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被强制停机是什么原因

今日,物联卡使用者在某通信论坛上发现有人爆料称:近日,派出所民警汪丽萍在对辖区“实有人口”进行核查过程中,平均每天拨打100余个电话,了解辖区人户情况、听取群众意见、开展社会化评价宣传。没有想到,这样频繁的通话被中国电信给“盯上了”,8月25日,汪丽萍收到短信通知,工信部以“异常拨打可能涉嫌电信网络诈骗”为由,将其号码强制停机.

手机号被强制停机是什么原因

手机号被强制停机是什么原因

另有一用户反应,8月曾多次向联通客服举报骚扰电话垃圾短信问题,但联通以用户发送敏感词汇为由将本人拉入短信黑名单,且拒绝后台解封,造成目前不能发送任何短信。这已经是小编近期听到的第五个手机号被强制停机的案例,那么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呢?

这里说下虚拟号码特别是17开头的特别容易被封停!使用一定要注意,另外联通物联卡146相对来说要好很多!但是流量卡也会停机

主要原因是从去年起,工信部约谈三大运营商,谨防电信诈骗,严查防骚扰。三大运营商都出台了防骚扰的措施。

中国电信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建立异常话务防范系统,实现对包括“呼死你”“超短骚扰”“恶意群呼”等异常话务进行识别和自动处理。骚扰拦截系统“天翼防骚扰”全国上线,提供全新的骚扰电话、营销电话及自定义号码拦截服务,完全免费。

手机号被强制停机是什么原因

中国联通称,将从源头治理该类情况,加大对违规电话号码的入网限制,管控线上销售手机卡的派送地址等。

中国移动回应,接到用户举报后,他们可以从“治标”和“治本”两个方向处理,阻断用户接收到的骚扰电话,将违规电话关停。

所以当用户打电话过于频繁或者是短信涉及敏感词汇的时候,就有可能被运营商强制停机。这种情况下,大部分是可以要求复机的,但是有一些用户表示运营商客服说是不能回恢复,永久封停。有网友支招说是可以投诉到工信部。当然,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有时候可能真的是恢复不了的。马上中秋节了,小编提醒广大用户,不要用手机号拨打过多电话或者是群发短信。实在是工作需要,可以选择用固定电话拨打。不然发生人在外地,号码被强制停机的情况,会给生活,工作带来诸多不便。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