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卡容易引起哪些问题

现在物联网卡智能家居、移动传媒、无限POS机等诸多领域,特别是在有线网络与无线wifi网络不能覆盖的区域,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现在是一个物联网卡的需求爆发期,随着物联网卡需求的井喷式爆发,将会出现有关于安全、渠道、管理等一系列问题的出现。

物联网卡导致用户欺诈行为

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的运营报中我们不难看出,互联网时代对于我们日常生活的改变是巨大的,如今的语音、短信与宽带收入都是维系保有阶段,而流量收入却持续成爆发性增长,侧面反映了如今的网络已经成为了用户的一大“刚性需求”,对于运营商来说,流量收入更是成为了其主要收入。

而物联卡由于其没有语音与通话功能,所以在网络资费上的价格将远远的低于我们一般用户所使用的SIM卡,用户对于网络使用习惯的改变,恰恰迎合了物联网卡的特性,由于其独特性将会有用户采取直接将SIM卡更换成物联网卡进行网络操作,会对三大运营商的ARPU值产生严重的下滑。

物联网卡应当是首要为家庭、工业智能设备服务,而非服务于用户,若用户采取这种行为进行操作,属于违规操作,是属于一种用户欺诈行为,当非法用户欺诈行为达到一定量级,运营商也将必然会通过监管去杜绝这种事情的发生,用户与设备使用物联网卡的网络特征是不一样的,是非常容易抓取的。

当今SIM卡与物联网卡的价格差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相信随着互联网卡与运营商的不断努力,其双方的价格将会越来越接近,越来越平民化。4G工业路由器物联卡如何选购

物联网卡引起渠道风波

物联网卡的普及,引起了新一轮的利润风波,很多的运营商以及个人代理商来瓜分这块肥肉,而且由于物联网卡通常会面向企业批量销售,导致个人用户受关注度不够,个人用户被动选取大量私人售卖的的黑卡,被盗卡,欠费卡,故障卡等事情的发生,对此贺仁龙表示,大量的建设正规渠道,与信息化的透明将会显著的减少这类事件的发生。联通物联网卡有什么功能优势

现在是物联网爆发的前夜,爆发阶段导致供不应求会暴露出许多问题,首先在渠道上来说,正规渠道的建设还是不够,并且信息还是不够透明,因此在配合物联网卡的销售更应加强渠道建设。

个人客户选购物联网卡应首先在三大运营商或正规渠道的营业厅去办理,并且应加强对个人用户的关注度,其次运营商应多与互联网企业进行合作,将物联网卡与智能设备进行捆绑销售,面对场景与应用比较特殊的企业,运营商也应当适当的开启一些端口让企业自身进行管理。一方面对于销售渠道便于监控,也可以更好的增加客户感知,提高产品效应。购买便宜的流量卡

物联网卡监管成问题

由于物联网卡的独特性,大量的物联网卡涌入市场必然会造成新一轮的监管难题,众所周知我们的手机都有入网许可等证明,并且自身的IMEI号也让我们每一部设备都有踪可循。但是在万物互联的时代,大量的智能设备是不具备这些认证工具,而物联网卡的应用场景又无法进行全部的实名认证,这些无异于增加了许多安全隐患。由于物联网产品的特殊性,我们应当区别对待,全部产品均进行实名认证是非常不现实的,统计也会失真,并且还会抑制物联网的发展。因此,区分物联网产品的风险性将会是非常有必要的。

现在非常火的车联网就是物联网的大流量车载应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已经进入千家万户,并且汽车也成为继居家、办公之后的人类主要生活场所。车联网是具有高风险的智能产品,因此在交通设备类我们应当进行实名认证及检测。

再比如物联网在智能表计、智能家居方面的应用,现在电表已经大部分实现了智能抄表,但是水表跟气表还停留在原始的人工上门阶段,特别是气表,仍然需要进入室内抄表,非常原始。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很快智能表具、智能家居就能进入广大千家万户。我们把家庭类的智能产品规划为低风险智能产品。

物联网将会成为互联网的升级产品,进入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并会给各行各业带来新的商机。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