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流量卡也会停机?停机了怎么激活

这个世界不存在着十全十美的产品,再好的产品使用久了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作为物联网的核心产品-物联卡,使用者也会在使用过程中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我们使用的流量卡为什么也会停机呢?比如企业设备(监控设备、POS机、指纹锁、共享单车、水表、查电表)在使用过程中流量超标,企业却未能及时充值缴费而导致流量卡被停机无法正常使用。这对企业来说无疑是非常严重的问题,一旦物联卡出现停机的情况,设备立马被停用,机器无法运行,影响的不仅是公司的效率,还会影响到设备停止运行所带来的各种严重后果,那么如果我们的流量卡在使用过程中停机了怎么激活呢?

物联网中心总结了以下五种停机原因,看下要怎么避免流量卡停机?

一、流量卡自动超停:

意思是企业所选物联卡的套餐流量用超过了。这个可在开卡时申请自动超停功能。这样以后当月流量用超后就会自动关闭上网功能,次月会自动恢复,无需人工介入,比较省心。

物联卡中心建议:企业必须实时关注自己每张流量卡的使用情况,当看到某些流量卡快用完了或者流量公用池快用完就需马上联系物联卡供应商,防止物联网卡自动超停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二、物联网卡人工停用:

物联网卡套餐还在有效期内,并且卡没有欠费和超流量,则可以进行人工停用,也可再次人工开启(比如设备平时流量用的多,但在套餐有效期内有一段时间不需要使用,则可以进行人工停用,节省流量使用)。我们建议企业不要随便设置物联网卡的开启和关闭,可以和物联卡提供商协商好,是他们提醒还是自己查看。

三、物联网卡欠费停机:

因套餐欠费后,可续费后进行人工复机。因欠费原因停机一般充值后可自行恢复。

四、物联网卡过期停机:

物联卡过期后可进行续费或者换卡继续使用,续费后会在当月或者当天即可复机;三大运营商也都可以进行停机保号,但是移动运营商只保留三个月时期,停机保号费用 5 元/月,物联网卡过期停机时间超过三个月则号码会被自动注销;这里物联卡官网不建议进行停机保号,这样会存在一个停机保号费用,还不如直接换卡来的划算。

五、物联卡未实名制违规停机

现在物联网卡都必须进行实名认证才可以正常使用,可能你最初购买的物联卡并未要求实名认证,但是在越来越严格的物联卡管理规则之下就必须要进行实名认证,一般在你充值的地方都会有实名认证的入口,进行实名认证后即可继续使用!

通过分析四种物联卡停机原因,我们从而得知,流量卡停机是因为企业没有对自己的物联卡进行一个流量监控管理,也有可能是选择购买物联卡的商家并没有提供查询物联卡流量的通道,所以我们在申请办理物联卡时,一定要选择线上口碑较好的物联卡公司,拥有自己的物联卡管理平台,才不会屡屡发生这种因为欠费而导致物联卡停机的事情了。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