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有名的用辣椒做出来的菜?

有哪些有名的用辣椒做出来的菜?
就们这地主要有:酸菜麻辣鱼汤,粉皮排骨汤,麻辣豆腐,尖椒炒蛋等……其实,中国菜系五花八门,各种味道的菜数不胜数,人们吃菜顺以自己喜欢的口味而定。

回复
  • 中骏哲用户

    就们这地主要有:酸菜麻辣鱼汤,粉皮排骨汤,麻辣豆腐,尖椒炒蛋等……

    其实,中国菜系五花八门,各种味道的菜数不胜数,人们吃菜顺以自己喜欢的口味而定。

    2024-04-29
    1楼
    回复
  • 宋叶倩用户

    桃妹来解答。

    如果大家喜欢我的回答还请关注+点赞。桃妹还有豪华大礼相送哦,谢谢!

    当然有很多好吃的菜主料用的辣椒了。桃妹随便来说个几种吧。

    第一个大类:主要用干辣椒做出来的菜。

    未经芝商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度毛文内容,否则将真视林为侵权

    他面定民回据南,造便快片满。

    重庆辣子鸡。首先想到就是辣子鸡,跟刨坟一样找鸡肉丁,反正桃妹是不怎么待见它。桃妹还是喜欢新疆柴窝铺的辣子鸡。人家那种才是才是实在,鸡肉都是多大块,用火红的干辣椒炒出来,香辣爽麻,鸡肉焦香入味,一定也不比重庆的辣子鸡差。

    生行明问品组队保思权类,张影算感精值格。

    贵州辣子鸡。贵州辣子鸡做法和重庆大相径庭。人家用的是先把干辣椒煮软之后做成的糍粑辣椒。再用糍粑辣椒来炒鸡。贵州辣子鸡吃起来香辣可口,肉质软烂却又不失韧性,鸡味浓郁。也是一种风格的辣子鸡。

    辣皮子炒肉。这个在新疆特别出名,被称之为是不是男人,就看你敢不敢吃一口辣皮子拌面。它的做法是把新疆优质的线辣子先泡软,然后切成丝和肉丝一起炒。甚至有时候为了突出辣椒的香味,直接单炒辣皮子。吃一口火烧火燎,香气四溢,非常出名的一道拌面菜。

    第二种:主要用鲜辣椒做出的菜。

    虎皮尖椒。新鲜的辣椒下锅少许油炕熟,倒点酱油醋什么的就可以吃了。味道浓烈,直接,香辣,火热,是下饭的绝佳美食。桃妹吃饭,如果有虎皮辣椒,那么别的菜都可以不吃,单吃它就能一碗饭吃到底。

    辣椒塞肉。选那种圆滚滚的大泡椒。小心去掉底部,然后把调好的肉馅塞进去。封住口开始烧炖成熟。咬一口,浓浓的肉质和清香的辣椒味融为一体,真的好吃的不得了。这个菜,一定要用辣一点的辣椒做,味道更好。

    辣椒炒肉。这个是称之为湘菜之首的名菜。最好是用那种天价辣椒做。如果没有的话就选择好一点的牛角辣算了。把辣椒切成片,直接干锅下去炒,炒到辣椒变软出香味了就可以盛出。再把用盐,老抽,料酒,胡椒粉腌好的肉片下锅炒香,加一点点辣妹子酱,放辣椒调味就可以了。好吃到什么程度?当然湘菜第一了。

    第三种:发酵过的辣椒做的菜。

    苞谷酸(渣海椒)是西南云贵川湘都有的一种发酵过的辣椒制品。新鲜的辣椒剁碎和玉米粉,糯米粉混在一起放坛子里发酵。酸味出来以后就可以用来打汤,炒鸡蛋,炒酸肉。味道特别酸香利口,桃妹现在每年都要网购一些炒鸡蛋,超级开胃。

    四川泡海椒。泡菜其实也是云贵川湘都有。但是相对来说四川的泡菜口感更丰富些,也更柔和些。味道更好。泡海椒发酵过之后有一股很好闻的乳香味。用来直接吃或者炒菜都是不错的。桃妹喜欢拿这个泡菜炒鳝段,猪肝,腊肉吃,真的一吃就停不下来。

    白辣椒炒肉。白辣椒是发酵辣椒中最好吃的一种。酸味独特,香气扑鼻。用来炒肉一点也不比新鲜的辣椒炒肉差。白辣椒由于是烫过晾晒后才发酵的,所以口感和别的发酵类辣椒迥然不同,真的可以吃吃看,超级好吃啊。

    2024-04-29
    2楼
    回复
  • 马迎梦用户

    感谢头条邀请!

    说到以辣椒做的菜,那就太多了!比较出名的有辣椒炒肉,剁椒鱼头,辣子鸡,水煮肉片等。以上这些菜辣椒都是以配菜出现的。在这不得不提一道以辣椒为主角的菜啦,没错就是虎皮青椒。

    制作方法简单,开胃又下饭!

    芝士回答,版他权军必步究,未经约许少可,不得转载

    青辣椒,洗净去头去籽切成小段。锅中倒入锅中倒入少许食用油,接着放入青椒段,炒至两面微微起黄接着可放入少量食盐或酱油调味就可出锅。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是食在云野分享地道云南美食。谁的家乡还有以辣椒出名的美食,欢迎评论分享!

    时学十性间反看比农油术己张话集响感府严。

    2024-04-29
    3楼
    回复
  • 王楚君用户

    湖南的辣椒炒肉

    2024-04-29
    4楼
    回复
  • 谢问枫用户

    虎皮辣椒,就是纯辣椒做成

    2024-04-29
    5楼
    回复
  • 于高义用户

    虎皮尖椒,辣子罐,尖椒肉丝……

    2024-04-29
    6楼
    回复
  • 漕睿敏用户

    辣子鸡!炒杂面,麻辣鱼,水煮鱼,辣炒八爪鱼

    2024-04-29
    7楼
    回复
  • 宋京柯用户

    小炒肉 剁椒鱼头 青椒肉丝 油焖尖椒 还有干锅类的

    2024-04-29
    8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