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宁物联卡系统对接问题一二

最近没少对接第三方系统,可以说又一次清楚的了解到了目前市面上的物联卡管理系统,基本以硕朗系统为主,剩下的就是自主研发或者购买的或是在上级代理商拿卡较多,又想自己有完全独立的物联SIM卡连接管理平台,最主要的就是可以沉淀资金,拥有强大的资金池沉淀;就算是换卡、死卡而此前的卡中余额可能就会一直沉睡下去了.....

跑题了!不废话,下面来牢骚下最近开发的鲁宁物联卡的管理平台问题

平台一直运行还不错,也开始陆续沉淀资金;这两天代理客户突然说有的卡充值了没有扣余额,吓死宝宝了,这可是天大的事,赶紧巡视一番,并对接口(上家就不说了,用的就是硕朗系统)做了日志处理,发现在进行充值的时候平台居然给我返回的是空数据(也就是没有告诉我这个卡到底是否充值成功了);而到了我这边就没办法判断了,也就是出现客户流量充值到账没有扣除卡中余额的情况;

上家给的解决方式居然是让这边限制客户时间段内的充值次数,个人感觉非常的不靠谱;为什么这么说呢?

比如我这边限制了次数,而又同时出现了返回为空的时候,过一会用户查询发现流量到账了,并且自己卡中余额又没有任何变化,心中是否窃喜呢?哈哈!当然这个对接口方是没有任何损失的,损失的无外乎就是对接他们平台的第三方就比如鲁宁物联;如果对接方没有仔细查看后台订单情况,这就会造成很大的资金流失情况,别说沉淀了,别把你的裤衩子输进去就不错了!

我这边已经对这样的订单做了相应的处理提醒,如果存在这样的订单就只能由客服人员手动来操作用户流量;但是对于上家扣除的费用只能和上家协调怎么处理了!

好久没有发物联卡的文章了!电信物联网搭建NB-IoT,如果你想发布你的软文信息,可以注册用户发布信息,让你的文章推广有价值。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