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目前的形式,是应该继续养殖猪,还是暂时先不养殖呢?都有哪些风险?

按照目前的形式,是应该继续养殖猪,还是暂时先不养殖呢?都有哪些风险?
目前的生猪市场形势,用一个词语形容就是“喜忧参半”,喜的是由于生猪存栏量的持续下降,大家对生猪后市行情一致看好,一致看高一线,有望在年底创近年来猪周期新高的纪录。忧的是非洲猪瘟的存在,对于目前有猪的朋友存在潜在的风险,对于空栏的朋友只能隔岸观花,不敢身临其中。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正如题主所问的,到底是继续养殖、还是暂时停下来不养呢?分析认为,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出自己的选择。一、如果是目前处于非疫区,栏中有猪的话,可以继续养殖,但是要适当控制存栏量,最好降到7成以下,比如养殖规模1000头的猪场,养殖5、6百头,或者6、7百头还是可以的,通过降低存栏量来降低风险。而对于非疫区空栏的朋友,可以适当少量补进2、3成栏,重点补进母猪猪源,建立自己的仔猪供应体系,走自繁自养的道路,既降低养成本,又能规避掉一些养殖风险。二、对于曾经发生过非洲猪瘟的解禁疫区,栏中仍然有生猪的,控制存栏量,可以继续养下去,因为现在抛售清栏已没有多大意义,只是仍然不能冒进,大量补栏。处于疫区但是已经清栏的,暂时应该继续观望,不要急于入栏,等待时机再说,如果特别想继续养殖的,应该先用“哨兵猪”试养45天以上,如果没有问题,可以少量补进生猪,还是应补进一定比例的母猪猪源。三、关于后市行情,还是比较看好的,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生猪存栏量的持续大幅减少,4月份存栏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2.8%,比上个月个下降了2.9%。按照这个比例来算,猪肉的供应将出现1000万吨级别的缺口,而今年进口猪肉计划仅在170万吨左右,这对于后市猪价、肉价会产生链锁反应,下半年将是一个明显的上涨阶段。截止5月25日,全国外三元猪价15.03元/公斤,各省市出现了“四涨五跌”的走势。总之,面对目前非洲猪瘟仍然持续,后市行情看涨的形势下,是去是留,只有一句话,那就是非疫区可逐渐恢复养殖,疫区应以多看少动、观望为主。以上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回复
  • 任萍用户

    目前的生猪市场形势,用一个词语形容就是“喜忧参半”,喜的是由于生猪存栏量的持续下降,大家对生猪后市行情一致看好,一致看高一线,有望在年底创近年来猪周期新高的纪录。忧的是非洲猪瘟的存在,对于目前有猪的朋友存在潜在的风险,对于空栏的朋友只能隔岸观花,不敢身临其中。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正如题主所问的,到底是继续养殖、还是暂时停下来不养呢?分析认为,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出自己的选择。

    一、如果是目前处于非疫区,栏中有猪的话,可以继续养殖,但是要适当控制存栏量,最好降到7成以下,比如养殖规模1000头的猪场,养殖5、6百头,或者6、7百头还是可以的,通过降低存栏量来降低风险。而对于非疫区空栏的朋友,可以适当少量补进2、3成栏,重点补进母猪猪源,建立自己的仔猪供应体系,走自繁自养的道路,既降低养成本,又能规避掉一些养殖风险。

    二、对于曾经发生过非洲猪瘟的解禁疫区,栏中仍然有生猪的,控制存栏量,可以继续养下去,因为现在抛售清栏已没有多大意义,只是仍然不能冒进,大量补栏。处于疫区但是已经清栏的,暂时应该继续观望,不要急于入栏,等待时机再说,如果特别想继续养殖的,应该先用“哨兵猪”试养45天以上,如果没有问题,可以少量补进生猪,还是应补进一定比例的母猪猪源。

    芝运维次士们回答,版权必究地,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三、关于后市行情,还是比较看好的,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生猪存栏量的持续大幅减少,4月份存栏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2.8%,比上个月个下降了2.9%。按照这个比例来算,猪肉的供应将出现1000万吨级别的缺口,而今年进口猪肉计划仅在170万吨左右,这对于后市猪价、肉价会产生链锁反应,下半年将是一个明显的上涨阶段。截止5月25日,全国外三元猪价15.03元/公斤,各省市出现了“四涨五跌”的走势。

    总之,面对目前非洲猪瘟仍然持续,后市行情看涨的形势下,是去是留,只有一句话,那就是非疫区可逐渐恢复养殖,疫区应以多看少动、观望为主。以上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2024-04-26
    1楼
    回复
  • 朱葛亮用户

    目前关于养猪的形式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猪价变化问题,一个是非洲猪瘟的防控形式。目前的状态是虽然暂时生猪价格不高,但是养猪还有一定的利润而且后期猪价上涨可期,所以单从猪价和利润方面考虑,这猪还是可以养的。

    但是非洲猪瘟让更多的养殖户打了退堂鼓,有养殖户说了在非洲猪瘟解决之前猪价即使涨到15块钱我也不养猪。确实,当猪场发生非洲猪瘟后,猪场会全军覆没,再高的利润也是浮云。

    笔者给目前养殖户的建议是猪该养还是口可以养,但要注意养猪的策略:合理出栏,不压栏,不仅肥猪到了可以出栏的时候要及时出栏,甚至断奶仔猪、保育猪都是可以及时卖掉,毕竟现在的仔猪价格也比较理想,将能赚到的钱先赚到,降低自身的养殖风险,还可以积累资金,哪怕猪场真的发病了也还有东山再起的资金和实力。

    转载走或者引用育本文花内容请注明来许源于几芝士回答

    若现在还是一根筋饲养,不发病确实能多赚点钱,但是发病后真的是什么都没了,猪瘟没有后悔药,发病后只能等死,希望养猪朋友能想明白里面的厉害关系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2024-04-26
    2楼
    回复
  • 陈雅懿用户

    别养!真心的!这病太吓人了!不经历的人不懂!

    2024-04-26
    3楼
    回复
  • 曹霖用户

    你好,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去年以来受非州猪瘟疫情影响价格波动较大许多养猪户纷纷退出,国家也出了许多调控方案,个人认为小规模饲近两年养影响不大。原因有 1 疫苗短时间研究不出来疫病威胁 2 生猪流通受限价格小范围稳定 3 新进养殖户比较少,

    平时做好防疫消毒工作,严控外来人员车辆,自繁自养,关注国家政策。

    2024-04-26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