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不古 商场无利不起早 朋友只能呵呵

“人心不古”言下之意就是古代的人都非常淳朴,而今天的人却非常巧诈。对于在商战之中结交的朋友来说,更是战场无利不起早;没有真正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前段时间经介绍接了一个单子,而这个介绍的人(代号A)和要做站的人(代号B)是朋友关系,根据我和B聊天得知A和B是个关系很好的合伙人,他们之前在一起搞事情,后来分来单独搞了;

人心不古 商场无利不起早

A先在这边做了个站用着还不错就介绍朋友B来搞一个!之后就是两边谈价格的事情了,价格谈拢以后,我就说直接可以用现成的服务器,以后量大了以后可以单独购买服务器使用!A就说他每月要收取服务器费1500元,其它不管了!我一听,蒙了,1500元这要多好的服务器?就按照他们的量来说,一般几百的服务器已经够用了,而一下子收取1500我也是醉了!好吧,毕竟生意是他给介绍的而对方又是他的朋友,我也不好多说什么,毕竟这个钱也不是我要的!但是每个月都是我张嘴这个事情搞得有点不美了!

我也就只好每月做个恶人来收取这个所谓的服务器费用了!最近客户B开始感觉服务器费用有点太贵了!我也没办法直接说啊!哎!真是好人不好做,总要得罪一方。

最后B又要求A帮他求情,要求服务器费用看能优惠一些不!或者是他们购买服务器来使用!由于源码问题,他们购买服务器暂时不现实了!只能要求他们代付而已。这真是求狼不要吃自己啊。

可见在商场之上是没有任何朋友可言的,别人总是在想法设法的从你的腰包里面掏出点什么才行!或许我说的这句话太全面了,或者是只能说A这个人不地道!别人掏心掏肺的和你在交往,可是你总是在背后给别人放冷枪,哎!知人知面不知心,当面一套背地一套。

讲述的可能有点乱,应该可以看懂的吧 哈哈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