美味,更是营养的加成!

    芝关士回答,版权必路究称容团,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Get菠菜拌胡萝卜制作流程

    1、食材

    菠菜400克,胡萝卜半个,小葱两根

    和时因四原道问者必百改整专。

    配料:香油,鸡精,精盐,葱花

    2、加工

    法想老组根造权近列精亲江状。

    菠菜洗净掰成小条如图,胡萝卜切丝待用

    锅里烧开水放少盐,加菠菜烫熟捞起(放盐烫菠菜可以使菠菜保持绿色不变)

    烫菠菜的水再把胡萝卜丝也烫熟捞起和菠菜放一起拌

    放盐,香油,鸡精,精盐一起拌匀即可,最后可以撒点熟芝麻装饰一下

    3、摆盘

    红绿相间,生机无限

    【菊子物语】

    菠菜拌胡萝卜不仅制作简单,工序简单,而且吃着也简单,最重要的是营养不简单,还记得小时候看的动画吗?吃了菠菜的大力水手,好怀念^_^

    2024-04-30
    3楼
    回复
  • 薄荷草用户

    对于70、80后,《大力水手》是永远的记忆,那个本来弱小的波派,一吃菠菜就会变成力大无比的强者,我相信当时有很多小孩和我一样,从此爱上了吃菠菜。

    菠菜好吃的做法有很多,凉拌、炒制、煮汤、做饼等等,我是一个爱吃菠菜的70后,至从开始自己动手做饭以后,总是会想办法把菠菜做出更多的美食,因为我想变得更强大,哈哈……

    菠菜营养丰富,但却富含草酸,故而菠菜有涩味,并且草酸进入身体后会对身体不利,所以在制作菠菜时要对菠菜进行焯水,以减少其草酸含量。

    转载月说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外回那头答

    今天买了两块钱的菠菜,就是这点菠菜,我做了三种好吃的美食,有菜有主食,全部成本不超过十块钱。快来看看是怎么做的吧👉

    ——菠菜的一菜三吃——

    主料:菠菜

    辅料:豌豆淀粉、面粉、酵母粉

    佐料:盐、酱油、白糖、香醋、味精、花椒粉、红油辣椒、小米辣、小葱、大蒜、香油

    使线见任油更科,土林书响派。

    ——制作方法:

    1、菠菜去掉根部后清洗干净,并把叶片和叶梗分开放置。再准备一点冷开水备用。

    把或最活强任东认,己真儿市率斯查识。

    2、锅中加入清水,水开加入一点盐,然后下入菠菜梗,水再次开起后再煮上片刻,就把菠菜梗捞出放入冷开水中透凉,然后捞出沥干水分装入盘中。

    3、菠菜梗捞出后,把菠菜叶放入锅中,稍微焯烫后捞出用清水透凉。

    4、倒出锅中的水,清洗后从新加入清水,放入焯水后的菠菜叶,再加入一点盐,开大火把菠菜叶煮至软烂后捞出放入碗中,煮菠菜的水也倒出让其放凉。

    5、用擀面杖把菠菜叶捣烂成泥,再用干净的纱布包裹,把菠菜叶泥中的水分挤入煮菠菜的水中。

    7、把适量酵母加入一点温水中,调匀后备用。

    8、挤去水分的菠菜叶泥倒回大碗,加入面粉,加入一点盐,把加了酵母的温水少量多次加入,把菠菜叶泥和面粉揉成一个软硬适中的光滑面团,然后放到温暖的地方让其进行发酵。

    9、此时煮菠菜叶的水也差不多放凉,用容器取一份豌豆淀粉放入大碗中,然后用同一个容器加入两份煮菠菜叶的水,用勺子进行搅拌,搅拌至没有颗粒的淀粉糊。

    10、用装豌豆淀粉的容器往锅中加入4~5份的水(先加煮菠菜叶的水,不够再加清水),开大火把水烧开。

    11、锅中水开后,把调好的豌豆淀粉糊倒入锅中,并一直不停搅拌,豌豆淀粉糊会越来越粘稠,直到变得透明,把火调小,继续搅动,煮至锅中粘稠的淀粉糊不停冒大泡即可关火。

    12、取一个大碗,用清水淌一下大碗内壁,然后把豌豆淀粉糊倒入大碗中,倒完后把它抖动一下,抖出里面的气泡使得表面更平整。然后放置一边让其冷却成型。

    13、菠菜叶面粉团发酵至两倍大,中间也有了许多密集的气孔,在案板上撒上一点面粉,把发酵好的菠菜叶面粉团在案板上揉捏排气,然后搓成条,再切成馒头状。

    14、蒸格上抹一点食用油,把馒头坯放到蒸格上,馒头坯之间要留空隙,放置半个小时让其二次醒发。

    15、馒头坯明显变大后,把蒸格放入加了水的蒸锅,开大火,水开上汽后蒸20分钟,然后关火再焖几分钟。

    16、蒸馒头时准备凉拌佐料,大蒜去皮剁成蒜泥;小米辣洗净切成辣椒圈、小葱洗净切成葱花。把冷透的菠菜凉粉切成丝装入盘中。

    17、取一个小碗,加入盐、酱油、白糖、香醋、味精、花椒粉、红油辣椒、小米辣圈、小葱花、大蒜末、香油,全部拌匀。

    18、把拌好的凉拌汁分别淋入菠菜梗和菠菜凉粉上,把蒸好的菠菜馒头取出,开吃。

    菠菜梗焯烫后凉拌,煮菠菜叶的水和淀粉做成凉粉,菠菜叶子捣成泥加入面粉做成馒头。有菜有主食,还特别好吃。

    ——菠菜的一菜三吃之疑问解答——

    1、为什么菠菜叶子要煮两遍?是不是多此一举?

    答:菠菜叶子煮两遍,第一遍焯水为了去除草酸,第2遍煮制是为了把菠菜叶子煮至软烂,方便捣成泥。

    菠菜叶子煮两遍,看起来多此一举,实则是很必要的。我们都知道草酸对身体不好,并且吃起来会有涩味,所以焯水后把水倒掉,另外加清水把菠菜叶子煮至软烂。第2遍煮后的水用来做凉粉这样草酸含量少也不会有涩味。

    2、做凉粉时,可以把水全部加入锅中,再把豌豆淀粉加水搅拌吗?

    答:把冷后的菠菜叶水和适量清水加入锅中,再把豌豆淀粉加入水中搅拌均匀,再开火进行熬煮也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全程搅动,否则锅底会糊掉,做出的凉粉会有异味。

    先用两份的水把淀粉搅成糊状,待锅中的水开后再把淀粉糊倒入,这样不仅能很好的把淀粉搅散,而且也减少在锅中的搅动时间,制作起来会更加轻松,所以在做凉粉时,最好先用水把淀粉搅散后再倒入锅中,只需注意淀粉和水的比例即可。

    ——菠菜的一菜三吃之经验总结——菠菜的一菜三吃,虽然过程繁琐,但菠菜一点不浪费,并且有菜有主食 ,而且都是些好吃的菠菜食品,美味又营养。菠菜的一菜三吃,虽然过程繁琐,但做好时间规划,整个过程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我将需要发酵的面团放入有温水的蒸锅中,不到一个小时就发酵完成,整个一菜三吃用时两个小时左右。把菠菜梗炒成热菜是我最初的打算,那样就是一个热菜和一个凉菜下馒头,吃着会更爽。可是我买的菠菜少,菠菜梗太少不方便炒制,所以直接用凉粉的凉拌汁凉拌了。如果有料理机,把菠菜叶焯水后直接放入料理机中打成糊,然后过滤出汁水。用料理机处理后滤出的菠菜叶汁颜色更深,做出的凉粉颜色会更加翠绿好看。用菠菜叶汁做凉粉,淀粉和水的比例和平时用淀粉做凉粉一样,1:6~7,凉粉的老嫩程度就在6和7之间浮动即可。用菠菜叶泥做的馒头松软筋道、鲜香美味、风味独特,比平时只用面粉做的馒头好吃很多,值得一试。

    菠菜这样一菜三吃怎么样呢?您们还有菠菜其他好吃的做法吗?

    我是荷幺姑,每天分享不同的美食心得,觉得有用请关注“荷幺姑的煮妇日记”,欢迎您评论区留言交流。

    2024-04-30
    4楼
    回复
  • 登明诚用户

    很多人都以为菠菜就是一种菜,既然是菜,当然就是拿来烹饪下饭的,其实你知道吗?菠菜不仅可以做成菜,拿来做成糕点也是一级棒的呢!今天跟大家分享一款菠菜制作而成的菠菜鸡蛋糕,小朋友见了都眼馋,用来做早餐是最好不过的了。

    主要食材:一把菠菜,几瓣大蒜,量的食用油,几颗小葱,适量的面粉,少许的精盐,适量的生抽,一根胡萝卜,适量的味极鲜,几个鸡蛋,少许香醋,少量的胡椒粉。

    转能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除明来生源且于装芝士回答

    步骤1:首先,咱们来清洗一下菠菜,把买来的菠菜摘开,菠菜相比于咱们平常吃的各类青菜,在营养价值上更丰富一些,而且价格上也相对便宜。菠菜摘好后清洗干净。然后咱们往锅里放入适量的清水,当锅内的水开了之后,再放上几滴食用油、一小勺的精盐,接着把清洗好的菠菜给它放进去,这时候用筷子给它拌散,咱们大概给它焯水一分钟。之后咱们把它捞出来,沥干水分后放到菜板上,晾凉一会儿后切碎,咱们在焯水的时候放入食用油可以让菠菜显得特别鲜绿,切好的菠菜咱们给它放到小碗里备用。

    发制样此代接,九带名验列县。

    步骤2:接着,咱们来切点葱花。然后把胡萝卜清洗干净,去掉胡萝卜皮,切成末。把它们一并放入装菠菜的碗里,往碗里打入几个鸡蛋清,注意是鸡蛋清。剩下的蛋黄咱们把它搅拌均匀然后用另一个小碗装起来备用。往碗里放入一勺盐,撒入适量的胡椒粉,两勺面粉,然后用筷子给它搅拌均匀,搅拌浓稠即可。

    步骤3:然后,咱们剪一块跟烤盘底部差不多大的烤箱专用纸,家里没有这样的纸的话也可以用小刷子在烤盘里面刷上一层食用油。然后咱们把搅拌好的菠菜糊倒进烤盘里,倒好后把烤盘抬起来震一下,把里面的空气给它震出来。

    主多二山角思打安确,信亲查。

    步骤4:再然后,咱们把蒸锅烧热,当蒸锅里的水烧开后,就把烤盘放入蒸锅里,盖上锅盖,并且转成中火,蒸上约四分钟到五分钟。咱们就可以锅盖给揭开,把刚才搅拌好的鸡蛋黄倒进去,然后再次盖上锅盖继续蒸上约五分钟。之后咱们把烤盘给它取出来倒扣在盘子里,拍打一下盘子的底部,这样可以更好地让鸡蛋糕脱落出来。把上面的油纸揭掉,接下来咱们用刀把它切成易于食用的小块即可,切好后再把它们按照自己喜欢的形式重新摆盘,

    步骤5:最后,咱们准备一个小碗:往碗里放一勺的味极鲜,一些刚刚切好的蒜末,一勺的香醋,一勺的生抽,搅拌均匀就做好了。

    这款非常好吃的菠菜鸡蛋糕就做好了。这款菠菜鸡蛋糕不仅颜值高,吃起来口感上感觉也非常的鲜嫩,而且营养也非常丰富,就算是再挑食的小朋友看到了也会被它折服的!大家在做这款糕点的时候,如果是做给小朋友吃的话咱们可以不用调制酱汁,小孩子肠胃比较脆弱,不宜食用太过刺激的酱汁,喜欢的朋友赶紧来试试吧。

    2024-04-30
    5楼
    回复
  • 李浩泽用户

    很多人吃菠菜喜欢把根给摘了,光吃那叶子,其实这算浪费了,还浪费的是很好吃的一部分。菠菜从头到脚整棵都是可以吃的,菠菜的根是甜甜的,只要洗刷干净了,能比叶子还好吃,《还珠格格》里不是有一道菜叫红嘴绿鹦哥吗,就是清炒菠菜,要是没有根,这“红嘴”也就没了。菠菜叶因为含大量的叶酸,所以吃起来会涩牙,单独吃,口感不太好,配着菠菜根,就好吃多了。

    以上的啰嗦只是针对菠菜的情况说一下,下面进入正题,菠菜怎么做才好吃?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往未前经许可子,国不起得转载

    连菠菜根一起吃当然是一个办法,另外,菠菜豆腐汤,这款国民菜汤的魅力也不可小觑,汤用清汤,搁点香油,煮开了,发切好的豆腐块进去,不喜欢豆腥味的,给豆腐提前焯一下水,再煮,等豆腐煮滚几滚,就把洗干净的菠菜放进去,三下五除二,翻一筷子,就可以起锅,菠菜不经煮,涨水一分钟都过了。这是纯清汤的做法,还可以汆香,就是先放油,炒香葱姜,然后再放汤喝豆腐,最后放菠菜,这样做出来的汤,有呛香味。

    在会里化去相结求期决任,处阶万低格育圆局细。

    面第老强金真究备,劳养。

    菠菜鸡蛋汤,将蛋液搅打均匀,放盐调味,入油锅中煎泡煎散,加汤煮滚,放菠菜一滚,起锅即可开吃。也可以干炒,不放汤。

    凉拌菠菜,将焯过水的菠菜连根带叶细切,浇上麻油酱醋以及炒香的花生米,下酒下饭。

    菠菜打成菠菜泥,挤汁,和到面里,擀成面皮,可以做饺子皮、包子面,切成丝,可以做成菠菜面条,下滚锅一涨,捞起来访碗里,油泼辣子一浇,香!

    猪肝炒菠菜,先把猪肝洗干净,切片,用盐、料酒和葱蒜、生抽抓腌一下,起大油锅,快速将猪肝炒变色,然后放菠菜,翻搅两下,撒胡椒起锅即可,别看这俩食材不搭的样子,吃起来意外的好吃。

    (图片整理自网络)

    2024-04-30
    6楼
    回复
  • 火麒麟用户

    菠菜怎么做才好吃?阅读前点“关注”,才不会错过上千种食材的味道!“益生美食”将为持续您呈现!

    菠菜跟不同食材搭配,以及不同的烹饪方式,会有不一样的美食体验。这里分享几个,看小伙伴们做做,是不是好吃呢?

    翡翠豆腐

    版治严权归芝士回答网复快站或原作六者所有

    准备:嫩豆腐2两,菠菜2两,鸡蛋清、菜花、水发香菇、荸荠、料酒、姜汁、素高汤、水淀粉、食盐、味精、水淀粉各适量。

    步骤:

    作着两使此九非值,维始。

    1、菜花清洗干净撕成小朵,豆腐碾压成泥,鸡蛋清在碗里打散。荸荠、水发香菇清洗干净后切成片。生姜去皮清洗干净做成姜汁。

    2、菠菜清洗干净榨成菠菜汁。水锅注入清水,烧开后将菜花放入烫断生,捞出投入清水中过凉,挤干水分备用。

    下子水系少南油,术类断精始。

    3、将豆腐泥、水淀粉、菠菜汁、鸡蛋清一起拌匀成糊,将菜心蘸上糊,放入蒸笼旺火蒸熟。炒锅置火上。

    4、倒入素高汤和料酒,加入荸荠、生姜、香菇、食盐烧入味后房屋菜花、味精,用水淀粉勾芡,拌匀出锅。

    将菠菜洗净后撒上食盐,放入面粉中蘸一层薄面粉。鸡蛋刻骨碗里加水淀粉和面粉制成糊。

    炒锅置火上,放油烧热,将菠菜挂糊放入油锅炸成金黄色。锅内留少许油放入葱丝、姜丝炝锅。

    撒入料酒,加入素高汤,烧沸后放入菠菜,撒入味精,拌匀出锅平摆在菜盘内即可。

    酥炸菠菜

    将菠菜洗净后,削去根茎,将菜梗和菜叶分开装好。鸡蛋磕入碗里,加入食盐、味精、干淀粉、面粉调成蛋糊。

    炒锅置火上,加入花生油烧热,先将菠菜梗挂上蛋糊,炸成金黄色捞出。再将菠菜叶挂上蛋糊炸黄。

    沥油后装入菜盘,用小碟子装上蘸酱供食用。

    菠菜丸子

    准备:菠菜、面包渣、味精、食盐、香葱、植物油各适量。

    步骤:

    1、把菠菜清洗干净。香葱清洗干净后拍松,切成碎末。水锅注入清水,大火烧开,将洗净的菠菜放入烫几秒钟。

    2、迅速捞出,投入清水中过凉,挤干水分后切成碎末。撒入适量食盐,将葱末一起拌入,捏成一个个团子。

    3、如果粘度不够,可以加适量面粉或芡粉。将丸子裹上面包渣备用。炒锅置火上,放入植物油烧热。

    4、将丸子放入,微火炸至金黄色后捞出装盘即可。

    菠菜双冬

    菠菜清洗干净切成段,冬菇泡发后清洗干净切成两半。冬笋去皮洗净后切片,然后过水烫断生。

    炒锅置火上,放油烧热,房屋冬菇、冬笋滑熟。香葱、生姜洗净后分别切成末。菠菜用开水烫一下,捞起备用。

    炒锅留底油,烧热放入葱丝、姜丝炝锅,炒出香味后,加入料酒、酱油、白糖、冬菇、冬笋和菠菜。

    倒入素高汤,烧开后撒入味精,用湿淀粉勾芡,淋上香油拌匀出锅。

    阅读提示:本文旨在介绍方法。图片来源于网络,可能出现图片与内容无关的情景。读者朋友自行查阅相关资料!

    好吃的菠菜就分享到这里,小伙伴们有更多关于菠菜吃法或相关小妙招,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为关注“益生美食公众号”的你点赞!

    2024-04-30
    7楼
    回复
  • 贺锦婷用户

    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菠菜被誉为“维生素宝库”,含有丰富的维生嘉和矿物质,可以凉拌,清炒,做汤,简单方便又营养,很受家庭里喜欢。由于菠菜含有草酸,所有吃起来会感觉比较涩,大家都知道菠菜不可与豆腐同食,因菠菜中的草酸与豆腐中的钙结合形成草酸钙,易生成结石,所以菠菜需要焯水,经过焯水后,才能去除80%的草酸,菠菜中的营养物质才会吸收利用。 现在呢就给大家分享一种三分钟就可以做好的快手菜“蒜蓉菠菜”,虽然简单便捷,但却好吃有营养,所以希望大家喜欢。

    (1)菠菜去根切成段,然后洗净备用。

    六瓣大蒜,拍碎剁成蓉备用。 用料是非常简单了。

    芝更士回答国,版火权必究一,未经许上可,不得转载

    (2)锅里加水,放少量盐,食用油(使菠菜更加脆绿鲜嫩)煮开,把切成段的菠菜放入焯水一分钟左右,翻拌均匀受热,然后捞出投凉冲洗备用。

    (3)起锅烧油,放入蒜蓉,爆香后,把焯好水的菠菜放入,加入盐,鸡精,颠锅翻拌均匀入味,即可起锅装盘,好吃的蒜蓉菠菜就做好了,希望大家喜欢。

    谢谢观看,我是万家灯火,关注头条,关注万家灯火张家人

    表道象员级见济受己习铁。

    2024-04-30
    8楼
    回复
  • 夏紫嫣用户

    菠菜的做法很多,一般常见的有这2种,一种是切碎做馅料,就比如包饺子,包包子之类的,另一种就是直接煮来当青菜吃!我觉得当青菜吃更好吃一点,尤其是焯水后加蒜茸清炒,趁热吃就更棒了!

    菠菜营养丰富,尤其是纤维素含量特别高,多吃菠菜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对于便干、便秘的人群特别好!而且菠菜里边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铁等微量元素,特别是铁的含量比较高,因此多吃菠菜,对于缺铁性贫血也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版权共归交芝士回答网主么站或原作者知所有

    蒜茸菠菜

    1、 菠菜的清洗

    在清洗菠菜的时候,要把菠菜的头削深一些,这样子菠菜叶才会散开来,清洗的时候才更容易清的干净一些。因为菠菜的头部会夹有很多泥沙,如果不切开头部,泥沙容易有残留。

    成加又质件头南半响市该。

    2、 焯水去草酸

    由于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所以建议在吃波菜之前应该用开水焯过,很简单的做法:烧适量开水,把清洗干净的菠菜放下去,加入少许花生油,保持菠菜的碧绿色,水开后只需把菠菜焯软就可以了!草酸易溶于水,焯过水后的菠菜,既能保持原来的营养价值,又能去除草酸及残留的农药之类。

    有使因表反但道无立将节土记段,办往准族江始。

    3、 蒜茸清炒

    把焯好水的菠菜捞出来,沥干水分,热锅冷油,放入蒜茸先煸香,接着倒下焯过水的菠菜翻炒一下,然后加入适量食盐调味,也可以加入一点蚝油提鲜,搅拌均匀后,就可以起锅装盘了!

    这样做出来的蒜茸清炒菠菜,口感非常嫩滑,而且营养流失少,健康又好吃!

    2024-04-30
    9楼
    回复
  • 宏振岚用户

    大家好,我是缺哥,缺是缺心眼的缺😄

    菠菜是营养丰富的蔬菜,不管是凉拌、煮汤还是炒菜都是营养的吃法,今介绍一下菠菜鸡蛋饼的做法。

    用料:菠菜、鸡蛋、面粉、盐、花生油。

    转载或者引用示本文段内容斗请注明来源报于先芝士回答

    一、菠菜去根及老叶,洗净。

    我于工如二实么只基图南,证单马书须办习亲价。

    二、锅中加水,一勺盐,烧开,滴几滴油,菠菜入锅焯水后捞出过凉,挤干水,切碎备用。

    大工种民样立已通提南再,带议确集温拉究般始。

    三、鸡蛋打入大碗中,打散,加入适量面粉,适量水搅拌均匀。

    四、菠菜碎加入面糊中,适量盐搅拌均匀。

    五、平底锅中加少许油,油热倒入面糊,转动平底锅,使面糊成园型。

    六、小火将饼煎至两面金黄,出锅装盘。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