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卡查询平台-物联网查询中心

发布于: · 上次更新:

中国科学院批复成立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作为中科院在物联网领域的总体单位,并纳入到中科院“创新2020”规划中的战略高技术中心进行建设。

宗旨与使命 坚持应用牵引,创新驱动,服务国家经济转型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与国际国内全方位合作,形成从研发、系统集成到典型应用示范的创新价值链,成为国家级创新基地。成为中国物联网产业培育中心、集成创新中心和行业应用示范中心,成为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引擎。

任务目标 依托中国科学院的综合学科优势和地方产业优势,通过全方位开放合作,汇集国内外优势科技资源、产业资源,在支撑培育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发挥骨干、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

从支撑服务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层面,针对我国物联网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应用瓶颈和技术难点,开展系统集成技术研究、重大关键技术研究、关键产品开发及面向行业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

重点布局 面向国民经济发展、产业升级和社会管理服务水平提升等重大国家战略需求,重点开展八大重点应用领域的集成示范、五大核心关键技术研发以及六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秉承“科学唯实,开拓创新,笃信致远”发展理念,逐步形成以应用需求为牵引,打造从核心器件、关键设备到规模化应用支撑平台的创新链,建立成体系、各链条相辅相成的科研布局。凝练以农资(农业)物联网、公共安全、智能工业应用为重点的研究方向,与工业界、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全面展开,分别与国内知名企业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MEMS设计与制造平台、SIP封装平台、通讯系统与芯片设计测试、验证、分析平台、物联网软件开发评测平台、应用系统验证评测平台、物联网知识产权平台及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平台等七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全面开放,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与技术支撑 。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