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9号段是哪个运营商?哪里的号码

还有1749的号码?突然听到这个1749号码很是惊奇,对大家都是极其陌生的,防范意识较强的人,接到1749开头的号码,大多会选择挂断,以为是诈骗电话,在这物联网给大家科普下1749号段是哪个运营商

1749号段是海事卫星业务专属号段,在2017年已经在全国开始投入使用了,该号段的投入使用让陆地固网、陆地移动通信网与卫星通信网络之间实现无缝互联可以为国家战略部署、突发事件应急、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和公众日常通信提供更优质的信息保障和通信服务。同时我们从百度百科了解到更详细的关于1749号段的介绍:2017年7月18日,海事卫星业务专属1749号段全国开始投入使用,该号码启用后,将按照工信部的相关要求全面实行实名制登记管理。

1749号段是哪个运营商

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有关1749属于哪个运营商,此号必须实名登记才能使用!

1749号段和现有手机号段有什么区别?

1749号段不受地面基站网络覆盖区域的限制,信号稳定性高。

1749号段可广泛应用在海上航运,航空运输,陆地应急,以及社会重大事件现场安全通信。

1749号段抛开传统号段需要开通国际长途直拨功能,才能呼叫船舶的弊端,解决了通信资源浪费的问题。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目前1749号段支持出境使用,暂时只支持手持机业务和渔信通业务。

1749号段怎么购买申请?流程介绍

  1. 购买使用业务相对应的SIM卡;
  2. 向客服中心或区域公司客户经理提交入网申请材料,并同步进行号码的实名制信息登记;
  3. 获得1749号段卫星移动号码。

专用于卫星移动通信业务的1749号段,取消了拨打海事卫星电话必须开通国际直拨权的限制,普通市民也可以在指定营业厅购买海事卫星电话。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