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去拍照 9月7日

今天,我带着孩子们去操场上拍照了,作为二年级新学期的一个纪念。

虽然不是开学第一天,但是毕竟我们的班级已经慢慢步入正轨,开始朝着新的目标前进,所以有必要通过一个形式来作为一个见证,就像是孩子们盼望着吃生日蛋糕一样,因为这一个蛋糕和别的蛋糕不同,它有特殊的意义在其中。

给孩子们说了我的想法之后,兴趣被调动起来了,接下来的所有事情都超乎想象的顺利:

“现在已经是上课时间,我们能不能安静地排队下楼?”

“能!”

“到操场上之后,我们是一个班集体,要一块行动,别让王老师一会叫这个一会找那个,能不能做到?”

“能!”

当得到同学们的肯定回答后,从在教室门口站队,到下楼进入操场,孩子们都按照我们事先约定的做到了。

第一个景点,我带着同学们来到跑道,站在了起跑线上,没想到这些小朋友中还有一个能够明白我的用意:“开启新的起点!”

接下来,我们又站在国旗下,与庄严的国旗合影,举起右拳重温丰庆少年十个好品德。以德立人,我们的成长过程就是形成优良品德的过程。

生活需要仪式感,一个个班级活动也是促进班级凝聚力的催化剂,增强了孩子们的团队意识与集体荣誉感。

目前班级有待改观的方面:不讲卫生人数多,一天打扫卫生无数遍,但是教室里依然有同学乱扔垃圾,使教室环境总是很不好。接下来将通过少先队员发挥星星之火的积极作用,用自己好的习惯去影响改变那些不良的行为。下午已经组成了红领巾值周小组,从明天开始,让这一部分同学把自己的主人公意识充分调动发挥出来,希望这些同学能够成为我的小助手,让同学们都养成讲卫生不打闹的好习惯。具体如何才能更有效,先试行一周,边做边改进,最后完善总结具体做法形成常规。

参与评论