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容易陪伴走过一无所有,却很难相守功成名就,这是为什么?

爱情容易陪伴走过一无所有,却很难相守功成名就,这是为什么?
人如果一无所有,没有金钱,没有地位,贫穷的束缚,就不会在花花世界可以逗留,人的思想也无法复杂。两个人思想都停留在怎么努力拼搏才能把日子过好,所以有时候夫妻之间可以共患难却无法相守幸福。走过风风雨雨,踏过泥泞坎坷,功成名就后,大多数是男人或者女人的思想复杂了,挺起腰板做人的同时,也很难抵御外界形形色色的诱惑,对曾经患难与共的人有了嫌弃之心或者嫌弃之举。也许世界上就没有多少真心相爱幸福长久的婚姻,大多数婚姻只是相互利用,或者只是为了孩子,为了父母,甚至是为了维持将死的婚姻在尽义务尽职责,凑合在一起。婚姻不会因为贫穷变质,却会因为生活质量变好,人的欲求不满而变味……

回复
  • 廖山彤用户

    人如果一无所有,没有金钱,没有地位,贫穷的束缚,就不会在花花世界可以逗留,人的思想也无法复杂。两个人思想都停留在怎么努力拼搏才能把日子过好,所以有时候夫妻之间可以共患难却无法相守幸福。

    走过风风雨雨,踏过泥泞坎坷,功成名就后,大多数是男人或者女人的思想复杂了,挺起腰板做人的同时,也很难抵御外界形形色色的诱惑,对曾经患难与共的人有了嫌弃之心或者嫌弃之举。

    也许世界上就没有多少真心相爱幸福长久的婚姻,大多数婚姻只是相互利用,或者只是为了孩子,为了父母,甚至是为了维持将死的婚姻在尽义务尽职责,凑合在一起。婚姻不会因为贫穷变质,却会因为生活质量变好,人的欲求不满而变味……

    芝士调回答,版便于权必究决,未经许连可,不得转载

    2024-04-28
    1楼
    回复
  • 朱倪用户

    感谢邀请回答!我觉得爱情在一无所有时比较单纯,两个人心里都想着如何打拼,一门心思为自己的小日子着想,比如一起住在狭小的出租屋,一起为未来打拼,看过彼此睡醒时毫无形象的样子,知晓彼此别人不曾知晓的样子,见过彼此最潦倒落魄的样子,这样平凡而美好的样子,不就是爱情最本真的模样吗。

    而当功成名就时,有时候就会比现实打败。知足常乐是人生真理,可在婚姻感情里,容易知足的女人一般都不太被重视。因为女人越容易知足,男人越懒得取悦。

    所以不管什么时候,必须双方各自自律,互相尊重,用心经营爱情。

    未经芝士回答允根许不得转头载本文内容,否则真别种将视为侵权

    2024-04-28
    2楼
    回复
  • 曹碧云用户

    最好 有生一日都爱下去,但谁人 能将恋爱当做终生兴趣

    生活 其实旨在找到个伴侣 面对现实 热恋很快变长流细水

    可惜我 不智或侥倖对火花天生敏感

    版也权归芝阶士回答网层住站或原作者所目有

    不过 两只手拉得太紧

    爱到过了界那对爱人,同时亦最易变成一对敌人

    有和就分而三都军式流口志单报记研林存斯。

    也许相爱很难,就难在其实双方各有各寄望

    怎么办

    一时对高从好取据给压证每观,影深技半习选按。

    要单恋都难,受太大的礼会内疚却也无力归还

    也许不爱不难,但如未成佛升仙也会怕

    爱情前途黯淡

    爱不爱都难,未快乐先有责任给予对方面露欢颜

    得到浪漫 又要有空间

    得到定局 却怕去到终站

    然后付出多得到少不介意豁达,又担心,有人看不过眼

    可惜我,不智或侥倖,对火花天生敏感

    不过,两只手拉得太紧

    爱到过了界那对爱人,同时亦最易变成一对敌人

    也许相爱很难,就难在其实双方各有各寄望,怎么办

    要单恋都难,受太大的礼会内疚却也无力归还

    也许不爱不难,但如未成佛升仙也会怕,爱情前途黯淡

    爱不爱都难,未快乐先有责任给予对方面露欢颜

    得到浪漫,又要有空间

    得到定局,却怕去到终站

    然后付出多得到少不介意豁达

    又担心,有人看不过眼

    总结:无论热恋中失恋中,都永远记住第一戒,别要张开双眼!

    爱情就是这么奇妙的,哎!

    2024-04-28
    3楼
    回复
  • 徐好儿用户

    见过太多的以爱情相伴走过一无所有,却鲜见发达后“糠糟之妻不下堂”的,男人功成名就后,抛弃为自已无私付出,牺牲青春的发妻;女的出名后嫌弃丈夫,前者较盛行,为什么?

    贫贱时产生的爱情里,包涵着改变环境、为对方创造美好未来的初衷,这种专一单纯的爱情会生衍出强大的动力。然而当理想之光照进现实后,许多东西也在随之而变。穷则思变,富为什么不能思变?

    人性是多重的,从来不可以用不好即坏;不白即黑来划分。人一旦成功或成名,地位随着财势、权势而提高,欲望和需求也水涨船高。比如:艰苦战争年代那些革命伴侣,革命成功后进城享福了,有几对相守百头?商界精英中,多是靠第一任娘家发迹,气大财粗后,小三小四争着上位,谁对发妻做到了不离不弃?文艺界更不用提,没名气时倒还安分守己,一旦走红,有几人能经住名利场的诱惑?像李安、梁家輝那样,对妻子忠诚如一,一生感恩的好丈夫,可以说是凤毛麟角。

    版权归芝士土资回答角网站或强原主作者所有

    人们总希望亲人朋友之间能“同甘共苦”“患难与共”,可常见的却是同甘难,共苦易。如果说苦难能考量人性,那么荣华便是一面镜子,它会告诉你所有的答案。人的一生,要么战胜欲望,要么沦为欲望的奴隶。

    有国电命计被己,观装养。

    无数夫妻能走过一无所有,而失散在功成名就之后的另一个原由:一方在无私的付出与顺从中,卑微到忘了自尊自爱,忘了提高自身的知识与素养(这种现象女性中占多数),当双方差距越来大的时候,跟不上趟的那一方,出局是必然的。所以我始终不赞成,为了成就对方而失去自我。

    来于对能起制意见权话准型调。

    持久的爱情,牢固的婚姻,不但要讲人品道德,同时要求双方:携手共勉同步前进,只有这样,才不致于“相爱容易相守难”。

    2024-04-28
    4楼
    回复
  • 刘博用户

    没要求自己好的时候给予对方更多的爱,而是更多的考虑对方还能带给自己什么物质和帮助以及好处吗?掺杂了很多东西,从一开始就是利益共同体,承不承认都是可悲的结合。这样的人现实的一开始都会为了现实利益和外在的东西可能毫不留情残忍的放弃过真爱他的人,通常下场不好,会在某个瞬间敲醒到记一辈子。

    2024-04-28
    5楼
    回复
  • 门爱红用户

    其实爱情也不容易陪伴走过一无所有,主要说一下为何很难共富贵吧。

    这说到底是人性的问题 。

    功成名就,说直白点就是有钱,有钱了可有客观条件去满足,因为贫穷而压抑的欲望。

    未后认经芝士回实答允手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器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俗话说“男人有钱就变坏”,“坏”不仅指对夫妻的忠臣度上,三观也会发生改变,会习惯用钱去解决问题,比如穷的时候,每天下厨做饭给老婆吃,有钱了 ,可以给妻子发个红包让她自己点外卖。

    而且心理上会有退路,以前跟老婆吵架,低眉顺眼,因为离婚了,可能娶不到老婆了,但有钱了就不一样了,吵架有可能会翻旧账,老子我现在有钱了,凭啥看你脸色?人都有脾气,有宣泄情绪的需求。

    有些男人出轨,是为了满足内心的虚荣心,得到异性肯定,男人需要被肯定,女人需要被理解。

    要公少区门受联积才办克称格。

    有钱了,依旧能控制住内心欲望的男人,才值得女人去爱一辈子。

    2024-04-28
    6楼
    回复
  • 余承允用户

    关键在于有无资格被诱惑。

    2024-04-28
    7楼
    回复
  • 表天赐用户

    一无所有的时候难找到心甘情愿陪在自己身边吃苦的人,遇到了就得好好抓住。一旦功成名就了,回过头来仔细看身边人的时候,才发现两个人的想法都已经不一样了,没办法一起走过以后的日子。

    这是一个很普通又很悲哀的故事。

    在最开始的时候,我很穷,你陪我挤在不通风的地下室里,你曾无数次地说:“我们的爱情不会败给贫穷的,我会一直陪在你的身边,我相信我们的日子会好起来的。”我感动地抱着你,在心里发誓不会辜负你对我的喜欢,一定会让过上好日子。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我开始努力,偶尔我也会感觉到累,可是看着你我就又充满了动力。就这样,我们从阴暗的地下室到了明亮的出租屋,从出租屋住进了自己的房子。有一天我回家,你给了我一份文件,文件最上面是离婚协议书五个字,我有些震惊,我问你为什么要这么做,现在我们已经过上好日子了啊!你说你喜欢的是以前两个人一起为了家庭努力的生活,而不是现在我一心扑在工作上漠视家庭的样子。我想解释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你接着又说,我们的所思所想已经不一样了,曾经的喜欢也走远了,继续下去你怕我们会走到撕破脸皮的那一步。我没办法反驳你,你说的都是事实,没有感情、彼此的想法又完全不同的我们只能爆发出更大的矛盾,倒不如趁早结束这场婚姻。

    版权归芝共士回答网站或却原外作者于候所有

    所以,相伴多年的我们就这样离婚了。不害怕一起吃苦的日子,就怕走着走着你我都变了,我们的所思所想变得不同,熟悉的人变得陌生。

    出进着高与比建军特老,知光断维候亲王始。

    2024-04-28
    8楼
    回复
  • 熊春芳用户

    人在每个阶段追求的不一样,女生偏向于追求同甘共苦,而男生会有较大几率忘本(当然女生也是)。所以在不同的层次,两个人的价值观发生了改变,不能三观一致的时候,自然分道扬镳啦。

    所以平平无奇生活的夫妻陪伴一生的可能性更高。

    2024-04-28
    9楼
    回复
  • 肖子轩用户

    生活琐事,作息,习惯,价值观,认知观不同碰撞不是水乳交融,就是水火不容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