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系统的苦恼终解决

这两天一直在查询写的联通系统,由于是对接的联通jasper系统,故而所有的数据都是实时获取得到的,由于联通有通话、短信、流量的监听,故而我所做的数据库是按照年的分表,查看今年的数据库让我无法理解的是现在才1月份,数据最终却存在了8月份的字段中,并且会有空数据一直存储、更新;郁闷之极!

程序被我查了一遍又一遍,都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并且也都做了日志处理,查看日志也都是正常的,这个问题一直断断续续让我查询了好几天,最终都没有找到具体哪里出现了问题!

今天无意之间想到了之前那台服务器,虽然现在那台服务器不用了,但是很多客户的域名貌似还解析在那台服务器,并且有部分扫卡好像也在那台服务器上跑着;好吧,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先把那台服务器的程序给重命名了,再次刷新数据库,哈哈,这次并没有数据更新了,好吧,等一会再看看还是没有数据更新,最终确定了是老服务器上的程序引起的!

一个不起眼的小问题,导致花费了几天时间查询,这次的教训告诫程序猿们,如果换了服务器,最好把之前的程序直接DOWN了或者直接删了了事,省的有那个域名或者客户的域名解析在上面导致程序出现问题;

这个对我也算是一个教训了,干了这么久了居然问题没有考虑周全!自己约的炮含着泪也要打完不是! 哈哈!

另外自己写了一个小偷程序,发现流量目前还是比较稳定的,做了这么久的站了,也算是目前有盈利的了吧!至少不用更新挺省事的!希望能多活久一些!另外想要物联卡的朋友可以联系我!

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