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win10笔记本只有一个C盘,怎么分区啊?还有C盘留多大空间合适啊?

新的win10笔记本只有一个C盘,怎么分区啊?还有C盘留多大空间合适啊?
你可以使用利用win10自带的磁盘管理软件的。首先,你右击屏幕上的我的电脑或是此电脑。选择管理其次,在计算机管理中选择磁盘管理。你就可以在里面对你的硬盘进行分区了。以上是win10自带的分区管理,如果你不习惯用这个,可以使用一定的分区软件,如分区助手、diskgeinus等,都是比较好的。他们的分区功能也比自带的更加的强大和方便的。至于C盘需要多大,这就看你自己的需求了,如果你是需要很多大型的软件的,我就建议你C盘分区分多一点的,虽然软件不会安装在C盘,但是一般的大型软件什么的基本会上在占用一定的C盘空间的。如果你基本上只是办公或者娱乐就建议C盘不要分的太大的,这样会比较浪费硬盘空间的,尤其是只有一个比较小的固态硬盘的时候,存储空间还是比较宝贵的。

回复
  • 张同天用户

    你可以使用利用win10自带的磁盘管理软件的。

    首先,你右击屏幕上的我的电脑或是此电脑。选择管理

    版起权归芝士回答网站或观设原作者统所用有

    其次,在计算机管理中选择磁盘管理。你就可以在里面对你的硬盘进行分区了。

    人可也下义正位油每,众布酸维照。

    以上是win10自带的分区管理,如果你不习惯用这个,可以使用一定的分区软件,如分区助手、diskgeinus等,都是比较好的。他们的分区功能也比自带的更加的强大和方便的。

    人出分对十因前外气图,组运被单真界林书容般。

    至于C盘需要多大,这就看你自己的需求了,如果你是需要很多大型的软件的,我就建议你C盘分区分多一点的,虽然软件不会安装在C盘,但是一般的大型软件什么的基本会上在占用一定的C盘空间的。如果你基本上只是办公或者娱乐就建议C盘不要分的太大的,这样会比较浪费硬盘空间的,尤其是只有一个比较小的固态硬盘的时候,存储空间还是比较宝贵的。

    2024-04-28
    1楼
    回复
  • 张文博用户

    win10可以动态分区,在管理工具,磁盘管理里面可以分区。或者用PQmagic软件,可以实现无损分区,但是需要用PE启动计算机。C盘推荐大小是40~50G。如果硬盘很大,还可以稍微大一点。

    2024-04-28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