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充电桩调试入门记录

公司准备要上的项目电动车充电桩,之前除了接触了下定位设备(GPS定位和北斗定位)以外就没再接触硬件通信这块了;今天调试设置电瓶车充电站设备,在此只是做下记录而已;

由于充电桩使用的是485总线,故需要一个USB转RS485的一个设备

设备有了,下面就是连接到充电桩设备了(连接线可以是普通任意电线就可以的),黄线接485上的A 蓝线接485上的B 给设备通电;这里只上连接设备的图了,USB转485的只看前面连接要求即可;直接上图说明连接方法:

插上电脑USB,并下载USB驱动程序并安装驱动。一切就绪后,打开软件:

1:选择端口

2:打开串口

3:按照图按钮一个一个点(其中【设备类型】填2,【连接方式】选TCP)

点击【读SIM号】显示如下,其中【查询终端清单】是从厂家平台上获取数据,而不是从模块里读出来的参数;

设置完成后,点击【一键写入】,写入成功后,点击【一键读取】查看是否正常,如果出现:设备没有收到任何数据、通信读取失败,协议读取失败等情况的时候,就要多写入几次,则再次读取没有任何错误的时候,点击【重启】,重启后等待15秒左右 让模块重启 然后重新拔模块上的线,(切忌不要立即拔插 模块程序重启需要点时间)需要插拔的位置如图:

这样设置后,就只需要服务器端监听这个端口就可以了!下面的就看服务器端是如何操作的了!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